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39

兩人間的氣氛略低沉,此時老闆送上方才Namtan先點的Mocha,同時遞上菜單給Arthit。

"很抱歉,又讓你聽這些負面的。"Namtan感到丟人地垂下臉把垂落下的頭髮撥至耳後,"明知對你不好。"

明知這些負面情緒會影響到暖暖,甚至可能加重他的病情,但她無人可說這些,也沒人會像暖暖接受她的全部。

Arthit豈會不知Namtan所想的。

他淺笑搖頭道:"沒關係,我沒事的,而且我們是一體的。"

是呀,是一體的。

他們非愛人,但比愛人更親密。

從小他們分享寂寞,悲傷,痛苦,再一起笑一起哭,互相取暖,尋求慰藉。

但Arthit一定不知道,他對Namtan而言多麼重要。

比交往多年的Lew,比失散多年的親生弟弟,比任何人都重要。

他是唯一一個,輕而易舉就能讓Namtan心情好轉的人。

"恩,你沒事就好了。"Namtan接著道:"我們還是聊點開心的事吧,聊聊暖暖你吧,想找女友了嗎?"


聞言,Arthit笑了聲,"怎麼了嗎?想排隊嗎?其實,也不是不行, 還可以把你排在第一順位喔!"

話一落,兩人都笑出聲,一個用開玩笑的方是逗對方開心,一個無奈苦笑。

Namtan笑道:"你呀,就別開我玩笑了。"

要是兩人真有在一起的想法,早再把百年前就在一起了,又哪來她的失戀被甩。

Arthit又笑了幾聲。

就因為知道Namtan會這麼說,他也只會對Namtan說這種話。


"但是…我還是覺得你跟Emma比較合。"Namtan微側頭問Arthit:"你說呢?"

Arthit聞言笑容淡去,垂下眼,低聲地道:"但她不是。"

Namtan見Arthit這般,便道:"看你這樣有情況了呀。"

有狀況?

Arthit又笑了幾聲。

確實狀況非常多。

理不清,割不斷,放不下。

Namtan又道:"這人是誰?我可好奇呢。說說吧!"

對這問題Arthit不想說,揚起嘴角笑著搖頭:"沒什麼,我OK。" 

"你說你OK,我當然也OK。"Namtan沒真信,但也沒打算探究。

其實注意Arthit狀況已是他身邊的人都會有的習慣,Namtan自然更是如此,但她不同,她會關心但不會太探究。

這是她的體貼,也是因為她清楚,為了不讓自己再受傷害而高築城牆有多累,不讓別人看到那難看的傷痕,拼命掩著,為的就是保有自己所剩不多的尊嚴。

只是Arthit心上的傷口,確實比她更傷痕累累,更血肉模糊。

Arthit淺笑地點頭。


"痾,我聽說呀…"Namtan雙手交握往前傾,轉移話題地道:"你現在跟你弟可好的呢,是有什麼故事了?!"

Arthit抬起眼皮瞟了Namtan一眼,"你聽說呀?"

一定是那時Lew說的。

Rome可不八卦的。

痾…好像…應該,或許,Rome似乎也挺八卦的。

"說嘛說嘛快點,我更聽你講呀!"Namtan臉頰貼手背,雙眼一眨一眨地希盼望著Arthit。

Arthit思索怎麼說,要從哪說起,因為他跟Kongphop之間發生許多事,但真要說其實…"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說好其實主要是因為他現在是我直系的吧。"

"所以感情還是不好嗎?"Namtan輕聲問道。

對於這問題Arthit想也沒想就否認,"也不是。"

"只是他現在真得很煩,一開始訓練時,他總亂說話,他那張嘴真得很討厭。"

Arthit在說時沒察覺Namtan微睜大眼,一副發現什麼地樣子。

他繼續自顧自地說道:"他現在還愛管閒事,也不看危險的,但他拉攏人心倒很好,大家都挺喜歡他。"

有點嫌棄地嗯了聲,像在跟別人抱怨地看了Namtan一眼,接著道:"要說變好應該是教他唱歌那時。但是昨天他超惹人厭的,給點陽光就燦爛到不怕死,我真後悔了,真的。"

他說完一臉真心後悔地望著Namtan。

但Namtan神情有點古怪,還問:"你、你真的沒有喜歡和考慮的人嗎?"

