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16

一簾窗簾拉起,與外面的分爭隔絕,房間裡僅存著微弱的燈光,Far洗簌完坐在床上,用著筆電,隨著看得的訊息神情產生了變化,眉頭微皺起若有所思。


她前天去看了下Arthit,那些傷沒什麼大礙,而他也說著沒事,但這事明顯,是有人故意找上門的。

她並沒多問,因為她知道問了會惹Arthit生氣,她只好用Pair她的帳號登上來看,因是居於頂而遲遲不下的熱門話題,她連找都不用找,點開那帖來看,一段段文字,一張張照片便出現在眼前。


Arthit有弟弟,第一次聽說,這時看那類似全家福的照片,那個默默站在旁邊與另外三人隔了幾毫米的距離的小男孩,五官就是縮小可愛版的Arthit,而在兩大人前面在年紀更小得應該就是…

Arthit得弟弟吧。

說真的還真…不像,但兩兄弟五官融合分開分明就是,他們爸媽的樣子。

至於亂倫,她是不信的,Arthit真要是喜歡男的,那之前那些女的,那些"性事"也就不會有了。

但不為何,內心有一點點的不安,這文裡說得Artit,對著他弟弟的Arthit,視她沒見過,不認識的Arthit。

會害羞,會去記仇,會去觀察他人,會去惡整,會氣紅了臉。

她所認識的Arthit一直都是溫溫和和的,但像沒有多於得情感,一切都無所謂,即使在床上也是如此。


她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希望能見到更多Arthit不同得一面,這或許是愛一個人都會有得心理。

想要知道所愛的人的一切,不論是好還是壞的,渴望成為自己專屬的。


她還記得第一次見到Arthit她的樣子,打著鼓,似聽到喊到他的名子,臉上頓時露出恣逸明媚的笑容,那一瞬間,她便深深墬入了。

Arthit,這名子太符合他了,但那笑仿佛只為鼓,為音樂而生的。

即使這樣,Arthit還是Arthit,還是那顆太陽,直到某一次表演,他突然失去了光芒,連一像如心愛之物,常拿在手中的鼓棍,碰都不願碰一下,接著,人從舞台消失,當時一片混亂,沒人知道他發生什麼了。

許久,後來,她找到了他,在酒吧,她走向了他。


他想的,她都給,若能讓他好過點,若能讓這顆太陽又發出光芒,但她始終做不倒也實現不了。

此時知道有個人能讓Arthit產生這多情緒,即使知道是他弟,可是心裡還是不是滋味。

只是,她能有什麼身分去要求呢?


手機響起,她拿起看眼顯示的人名,深呼吸緩和情緒後接起。

"怎麼了 P'Kanrun。"

‘Far,我聽說P'Arthit是在X大出事的,就想問問…你沒事吧?‘

"沒事,怎麼了嗎?"

‘沒什麼,就是學長們因這事氣得跳腳。唉,那個新生也真是得,P'Arthit都那麼…沒什麼,我只是想跟你說,這事,你當不知道就好了。‘


Far手抓緊手機,臉色凝重,只是隔著電話,對方沒看到。

新生…?

是誰?

這麼說,那場打架鬥毆不是Arthit說得"純粹糾紛,沒事的",而是帶有目的性且危險性的?

Arthit為什麼當時不還手?

P'Kanrun知道什麼?

Pair為什麼都不跟她說?


Far似應非應地"唔…"了聲,接著轉移話題道:"下次拍攝是什麼時後?"

‘後天,下午兩點。‘

"OK,道時見,掰~"

‘嗯,掰~‘


她回想事發當晚,Min打電話給她的對話,她跟Min也只是普通初中同社團的學長,不熟,頂多算認識,那時就覺得奇怪,突然打電話關心她有沒有事。

"你沒事就好。"Far喃喃道岀Min在那通電話說的最後一句。

明明那些地痞找的人不是她,什麼是"你"沒事就好,難道是…他知道有人會出事?

那是場有人故意而為的"純粹打架糾紛"?


而接到已"接貨"得消息的Kongphop心底有第一次做這樣事的忐忑和不安,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是為了什麼而決定做這件事?

雖然他不是個真熱心善良的好人,但這種事違背了人性。


他從書桌旁的窗口看到對面本黑暗的房間,似因主人回來了窗廉透出的燈光,那房裡的人影動作著。

隨著那人的一舉一動,心中的忐忑和不安少了許多。

他是被指尖的菸落下的菸蒂燙到才回過神得,發現自己竟然笑了,他慌亂地收起笑容,把剛剛問題的"答案"匆忙地從心中抹去,轉身坐回書桌前,翻起桌上的課書,強迫自己集中,不再去想了。


為了什麼?

