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41

小說:

前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大晚上的學生宿舍,有幾對情侶各自躲在暗角親熱,隱密,安靜,最能燃燒烈火,情到深處自然就回房關門。

跟M同寢兩人,八成也不知跟哪個女的去哪幽會,對於明明是三人房,卻總像個人房的情形,M早已習慣,考前趕作業他也總臨時抱佛腳,讓Kongphop到房裡幫他。

此時,M打算去買宵夜,但不是為了後幾日的考試,而是遊戲。

他還為走出樓梯就看到有人從轉角撞進他視線,對於來人的到訪,他早有心裡準備。

其實昨日他還在想,是不是Wii放棄了。

因為按照Wii的個性,一定隔天就來找他。

失落嗎?

有。

但也有一部分是落得一身輕的放鬆。


M抖肩退到牆邊,該來的還是會來,Wii這人像狼,就是他逃到天涯還是會緊跟不放。

而且自從跟P'Arthit講完話,又經歷那場混亂的酒吧風波,對於Kongphop動手那一刻和P'Arthit只顧保護Kongphop的安全。

自始至終,他都像個局外人,難受嗎?還好,他早習慣了當他們兩人的局外人了。

但對於Wii跟他前女友的畫面,像有根很鈍得針,想扎入他心臟。

就是知道原因,M還是覺得不舒服。

擾的他書讀不近腦,睡不著覺,只能熬夜玩遊戲了。


Wii見M讓道靠牆,他走上台階,走到M站的台階便沒在往上,而是轉向M走了兩步,瞬間縮短兩人距離。

M對上Wii的眼神和頓時拉近的距離,沒躲沒閃,看著Wii眼中的自己。

"這是你最後逃跑得機會。"Wii輕聲說道。

"走上跳板那刻起便沒退路不是嗎?"這話是Wii跟他說的,M喚道:"游泳隊隊長。"

如情侶間低喃細語,彼此呼出氣息在兩人間碰撞相溶。

Wii緩緩傾身,雙唇覆上M的唇,M闔上眼被動地任之索求,在Wii微退開時,嘴角微微勾起,雙手搭在Wii肩上,微用力把人拉近,兩人在唇舌間傳達這麼長時間的委屈,思念,渴望和滿滿的愛。

只有Wii能讓M有這份歸屬感,唇碰上的瞬間,感覺整顆心都燃燒了。

或許真像P'Arthit所說的。

‘真正喜歡的,你自己最清楚。’

心早告訴他,但是是他選擇自欺欺人。


兩人忘了時間,忘了地點,只記得彼此是誰,相濡以沫唇齒糾纏了許久,Wii放開M,見M似還沉浸其中而微啟的唇,略紅的臉,想繼續,但顯然這地點不合時宜。

他想起不久前那不甚愉快的回憶。

"對不起,逼迫你。"

"我是甘願跳下去的。"

"那晚也對不起了。"

聽到這話的M也想起那次,笑著推開Wii。

釋懷是釋懷,但就是氣,因為真的痛呀。


隔日學校工院一年生的教室,Kongphop坐在位子上講的電話。

"好。"

"你放心吧。"

"好的,謝謝你跟我講這消息。"

坐他隔壁的M在Kongphop掛斷電話後忍不住道:"Kong 你這是跟誰講電話呀?!"

語氣笑容甚是甜蜜。

也怪不得M會如此問。

Kongphop坦然回答:"我同學號的學姊。"

M點了兩下頭,又問:"那你笑那麼甜蜜幹嘛呀?"

"Hey~學姊特地去幫我,難道我要冷漠的樣子嗎?"Kongphop對於M這似抓姦的問話感到啼笑皆非。


兩竹馬又繼續討論考題,或許可說,M一直向Kongphop詢問題目。

每當考試快到,M就不由得埋怨老天把他的聰明放在別的地方。

而對與此情形,Kongphop早見怪不怪。

而坐Kongphop另一邊的Ork突然不知向誰道。

"痾,你怎麼現在才來?下禮拜去海邊的房間人數都決定完了。"

M好奇看了眼又有把視線放回書本中那看不懂的題目上。

至於Kongphop,他連眼皮都沒抬一下,對於是誰他全然不感興趣。

反正不是他哥就不用費神去看了。


原來Ork問的人是剛進教室的Word,他回問道:"那怎麼辦?"

"你去問教官們吧,看他們會把你跟誰排在同間房了,他們說沒來的會隨機安排。"Ork據實轉達。

Word聽到,沒說話,只抿了下唇就走到自己的位子。

他真不想去那種活動。


分神聽Ork和Word對話的M,望著Word到位子身影,許久後拉回視線,對在幫他審視答案的Kongphop道:"對了Kong,晚上能幫我複習嗎?"

"嗯,吃完飯後。"Kongphop說完,指著某一道題,"但你先改這題,這題是A,你算一下。"

M回道:"才怪,是B才對!"