他完全不知道話題怎麼跳到這,而有些懵,過了幾秒後他肯定點頭回道:"是沒有呀!喜歡什麼的,跟我可無緣。"

"但是我剛聽完,感覺Kongphop就是你喜歡的人。"Namtan還說出個有利的證據,"而且,你會膽心他,還因他被人喜歡而吃醋呀!"

聞言Arthit沉默遲疑,眼神慢慢往右下方飄去,十幾秒後"呵嘿~"地笑罵:"瘋啦,才不是!我只是…不想惹出大麻煩,會擔心也是因為他好歹是我弟呀!"

這原因,尤其是最後一句,Arthit自己都有點心虛,轉移話題:"你要喝什麼嗎?"

Namtan比了下自己手邊的Mocha,"不用,我有了,你點吧。"

Arthit還有些像被識破的心慌,他隨意翻了下Meun,最後他抿了下唇放下Meun,朝老闆招手,對走近桌的老闆道:"來杯粉紅凍奶。"


"那你在學校應該很多人喜歡吧?"Namtan雙手肘抵著桌笑望著Arthit。

Arthit兩手指腹輕磨著,有些炫耀地道:"也就…繞地球一圈而已。"

Namtan瞧Arthit翹起的嘴角,"齁~"了好長聲後道:"日子可美吧。"

Arthit從小就像顆糖果,總有人會聚到他身邊,但不會引別人忌妒,就好像,寵他照顧他待在他身邊是自然而然的事。

但Arthit不會貪求,更不會恃寵而驕,即使知道寵愛但還是會因別人有更重要的東西而有選擇也不會失落,還是一如既往。

這是因為他強迫自己無欲無求,便不會再受到傷害。

只是今日所見,發現Arthit有了眷戀貪求的慾望,或許是個好消息。

至少能有讓Arthit掛念的人事物,這樣…

Arthit還會在。


此時粉紅凍奶送來,Namtan對送來的老闆道謝,看Arthit手剛碰上杯,就迫不及待地挪到自己面前,用吸管吸了一大口,她輕聲道:"到現在你還喜歡喝粉紅凍奶呀!"

聞言,Arthit本用吸管攪動冰塊動作停了下來,眼裡有些想到某件事的懷念又吸了一小口。


Namtan也回想以前的情形,笑了下後道:"現在我明白你弟幹嘛要整我了。"

聽到此話的Arthit因剛從懷念抽回而沒聽清楚,只聽到"你弟…整我。"

他無奈又帶著幸災樂禍地道:"是你自己一直愛往我家跑得,我就說別了。"

"所以又是我的錯囉!"Namtan欲哭無淚。

這鍋,又是她背嗎?

不帶這麼偏心的。

她接著道:"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錯覺,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你弟呀。"

"我就說他陰險了,但是…"Arthit回想最重要的關鍵,便對此意見很大,手玩的吸管控訴地道:"你卻像被他收買似的,總替他說話。"

打從Namtan第一次看到Kongphop後就倒戈了,後來他說是Kongphop做的整她還不信。

不就是帥了點,聰明了點,成績好了點,嘴厲害了點,哪裡好了?

但這話聽在Namtan耳裡怎麼聽都覺得,這錯被某護弟狂認定又是她了。

從以前明明最常替兇手脫罪的人就是Arthit。

被整是因為舒服所以她想去他家,但她在洗手間突然跳電是因為"碰巧"電線短路,被咖啡潑了一身是因為她沒拿穩,走路時腳勾到電線跌倒摔得鼻青臉腫是因為她走路沒看路。

天知道那次還摔壞了她只穿幾次的新鞋,她超喜歡的衣服也弄破了!


即使如此,Namtan還是喜歡Kongphop這個人,現在更是如此。

不外乎別的,只因為他能讓Arthit活得更自在。

她雖跟Arthit彼此依賴,但不論何時Arthit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她,而是他弟,Kongphop。


兩人談笑嘻鬧沒發現,咖啡廳外的矮樹叢,他們談論的另一位主角從外經過,聽到他們的聲音看了眼,便看著她們站了足足有一分多鐘,才眉頭一皺緊抿著嘴轉身離開。


--------

久等了!!

心累。

甜吧!

所以我就說我是親媽。

放上我的大寶貝的美照



评论(13)

热度(50)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