為了…他哥。

但這一層血緣關係讓他注定這感情無法說出,只是越埋在心底,那感情便如釀得酒,越發的濃烈,短短不到三天,就從他胸口蔓延到全身每個細胞,一個不經意的思想或舉動,都透著這感情。


之前是他哥不願承認這關係,此時是他真心希望如他哥所說得。

"你我本就沒關係。"

少了兄弟關係,這樣,他至少也會有一些機會,會有一些勇氣。

若他們不是親兄弟就好了。

若他們不是都是男的就好了。



"我知道的。不用不用不用,明天我去接你。"

M看到兩位室友在那他床上熱線,再對比自己,還真TMD不爽,轉身就把燈給關了。

"沒關係沒關係,就這麼說定了。"其中一位大二的,掛了電話,抬頭便對M訓問道:"臭小子,你又幹嘛了,別忘了你是學弟呀!"

聊的正歡被打擾,口氣自然不好,還有這幾天,M這小子,古怪的性情,總是無故挑事,都快把他倆逼瘋了。

是受了什麼刺激嗎?失戀?被甩?

看不下去得他倆便決定好好開導一下的小兄弟。

天下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隻花?!


"少擺學長的架子了,我不是你學弟。"

他們不是同一系院的。

"少說那堆廢話,快把燈打開,至少我比你大一屆,你就得聽我的,快!"


M只好默默轉身開燈,房間一亮,"你在大三大四面前敢這樣嗎?!欺負我是嗎?!!"

"我沒有欺負你好嗎?!‘前輩‘這意義你以後就知道了。"


另一位實在被吵得掩著話口忍不住朝他們"噓"了聲。

"你在幹嘛?"M挪著腳走過去,"又在跟哪個女生熱線了是嗎?"

"就是,既然知道就安靜點別打擾我們,聊正歡的呢。"

"你當我不知道你風流性子呀!"

"那也是有人主動獻上讓我風流的呀!"

一臉理所當然,一聽便知道是常流連花叢間風流的男人,傷人的話也能說得輕鬆無常。


這態度比P'Arthit還差勁多了。

這一念頭竄入M腦中,一氣之下便奪走那還在通話中的手機直接掛斷。

"少讓你嘴砲了,就會禍害女生。"

明知並非他這兩位室友的錯,但忍不住把怒氣灑向他們。

他氣自己不敢跟P'Arthit坦承感情,怕會得到拒絕,也氣自己把與Wii之間得事弄得亂七八糟的,甚至連結束也這麼不甘不脆,更氣自己總是晚Kongphop一步。


"痾咿,你真要這樣是嗎?"

"就是要這樣!"


"你們鬧夠了沒?! "

相比這倆一年新生這房唯一的大二生喝止了兩人的打鬧。

"吵得我都不能打電話了,我手上這個我可費盡心思呢。"

"費盡心思?我來告訴你們,女生是不能用追的,這只有新手才會做的事,只要丟些餌她們就會上鉤了,自動來要電話了。"說完還炫耀地親了下剛熱線的手機。


真不知這兩人是來關心還是來炫耀的。


"要我介紹女生給你嗎?"

"就這不用了,我不感興趣,而且你們還嫩呢。"M僑著枕頭,找個舒適的位子準備睡了。


"還真看不出來呀!"

"這才是高的。"

"而且早在我16歲時呢。"

他16歲遇到Wii。

"10 10 10 16歲?!"

沒想到M這人看起來小白小白的,還以為到現在連女友都沒交過半個,原來人家早在16歲就……


"來來來,咱們來睡了,還是睡了吧。"

"不要!"

"快快快"

"這我的床!睡你的床去!別擠我這!!"


"弟弟你知道嗎?少做點容易傷身呀!"

這人…到底是誰風流成性,換女人如換衣服,夜夜春宵,常流連在外不回宿舍的?

"這話送給你自己聽吧。"


又幾天過去了,校園的生活一如往常,但又有那麼一絲不一樣。

每當周三中午吃飯時間,學校有半小時的廣播時間,各院各年級的學生都可以投遞留言,有道歉,有表白,所以大多都是匿名的。

"在幹嘛呀?!想坐多久呀?!"Plame手拿著一封信,帶頭走了進來,把聲音拔尖使人聽不出是誰地把廣播室的三個大一生趕出去。

"我就讓你顧好門口了!"

"還把風呀!還不走?還不走嗎?!"

"下次別這樣啦!"