對於迷失在題目中的M,無言的Kongphop只能道:"看清楚題目吧。"


周末Siam,人來人往,吃喝玩樂,Far正要走進一家店時,突然停下腳步,在他視線前方有兩個人。

其中一人是Arthit,另一人是他曾在照片看過的,Arthit的弟弟。

其實兄弟言行親密不奇怪,但Arthit對人有親密感這本身就是件奇怪得事。

Arthit是與其逛這商場,他寧可窩在房看漫畫,更別提這時間是中午。

只見他對那舉著兩個娃娃的人,露出一臉嫌棄,對方說了什麼,笑了下與對方討論著。

兩人間的的空氣與外人隔絕。

Far對於那不合得傳言,她信,因為Arthit與他弟別說相處,就是兩人碰一面都少之又少。

但為何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他們為何突然這麼要好,這Far不清楚。

只是,Arthit他弟看Arthit得眼神,並不是看家人兄弟的眼神,而是看心愛之人那滿是濃情的眼神。

而Arthit更是臉上帶著無奈又寵溺。

回想之前Arthit問她的。

‘喜歡一個人是怎麼感覺?’

女人對於喜歡的人,感覺是很敏銳的。

她見Arthit她弟似去結帳,而Arthit似等待地雙手交叉,手肘抵著扶杆,她摸去臉上淚水的痕跡,走了過去,輕喚了聲。

"Arthit。"

見Arthit驚愕地轉頭看向她後,第一反應竟是看向排隊結帳的隊伍中的某人,那瞬間,Far心裡了然,仰頭深呼吸後跟在略過她的Arthit後面。


兩人到不遠的咖啡廳,坐在角落的位子。

不知該說什麼的兩人,陷入沉默。

Far打破沉默問道:"他…是你愛的人嗎?"

對於Far所指的"他"是何人,Arthit清楚。

兄弟亂倫這事實,他接受了,但不知如何說,只能選擇默認。

因為不只是他,更牽扯到Kongphop。

他不能接受Kongphop身上有這汙點,更用這事來傷害Kongphop。


本還抱著一絲期望的Far,明白這沒說出口的答案,強顏歡笑地點頭,怕眼淚被Arthit看見迅速地起身略過Arthit離開。

哪怕是騙騙她的,她都會信。

但她也知道Arthit是不會騙人的。

Arthit見Far略過他,難受,愧疚。

他出聲喊住Far。

"Far!"

沉默數秒後,Arthit才接著道:"忘了我去找個愛你的人。"

Far跟Kanrun得事他知道,他有意撮合。

所以忘了他這個傷害妳的人,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所以別在因他難過,擔心了。

他不值得。

Far轉身對Arthit搖頭,哽咽地道:"但…我愛你呀…"

話音剛落就聽到Arthit桌上得手機發出清脆的來訊聲響,對於傳訊的人是誰,她心底明瞭,轉身手摀住口快步離開,眼淚不停地奪眶而出。

心臟如被人緊攅著。


獨自坐在咖啡廳的Arthit,望了那跳出的訊息窗。

‘P'Arthit,你去哪了?’

Arthit似乎能看見Kongphop如小狼犬般一臉委屈眨著雙眼。

Kongphop,你若知道這麼惡劣的我,比你之前認為的‘蠻橫不講理’更自私惡劣,一定會厭惡的,因為我竟能為了自己的目的傷害無數人。

看著一連串似暴動地跳出的訊息,那聲音響個不停,他嘆氣打上幾個字。

‘我剛去洗手間 你在店門口等我就好’

Far方才自認為不會說謊的人,此時簡單地直接說了個謊。


只是打完著一串,Arthit感到有些心虛,迅速離開這咖啡廳,往剛走出的店快步走去,快到那店時就見那一看到他就委屈巴巴盯著他喚道。

"P'Arthit。"

Arthit催促:"走了走了,肚子餓了。"

要是再來一個,他就十死無生了。

"我等你好久好久…"Kongphop微厥起嘴地可憐樣。

"你…你不會打給我呀!"

"我怕打擾到你…"Kongphop眼神一瞇,嘴要一勾,覆上Arthit耳邊道:"上廁所。"

Arthit因怕癢而反射性地縮了下脖子後反應過來,吼了聲:"Kongphop!!"

他吼完才發現Kongphop上衣胸前的口袋多了些東西,問道:"這些是什麼?"

Kongphop把那些東西遞給Arthit,一臉無辜地道:"剛剛一些經過的人給的。"

Arthit看了眼,就遞回Kongphop手上。

幾張星探的名片。

"你收這些幹嘛?別人給你就收呀?!"

"給你的,我也想親眼看你在台上唱歌,打鼓。"

Arthit聞言,神情頓了下,有些複雜地道:"怎麼知道的?"

Kongphop笑著回道:"M那有照片。"

那些事情的始末,他也從M口中得知了。

"那些名片丟了吧,我不會再去站在舞台上的。"Arthit說完便扯了下嘴角,露出個不怎麼好看的笑容。

Kongphop望著Arthit那比哭還難看的笑容,把那疊名片放回胸前的口袋,對P'Arthit笑著輕聲道:"走吧,你不是餓了嗎?"


Far快離開Siam,隨手攔下台計程車,一開始還能摀著口忍住,但後來忍不住放聲哭了出來。

為什麼你人要這麼好?

為什麼你要擔心我?

為什麼你要這麼溫柔?

為什麼要讓我戒不斷,只能越陷越深。

為什麼你自己明明已經站在懸涯邊,隨時都有可能墜入無底深處,仍擔心著別人。

真恨這麼溫柔的你。

溫柔的殘忍。


--------------

這篇打的 我都快跟著精神衰弱了

评论(5)

热度(34)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