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13

商院是離工院最近的系院,而兩學院中間有道走廊,而靠近商院得這頭有間廁所。


Rome站在廁所外對在洗臉的Emma無奈地道:"說真的,你乾脆轉校過來好了,三天兩頭都往這跑。"


當初就讓他也一起讀這得,Emma偏不,這好啦,三天兩頭都累死自己地往這裡跑。


Emma擦乾臉上的水珠,睜開眼正要回嘴時就發現洗手台上有本遺落的日記,那日記挺花俏的,一看就是那種小女生的。


"這是誰的日記呀?"


Emma本事想把那日記放道檯子上,免得被潑濕了,誰知剛拿起就看到一張照片。


那照片的人她絕不會忘記,因為那人正是讓她總往這跑的主要原因。


她好奇心作祟之下,她便打開那日記,翻閱,雖然未經主人同意便亂翻他人東西是很不對的行為,但這裡頭的內容讓她忽略那小小罪惡感。


"你放在那等下也就有人來找它了。"Rome不知裡頭發生什麼,只隨口說道。


Emma想了想便把日記收進自己的包包,一出廁所便拉著Rome離開,Rome看Emma難得的嚴肅也沒說話被動地被拉著走。


連本想看的人都沒去找就直往場車場上車就離開了。


一間日式複合餐館,點完餐後Emma就從包裡掏出那本日記本,遞給Rome。

"你看看。"

Rome雖覺得莫名其妙但還是接過,隨便翻了幾頁。

"也沒什…‥"話音未落便頓住了。

只因上面寫著:

‘Fun,我的妹妹呀,我會讓他為你陪葬,那位名叫Arthit的。‘

上面還黏著一小張賜從照片撕下的人頭,那語句的怨恨,尤其在"Arthit"的最後個字母最後一筆都把紙寫破了,可見寫的人是含多大的恨意。

Emma把那本日記收回包裡,對Rome問道:"你有聽過P'Bight說過什麼事嗎?"

"沒有。"Rome搖頭,困惑地簇起眉厥起嘴。

陷入沉默,Rome似乎想到什麼地猛瞪大眼,略大聲道:"那些…"察覺餐館內正用餐頭的人投來的視線,便連忙壓低聲音,臉向Emma靠近低聲道:"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但開學沒多久校內便有些謠言。"

"什麼謠言?"

"上次不是跟你說過那個P'暖暖有弟弟嗎?但過一段時間後又有他們亂倫的謠言。"

聞言,Emma壓低聲音,驚道:"這不可能。"

Rome拍拍Emma的手,低聲道:"我也知道不可能的,所以我本沒在意,但若這事有人故意放出來的消息,那目地…"最後他有些懊悔地道:"早知道當時應該逼問Bight的,他轉移話題時我就該覺的奇怪了。"

Emma白了Rome一眼,你這隻小白兔怎可能鬥的過P'Bight那隻老狐狸。

但她還是抓到重點。

"所以P'Bight知道?那P'暖暖也應該知道了。"Emma略感到放心,至少她對P'暖暖的能力是有所了解的。

那可是她的P'暖暖呢。


隔天,M翹掉今日的訓練,連帶下午的課也一起翹了,他早得到今日游泳校隊訓練的消息,他因住校來去自然方便,換了件便衣就往游泳校隊訓練地走去,幾乎都是男生的校隊一見白嫩的小學弟出現自然蜂擁而上,一聽是要找對長,他們還很和善地想帶路,但被拒絕說不用,他們只好指路。

M道謝後想依他們指的路而去,卻被莫名地捏把臉,拍了下屁股,他懵了下便迅速逃脫那些魔掌往所指的路而去。

現在男生間是這麼玩的呀!

是因為他最常跟Kongphop待在一塊,所以他都不知道嗎?

他邊想邊走,而本追著他的那群人早不溜答到哪去了,經過一小路時看見他在找的人的背影,而身邊還有個女生,倆人似乎挺親密的。

你都交女友了,那你憑什麼抓著當年得事不放。

這一幕讓M覺得因找人而來這一趟的自己像個白癡一樣。

"Wii。"他喊住走在小徑中被他不知名的女得挽著手的人。

他見兩人停下腳步,轉向他時,他接著道:"上次多謝你了,要不是你,我還真不知道是誰。"語氣平平,讓人聽不出情緒,最後,似以前兩人還在一起時,那帶著埋怨地口吻道:"兩年不見就這態度嗎?"

