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11

藍天綠地,太陽還未落下,Far簇著眉環視周圍,綠蔭,石階,一棟棟的教學大樓,摸出手機,螢幕上顯示幾條訊息,唯獨沒有她心想得那個人的。

Pair知她來得這麼頻繁,都勸她乾脆轉學算了,但一是這學校沒有她想讀得系,二是,Arthit。

當然她只已第一個理由做糖塞。

現在的她就像染上毒癮的癮犯,從第一次嚐到便無可至拔,明知前面是沒有結果,明知自己不該再碰,但戒不掉。

或許,她在等待,哪天能有個解脫。


她抬頭無意間看到兩棵樹剛好成倒心形,這意外驚喜連忙用手機拍下傳上IG,還在雲上加了":)"

心情轉好,拿出水仰頭喝了口。


"你又在這等他嗎?"

聞聲,Far從聲音來源看去,看到那人,驚得把嘴裡的水泉噴在那人臉和衣服上。

她真心覺得丟臉,沒臉見這鼻間和臉上都沾滿水的人了,轉身就走,走沒倆不被拉住。

"Far你先別走呀!"

她訝異,這男得怎麼知道她叫什麼?

"你怎麼知道我名子?"

"當然,我在IG上見過你的照片。"男子回得理所當然,好似本來就認識,當然知道名子,他接著道:"我想請你當我的模特兒。"


"……?"Far那悶,她只是偶爾充當平面模特兒,沒幾人知道才對。

最那悶得是怎麼每次都會遇到這男得,還都是特丟臉的時候。

但還是同意,這樣就可以光明正大地過來了。

雖然之前也沒遮遮掩掩閃閃躲躲得,但那感覺不一樣!


教官會議室,會議步入尾聲,正要散場時,有人來了,Tuta因面對入口,所以他第一個看到,連忙拍拍一旁Arthit的大腿,暗示著,這下所有人都看到來人,都恭敬地拜禮問好。

"P'Dear。"

P'Dear,大四學長,也是上一任教頭。

Arthit察覺到P'Dear掃向他得視線,有些緊張地移開視線。

雖早知道會有這一天,P'Dear一回來聽到那些亂七八糟的謠言鐵定會生氣,畢竟有損教頭顏面,而且,在他看來自己會讓場面失控,是因他能力不足,不夠嚴厲,所以才不能夠讓一年生敬畏。

確實如此,較於歷屆教頭。


"我都聽說了。"Dear直接指名"Arthit"

Arthit視線上移,對上那嚴厲的眼神,他不由得把手指向內縮握著緊緊的,但在P'Dear接下來的訓話,還是有些慌地垂下眼,眼睛沒個定點。

"那些謠言是什麼回事?你對他們也太鬆懈了吧!他們都敢拆了你的台了。"

Not察覺Arthit得慌恐幫腔對P'Dear道:"但太嚴厲也不行呀!像今天學妹差點出事。"


"之前學的全忘了是嗎?"

Dear掃了Plame一眼,訓練開始前讓他看好Arthit得。

Arthit的能力、反映和總能讓人不由得信任他的,這些總總,確實是做教頭的不二人選,但他脾氣太溫和。


"你們從今天起,都給我到訓練室集合。"

一聲喝令,教官們各個如臨戰場,都面有愁色,但都不敢再說一個字。

他們平時也常跟P'Dear去玩去喝酒,P'Dear也是爽快放得開,但一到訓練那就完全不一樣了,絕對的嚴、兇、狠。

看來接下來的日子並不好過了。


深夜,M不像Kongphop住外面,他是住校,每次M一要借Kongphop的作業抄就會軟磨硬泡地拖著Kongphop到他房間,當然現在每次也都有一位跟著來蹭熱度抄作業的Ork。

一進門坐下Kongphop就翻著M丟給他的資料,在翻那亂七八糟的書桌,最後真找不到,只好問坐躺在床上悠閒抄作業的M。

"M,我要的資料在哪?"


"不會被我忘在教室了吧!"M這一整天,更準確的說是從離開Wii得住處起,整個人都心神不寧得,那資料不在他手上,應該也就被他遺落在教室了。

若是其他東西都還好,只是那資料…


"什麼回事?!你不知道被人拿走的嚴重性嗎?!!"

"那麼…我明天一早就去拿。"


"真很重要,還是現在去拿比較好,免得被人撿了去。"Ork插話,語氣就像與他無關,但也確實與他無關,說完又繼續抄他的作業。


一想到這可能性,Kongphop對他這少根經的朋友一陣氣,帶著命令式地口吻道:"你現在就跟我過去拿。"


"欸Kong等等等等,現在都這麼晚了。"Ork說著還頓了下,接著用詭異地語氣道:"可是沒有人的。"

學校是鬼故事興盛的地方,每間學校都有些恐怖的傳說,當然他們學校也不能例外。


"你們兩個都跟我過去,總比放在那被人拿走得好,收拾收拾就走了。"

M想起某些恐怖片的場景,心裡一毛,打起賣友也不去的打算。

"Ork 我腳痛不能去你就跟Kong去吧。"

Ork一聽擰笑,這M有時真的"好主意"很多呀,一掌就啪在M腳痛得那隻腳。

"真會出主意呀。"果然聽到了聲M得痛呼聲,他說完又往M另一腳啪去"另一腳會痛嗎?!"


