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31

Arthit和Kongphop兩人消失許久,夾個吃的也用不著花上十幾二十分鐘,正當在位子的幾人感到奇怪時,就見他們一前一後回到位子,都落坐在桌邊上,一左一右。

Arthit只與其他人聊天,就連另一位新生也小聊了幾句,但過程看都沒看Kongphop一眼更別說對話了,而Kongphop時不時抬頭就看向Arthit,好在中間隔了兩個人,只是這微妙得氛圍,讓人有些不自在。

Tum挑起了個新話題對在坐的兩位一年生問道:"我想問,你們兩位新生怎麼會來這讀工院?"

馬上就有人回答:"因為男友來這讀。"

只是這回答得想當然不是那位把全心思放在與他相隔倆人的Kongphop,直到聽到Tum點名問他才回過神。

"那Kongphop呢?也是因戀人而讀這的嗎?"

對於這問題,他揚起個笑容回答:"不是得,我是因為家裡, 而且我還在追求我喜歡的人 ,只是他始終不肯點頭。"

看著P'Tum回答,但這話明顯是對Arthit說的。

低頭夾菜的Arthit一聽到Kongphop這話便停了動作,眼簾撐起瞟了眼Kongphop。

坐他隔壁的NoomNoon疑惑中便把Arthit欲夾的肉從中夾走。

Arthit剛剛拿回來的那兩盤的肉幾乎都被禍害成焦肉了,在Arthit前有一疊焦肉堆成的山,這一頓下來,吃進肚的也沒幾片。

這是新的減肥法嗎?

喜愛吃尤其愛吃肉的NoomNoon表示不理解。


"其實感情這事是不能勉強的。"Fon開口開導了下Kongphop,畢竟強扭的瓜不甜,但話鋒一轉接著道:"但是呀…若你非他不可,就得鼓足勇氣,千萬別輕易放棄,後來才後悔。"


Fon得好意Kongphop領會,他面露堅定地笑道:"這輩子我認定他了。"

聽到這話的Fon便露了個笑容便埋頭夾著肉,而Arthit垂下眼簾,有一下沒一下地翻著肉片,很快筷子下的這肉片加入了焦肉的行列。


Tum仗義地道:"那是誰?若我認識,我就可以幫你了。"

若得到P'Tum的支持那就離他哥更近一步了,畢竟他哥對P'Tum看來是挺尊敬的,但他沒說出是誰,只是笑容更是燦爛地對P'Tum道:"謝謝。"


而另一邊似旁觀者般始終沉默的Arthit默默把這筷子擱置在一旁,背微後靠椅,雙手交叉於胸前喝著檸檬水,斜眼睨向笑如花的Kongphop。

一團怒火在他胸口熊熊燃燒。

在一個人赤腳走近黑暗,一路跌跌撞撞,腳底和心滿是傷痕後,這間接把他推下無底山涯的人,此時竟敢大言不慚的說著這種話。

那當時都幹啥去了?!

在我第一時間選擇你,相信你時,結果呢?

好一句"與我無關"呀,呵呵呵。


學校的社團大樓中,攝影社用來洗照片的教室,Rome弄著他的照片,而正值最忙期間的Bight竟難得來這陪Rome。

尤其是這段期間,Bight碰見他們幾個,包括戀人的Rome都是冷臉以對,所以他倆這段時間別說有親密互動了,就連說個話都沒有。

而此時因大晚上的,偌大的暗室就剩他們倆,安靜的底片浸入的水聲都十分清楚。

Rome打破死寂,抬頭望著Bight問道:"怎麼有空來這陪我,這陣子不是正忙得嗎?"

因為P'Bight在校內算是知名人物,所以許多情況,就是P'Plame沒跟他聊起,他也略有耳聞。

包括那填問卷加好友得事。


Bight一臉無辜開口問:"吃醋啦?!"

聞言,Rome微震了下,抿了下唇沒回答轉身掩去嘴便浮現的笑意把正洗的照片移到下一個盆裡。

又是一片沉默,但氣氛比剛剛緩和許多,Bight也跟著移動腳步,側著深深長脖頸,望著在水底緩緩增現底個色彩的照片,許久後,換他打破沉默,出聲問道:"為什麼你這麼喜歡拍照呀?"

Rome凝望著照片中的背影,回想當時的情形,露出笑容回道:"就…想保存最美的瞬間呀。"說完便轉頭笑著望向照片中的正主。

這是幾個月前,Bight好不容易同意代他去拍照時的路上拍的,雖行程只有短短三天,但卻十分愉快。

身心都愉快。


"是喔。"Bight有些訝異。

最美的瞬間…

這原因讓那些本覺得平凡無奇的照片,因這原因而產生了一種微妙的感覺。


"在暖暖哥不玩音樂後,我才學會拍照。"Rome至今仍覺得可惜,要是當時能拍一張就好了,打鼓的暖暖哥非常開心,但也是在暖暖哥不玩音樂後才警覺一件事,"那時我才知道一切都有可能會變。"

這才讓他覺得要保存一切美好的時光。

Rome接著道:"但我就知道你都沒變,第一次見面就被你整,你都不知道當時我可怕你的呢!"

聽到這帶著懷念的抱怨,讓Bight回想起當時。

他眼中不自覺地有了平時鮮少流露得深情,挑眉,淺笑著抬了下下巴。


"你也很喜歡暖暖哥是吧?"

這話題轉換之快的,Bight腦子有些懵,聽道這詭異的問題,臉上馬上浮現嫌棄。

說啥喜歡,噁心死人了。


"你這陣子,碰上大家都沒好臉色,你雖喜歡整人,但也很在乎朋友。"Rome臉上有些疑惑和不悅的Bight,接著道:"我想向你請求,心裡對我的愛也不要變。"

Bight立刻質問:"幹嘛?!"

Rome半依的一旁的桌邊,仰頭凝視的Bight,輕聲道:"我在吃醋呀,誰讓你在乎暖暖哥勝過我。"

Bight有些鄙視但又無奈地抬頭翻了個白眼,但嘴邊是隱藏不住的笑意,Rome也笑了,笑的一往情深。

就算至今家裡的人不同意,未來也會遇到許多艱難得事,也要面對流言蜚語,但只要對方在身邊,便無所畏懼。

评论

热度(39)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