兩年不見,都交了個新的女友了呢。


"你的這朋友我怎不認識?"女生問一旁的Wii。

Wii沒回答,而是支開女友地道:"我跟他有些事要說,先過去等我。"

女友看了眼M再看了Wii,她覺得Wii這幾日有些不對勁,這一刻尤其明顯。

Wii對女友笑了笑,女友終於應聲後擺手道:"Bye Bye~"

他也笑著回以個擺手。

M看眼前你儂我儂的樣子,感到極其刺眼,對於Wii的女友朝他擺手時,他只是冷漠地應聲點頭回應。


"外人"一走兩人便陷入沉默,而Wii更是扭頭就想走。

"你(Wii)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能叫我Wii的只有我朋友。"Wii看眼前的人似難受時真想仰天大笑,但也想怒吼痛哭,一步步逼近他,問道:"這話我也想問你,你來這幹嘛?"

還來找我幹嘛?

還想說什麼?

他手撐M身後的牆,倆人的距離只有十幾公分。

"還敢一臉沒有當年的事地叫我Wii呀?"

面對這一串質問,M移開了下視線後又直視著眼前近在咫尺的臉,不語。

"好不容易擁有了寶物,一系之間失去的痛苦,你是不會明白的。"Wii說完這話邊往後退,轉身就走。

M抬頭看了眼Wii的背影,無聲嘆了聲後又垂下眼。

原來現在"外人"的是他。


而這時Wii的女友從一旁走出,看著M的側影。

她剛剛其實沒離開,一直在拐彎的牆邊。


傍晚,Emma便拉著Rome把那本日記放回原處後快步離去。


而不遠處的籃球場,Word翹掉訓練在這打籃球。

而Kongphop則是訓練結束便過來,今天這麼快結束自然是有原因的,因昨日訓練得事,教頭一人擔起所有責任卸下教頭的這職務,現在教官們應該在作交接。

他一來便見Word投個籃都沒進,他剛好把球接住放下書包。

"怎麼搞的,你這都投不進呀!"他把手中的球投向Word後走到籃框左側,一副興事問罪地模樣對Word冷聲道:"你知道嗎?我哥現在因這事受牽連。"


"怪我呀!"Word把本落在Kongphop的視線移到籃框上,一跳投籃,依舊從籃框邊而過。

Kongphop走去檢球,把球丟向Word,問罪道:"這皆因你太衝動而造成的不是嗎?"


"別說你不知道,在網上散波謠言,你哥是故意讓你背這黑鍋的。"

Word不明白Kongphop明知對方有意整他,幹嘛那麼為對方擔心。

他接著道:"今天的事。我很抱歉。"今天發生得事他略有耳聞,這事情的進展讓他有些覺得對不起Kongphop。

"但你以前不是很討厭你哥的?難不成你現在還真打算讓那些謠言成真了呀!"

"我跟他怎麼著是我的事。"

Word本只是打趣地調侃地道,但聽到Kongphop這回答有點錯愕。


"但我告訴你,昨天這樣的事別再有第二次,反正你也知道,我認真起來就絕不心軟的。"Kongphop話裡帶警告,輕跳起,一個投擲的動作,就聽到"硄"一聲,籃球正入籃框後落下地上彈跳著。

他向前走去把包揹起還有兩顆橘子,他對Word道"明天訓練記得來。"說完他便把其中一顆拋給Word。

"我哥給的。"

自某次訓練後,每次訓練休息和結束,教官們就會讓醫護組發點水果給新生們。

這次自然也不例外,但他想,這是最後一次,他哥依教頭的身分給他們橘子了。


Word看著手中的橘子,目光複雜。

訓練休息發水果,這絕對是歷代教官團的頭一屆,其實新生把訓練時受的折磨而產這的牴觸屏除,就會發現,教官們用心。

他看向Kongphop離開的方向,若有所思。

Kong他是一時興起得佔有慾還是…

動真格的?


要是真的,那他爸媽絕對不允許,他清楚知道,Kong他爸媽有多好面子,而且他們幾乎是用著接班人的心態來教導Kongphop的。

尤其出了他哥這麼樣的兒子之後。

Kongphop不知道,他哥之前有搞樂團的吧,因為他父母並不認同,但他被M拉去看過幾次現場,後來M好像找到有人可以陪他去,他才沒再被硬拉去。


教務處,雖Arthit這是已成定局,而且是Arthit本人提出的,但其他教官們不認同這結果,於是訓練結束便到這來找教務主任求情並解釋當時情形並非Arthit一人的過錯。

既然他們每個人都有錯,那為什麼得Arthit一人承擔?