……

"少說風涼話了。"

漆黑無人的教學大樓,Kongphop最後還是一人自己過來,氣悶地對電話那頭的M怒道著。


‘兄弟,哥我關心你呀,沒事吧?‘

沒碰到什麼不該碰到的"好兄弟"吧!


"這裡黑不溜秋的。"

啥都沒看到。


‘拿了就趕緊的,明天還想看到你呢。‘

作業、考試都得仰仗你了。


"痾,我到三樓了。"

這筆帳明天咱再來算。


‘我這次只是小意外,別生氣啦Kong,為了那資料我可累得。‘

重點還碰到"舊人",受了氣也吃了閉門羹。


"我真不該指望你呀!"Kongphop不想再聽M那些理由,現在拿回資料比較要緊。

"不說了 我要用手電了 "


"……"M望著斷線的手機。

怎麼被掛電話、吃閉門羹、遭是魚池之殃的都是他?!


Kongphop走近今天最後一堂課的教室,手電一照就見一疊只在M當時坐的位子上。

就放在桌上都能忘了拿,M這一整天腦子是都裝了甚麼?

"清楚沒?!"

Kongphop被這突如其來的熟悉聲音嚇了一跳,回頭看,沒有人。

壓下心裡的忐忑,帶著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用手電那雖微小的光芒,但在黑暗的走廊還是能照亮前方的路,漫著小心翼翼的步伐朝唯一亮著微光的教室走去。

越靠越近就越能清楚聽道聲音,但這聲音他沒聽過,應該不是教官們的人。

"…今天教的,明天也教給學弟妹們。"

他停在門旁,而開門的正巧擋去他的身影,他微探頭查看,看清裡頭的情形。

最先看到的是他沒見過,那只看見側臉的,跟教官們一樣穿著學長衣服,接著看到教官們,最後聽在他哥,在那人面前,如犯了錯的孩子被大人訓的樣子。

看來那人,應該是大四的。


教官們從會議結束道現在,近三個小時,P'Dear的魔鬼訓練。

Arthit在P'Dear威壓下還是避開了眼神,先深呼再憋氣後吐氣,把有些凌亂的呼吸調整回來。

"都清楚了嗎?"

"是!!"

"OK,今天就到這。"

Kongphop一聽這話立刻跑開,左看右看就躲在樓梯旁的矮櫃後,聽著腳步聲,看著人一個個走下樓梯,心想該沒人了,一起身就跟最後關門的Artht碰得正著。


倆人都嚇了一跳,只是Arthit直接表現在臉上和被嚇的驚呼出聲的聲音。

對視沉默兩秒,最後Arthit瞪著冒失嚇到他的人,插腰質問:"Kongphop,你在這幹什麼?"


"我忘了東西,就過來拿了。"

這原因太合理,再加上Arthit看Kongphop手上真似有本書,只能氣悶地道:"沒事就快滾。"說完就無奈搖頭下樓。


"哥!"Kongphop喊住Arthit。

Kongphop其實很少直接叫他"哥",通常這麼叫都是不好的開始,但這次這聲"哥"難得如此…真心?就像,兄弟間般。

Arthit停下腳步,回頭有些莫明和摸不清套路的望向Kongphop。

這小子話就不能一次說完嗎?他累得只想回到他床上倒頭睡覺。


"能欺負你招惹你的…"

"只能是我。"


這話讓Arthit有種婦女被調戲的感覺,他就知道這小子喊他哥絕不是好事,但從耳根漫到臉上的熱度讓他無地自容。

好險沒有燈光,要不然就丟大臉了。

他左瞟右瞄,沒其他人,兇狠地朝Kongphop得咬牙,但卻看見Kongphop絲毫不怕反而咧嘴一笑,還笑得特燦爛,他最後還是敗給這笑容,瞪了Kongphop兩眼就下樓。

這笑容,太真了,讓他差點要把那句如承諾的話當真。

他還是習慣Kongphop以前的壞笑。


隨著Arthit得背影消失,Kongphop得笑容也跟得一點一點的淡去,最後神情也只剩下冷冽,他垂下眼看著手上的資料,那上頭的名子。

0151 May。

‘我該怎麼感謝妳呢。‘

他輕彈下紙上頭"May"這名子,發出清脆聲音。


---

順便發上個連結

[Singto&Krist]大王叫我來巡山


畢竟這把我拿來寫文的時間都拿去大半了

评论(3)

热度(55)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