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44

小說:

前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

Kongphop四處尋找著他哥,碰到坐在一起喝酒的教官團問了下,也是無果,煩躁湧上心頭,最後終於在靠海的沙灘上看到他哥坐在沙灘上的背影。

他很擔心他哥還在生氣中。

他清楚,他哥有多愛面子的一個人。

Kongphop深吸口氣,朝那背影走了過去,走到他旁邊喚了聲。

"P'Arthit。"

Arthit正拿痠痛藥按摩著被踩得麻木的手臂,聽聞熟悉的聲音,但不熟悉的語氣,微愣了下便抬頭看向來人。

"我…能坐你旁邊嗎?"Kongphop小心問道,問完還因很怕聽到拒絕,手指不自覺地揉著褲邊。

Arthit自然把這小動作納入眼底,轉回頭看著海上倒映著的月亮,胸口有些酸澀。

你又曾幾何時那麼客氣過?

他把盤著的雙腿曲起,微轉臉對站在他旁邊的Kongphop道:"要坐就坐吧。"

Kongphop抿了下嘴,坐在他哥旁邊的沙灘上,兩人距離相較昨天傍晚兩人坐的近了多,但感覺卻沒那般融洽。

明明是在這同一片沙灘上,同樣的兩個人,才過一天,感覺就像變成的陌生人。

尷尬,緊張,焦慮。

兩人都感覺到這點。

比起欲言又止的Kongphop,Arthit只是沉默著望著遠方。

過了短短數秒,如過了數十年,Arthit偏頭瞥向Kongphop。

一臉"你有話就說"的樣子。

Kongphop努了努嘴後,終於開口,"我…對不起。"

Arthit雙眼垂下問道:"對不起什麼?"

等了許久Arthit還是沒等到回答,轉頭看向Kongphop,而Kongphop也看向他。


兩人眼神交會了數十秒後,Arthit就轉回頭垂著臉,手指轉著手中的藥管。

Kongphop看到他哥沒什麼情緒的神情,心一陣慌,緊張慌亂地道:"就讓你生氣的事。"

聞言,Arthit扯了嘴角笑了下後道:"從小讓我生氣的事你做了多去,你又是在說哪件事?"

說完,轉頭看了Kongphop一眼,又轉回看向黑夜中寧靜的大海。

自他有記憶他和Kongphop間的爭吵、做惹怒對方的事是說也說不完,但他認識的Kongphop是不會對他說對不起的。

而一直以來他想要的也不是一句"對不起"。


"就…我…"

Kongphop有無數話想說,但又不知如何說,支支嗚嗚的,被Arthit不耐煩的打斷。

"哦咿,夠了!我不想聽你說這個。"

這話說完,Arthit便起身離開。

獨留在沙灘的Kongphop落寞地望著那離他遠去的背影。

許久許久,直到背影消失,他才轉回頭望大海,眼眶漸濕。


Kongphop的側頸突然被冰得縮了下,他疑惑的轉頭,看到了杯啤酒,接著聽到那把他冰冷孤寂解救出來的聲音。

"要嗎?"

他由下往上看向他哥,幸福來的太突然,腦筋一片空白,懵地接過那杯酒,手中的冰冷告訴他不是夢。

耳邊能聽到心臟狂跳聲,如有棉花糖在胸口化開,甜的嘴角都抑不住地上揚,雙眼追隨著他哥,看人坐回原來的位子喝了口啤酒。

"我以為你不理我了。"Kongphop說道。

語氣透著小小的委屈和獲得驚喜的歡喜。

Arthit看了眼睛都亮了的Kongphop,一臉無奈地道:"我只說不想聽你說那些事,又沒說不理你。"

聞言Kongphop笑的雙眼都彎了起來,"那就好。"

此時Arthit不知怎麼了,蹙眉望向另一邊,是在閃什麼而挪了下屁股。

兩人的距離也因此更近了些。


Kongphop看了眼,開啟了個話題問道:"為什麼你會想當教頭?"

這話引起Arthit之前的回憶,不由得皺起眉,嘴角向下地道:"被逼得好嗎 ?!"

他分明是被逼得,哪裡想當了。

"就,Tum老大一直說讓我去,就連我那些朋友們也一直說服著我,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當時也不知道過啥鬼日子,就想當教頭也無所謂,當作陪朋友吧。"

Arthit想起以前渾渾噩噩的自己,說實話至今他也不知道Tum一定要他當教頭是為何,接著想道新生報到後他看到的新生名單,接著道:"就…也看到你在新生名單裡,就想能正大光明整你,沒有哪裡不好。"

聽到這孩子氣的話,Kongphop不由得笑了下後道:"但你也很認真地做好吧!"

他看得出來,他哥很努力地要做好這職務,那認真樣子,他原先以為是想做才做的呢,原來是被逼的呀。

難怪P'Dear會說,他哥是個很好說話的人。

這時他才回想起,從小他哥除了對他以外,似乎很少拒絕別人的拜託,就是不喜歡,最後還是勉強的接受,並努力做到最好。


"嗯,就…既然要做,就把他做好呀。"Arthit說完,想起訓練時發生的事,就感到有些把事情做錯搞砸的沮喪,"但我還是沒做好,把私事牽扯進來,又連累到我朋友,若不是我朋友堅持,我可能沒機會參予這次活動。"

Kongphop也想起了這期間的事,那雙本比天上星星閃耀的眼睛都暗淡了下來,但還是扯了下笑地道:"對不起。"

Arthit聽到這莫名的道歉,感到好笑地"嘿"了聲,接著道:"誰怪你了?那是我自己的問題呀!再說要不是你,校方也不會同意我歸隊呀!"

Kongphop微厥了嘴,把一直落在他哥的眼神移開,望向跟他哥遙望的同個方向,舔了下微乾的唇後又垂下臉抿了下唇。

他有時真會不由得想,如果可以他真想把他哥關在一個籠裡,這樣他就能獨佔他哥,他哥只能看到他了。

雖覺得這些想法很變態也很危險,但還是忍不住渴望貪求著。

Kongphop小心翼翼地把心裡頭那名為"貪婪"蠢蠢欲動的野獸關回籠裡,數秒後望向他哥問道:"你還記得我生日就在下禮拜嗎?"

评论(4)

热度(46)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