"你們說得我都知道,你們生氣得,想教他們的,我都知道。但他們未必了解,只會產生更多誤解和隔閡。"


教務主任見他們各個如霜打的茄子般垂頭喪氣的,換比較柔和的口吻勸道:"校方這決定也是想讓他遠離風口浪尖上,後面得訓練就交給你們,試著化解你們跟學弟妹得的問題,和平的,讓他們有向上心,這樣才對他有幫助。"

教物主任雖也不忍,Arthit的他很讚賞這孩子,今早他也向校董們求過情過,但這決定他還是沒辦法改變,現在看教官團們少了他,似乎就像少了動力,這讓他也是頭疼。

他們幾個都太依賴Arthit了。

這次或許不只新生們學到某些道理,就連他們也會上了一堂課。

"這事就這麼決定了,你們就看著辦吧,我還有課先走了。"


教官們合掌:"你慢走。"

但一股挫敗感和無力感縈繞在四人之間,這心情一直持續到隔天的訓練。

四人討論後,就由Not暫時先出面當教頭。

反正他們幾個是不會對這結果妥協的。

"今天起,由我訓練你們。"


台下新生頓時議論四起。

"P'Arthit不當教頭了嗎?"

"就是,P'Not都這麼說了。"

"我看呀,P'Not比P'Artht脾氣好多了。"

吵雜中只有Kongphop探頭四望,似在尋找著什麼人。

尋找他們的大當家。


"閉嘴!"Not簡潔有力地吼道。

瞬間,一年生都安靜地看向台前,不敢再發出聲音。


"你們不會都忘了,簽名本這事了吧?!"

一年生暗道,難怪要讓他們帶這簽名本,好幾人在這段時間,音教官們也沒提起,便當選擇性失憶地沒有在動作。

如今這任務被教官提起,各個都捏一把冷汗。

"我們不說你們到都沒做了。"Not直接拆穿一年生的心聲。

Ork小聲問隔壁的M:"M 你拿到幾個簽名了 "

"我嗎?也就50幾個。"M傻白傻白地回道。

這50幾個可是他努力得來的,他本就不善常主動跟別人搭話。

但這點努力的成果,顯然讓Ork感到不可思議的差。

"老天,我都有200個了。"

M聽到這"200"的這數字從Ork口中說出,不相信地道:"你沒多說個0吧?!!就你這樣?!!!"


Bight,大聲"呀"了一聲,歇住一年生們如麻雀吱吱喳喳的吵雜聲。

"沒完成,還有臉說話!"


Not從坐在地上的一年生穿過,停在一個男的前面。

"你的簽名本給我。"

那新生手有些顫地把簽名本遞上前,Not接過略翻幾頁後把本還給他,就又走回原位。

沒訓斥,沒懲罰。

新生浮在半空的心臟終於安全著落。


"死M,為什麼他沒事?"Ork發牢騷地對M問道。

"你照下鏡子就知道了。"M輕聲回道,但說出的話卻很過分。


"台上得教官說話,你們爭得說話想幹嘛?!要說上來說呀!"

Bight對於要管這群小毛頭真的覺得很煩,真不知道Arthit哪來那多耐心,一而在在而三地訓練他們,反正他沒這耐心就是了。

但論乖是自家的Rome最乖了。

Arthit可不乖呢。

訓練中,Bight腦中默默開起小差來了。


"再說話得出去,你們到底想不想在這學校讀書呀!"

"想!"


聽到這回答,Bight拉回飄走的思緒,蹙眉不悅地道:"想就拿出點誠意來。"

依他看,這群一年生分明不想在這學校的工院讀下去了。

"不想得也別佔位,現在就可以離開了。"

Bight是那種什麼亂七八糟的話都能說情理正當,就連這種趕人的話也能被他安上個說詞,這話說的全場無聲。


Arthit有些放心不下還是跑過來看看,他走到門口便停步,看到這眼前這場景,一年生都乖乖的坐著,也沒人鬧事。

看來交給他們是對的。

Kongphop是唯一心緒不在前面教官的新生,仰起頭看向門口就正好看到P'Arthit。


"今天,我不浪費彼此的時間,我話只說一遍,最好把我說得記住。"Not一聲一字地下令:"派個代表找我,明天中午‘前‘。"

一年生瞬間雀聲四起地吵雜地。

而門外的Arthit收起惆悵,轉身離開。

現在教頭是Not,那裏已經沒有他的位子了。


"這麼簡單的事,不會連這事都做不好吧。今天就到這,就地解散。"

一年生一哄而散,都從門離開。

看到Arthit不見,Kongphop沒心情客套,便擺手拒絕P'Fon要遞給他的橘子,快步穿過人群,在門口張望,卻沒看到他要找的人,便隨著人群的方向快步而去。


被遺忘的兩哥們,就這麼被丟在後頭。

Ork接過橘子後用手肘頂了頂M的側腰。

"Kong這是怎麼了?失心瘋呀?!"

M似從恍神中醒來,虛應了聲,又抬頭看了那人群離開的方向後心不在焉地道:"沒什麼。"

"……"Ork無聲挑眉表示不信。

許久,M瞟了Ork一眼後道:"不走就不等你了。"說完就真的漫步離開。

見狀,Ork連忙跟上。


-----------

我要恭喜,明天我可以開始弄影片了~~

评论(6)

热度(72)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