"還帶小抄,都寫啥了呀!"Plame瞧見有一個學弟手中有一張小紙條便奪過看了眼。

上面寫著廣播常說得無聊得事。


Plame輕咳幾聲,"你們的Lan弟弟請假,所以今天,有我這Gun哥哥來跟你們相處這半小時拉。"

"但,我剛看Lan很好,他只是想偷懶吧。"

"那我們先來看看有誰留言告白拉,我這裡看到有一封道歉信,是一封匿名對工院教頭的道歉信……"

這信,因是匿名,所以無人知道是誰寫的。


"你們先走吧,我自己去就行了。"Arthit對Amp和Emma如此說道。

他前段時間有找過Lew,但Lew攤手說這事沒法,於是他找了Amp和Emma出來,因為他倆最容易答應,至於Achi那他想…還是別找他吧,絕對會碰釘子。

而且有Achi在,Amp就會比較"理性",雖在平時這理性挺好的,但在他呼悠時就很容易被看穿。


三人出了曼谷到這在較南邊的羅勇府(泰文:ระยอง,英文:Rayong)時已經是晚上七、八點,路上的人越晚越多人,他們在一間咖啡廳落腳吃了點東西,人朝來來往往,兩三人成群坐著聊著天,而他們坐在小角落,三人各坐一邊。

"我跟你去吧!"Amp自然想跟著去,他才不放心暖暖一人到那種地方。

"哥哥你明天還得上台不是嗎?"Emma提醒Amp,明天是校內表演,若跟去,明天絕對趕不上上午的彩排,"還是我陪P'暖暖去吧。"


Amp也想起這事,被Achi知道絕對沒好日子,那冷眼就夠凍死人了,頓時臉上出現了些為難。

Arthit當然找他們前就知道這件事,也看出Amp的為難,不論是對他還是對Emma。

"那…Amp你還是回家早點休息,Emma你也回去吧。"Arthit看到對面倆人臉上浮現的不同意,"反正,我又不是沒去過。"

"沒問題嗎?"Amp擔憂地問道。

Arthit點頭,露出讓他們別擔心的笑容。

或許是因為他臉上的笑容太真的,Amp和Emma互看了眼還是同意了,起身準備動身回曼谷。

"OK,你自己小心點。"Amp拍拍Arthit的肩膀。

Arthit目送他倆離開,直到看不到人才轉回頭,而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消失殆盡。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一點也不想甚至不敢去那個光回想便讓他隱隱發抖的地方。

黑暗,痛苦,羞辱,鮮血,絕望。

深深吸了了口粉紅凍奶,甜甜的草莓香充實口中,人也鎮定不少,起身去結帳後離開,往人群較稀少的地方走去,走到最後,黑暗中只有他一人獨行著。

直到看到一個小型貨倉,活動經骨,用力踹開鐵門,而裡頭三個男的便立刻停下動作,把幾乎奄奄一息的人兒丟在地上。

"TMD,你這小子。"有一名混混想動手,但被其他人按住。

這人可是老大前的寵兒,被老大知道絕討不了好。


"Arthit,你知道規矩,這女的…"約1米八的男子指著地上的人,微瞇起眼,"現在是我們的。"


那眼神讓Arthit覺得噁心。

他冷冷地道:"若我硬要把人帶走呢?"

其實依他現在帶傷打架,絕對打不贏,但他賭,這幾人絕不敢。


"那就帶走呀,暖暖。"

聲音從門口傳入,那聲音的主人讓Arthit一抖,避開那人伸過來的手,正眼都沒瞧來人就走過去把地上的人扛起,肩膀一疼,本快癒合的肩骨這下又裂開了。

沒說一個字,便帶著人離開。

這裡的老大,一直是Amp他們最敬佩的人,在以前他也是像他們一樣敬佩崇拜他的。


Pair沖完澡出來就見Far若有所思的坐在書桌前,走過去從她身後奪走她手上的東西。

"怎麼?又發生什麼了?"

"你少亂猜了!還我!"

"沒門,怎麼?你被甩了呀?!"

"我們好的呢,那天他第一次跑來找我耶!還保護我呢!"

對於大當家在X大,也就是Far讀得的學校發生的是他還略有而聞,沒辦法,他一臉的傷想不知道都難,連身為大當家都如此,身為柔弱女生的Far不知傷成怎樣了,連忙動手檢察看看。

"是發生什麼事?你沒受傷吧?!你是傷到哪了?!!我看看!"


"你冷靜點,你不知道那時他多帥呀!但我就不知道是誰會在我的學校對他動手。"只要稍一調查就知道,絕不要在X大對Arthit動手,那是自投羅網,X大誰不知道,校裡兩位最不能惹的人都是Arthit的哥們,而且他們三人還很要好。

但要是讓那倆最不能惹的人動手,那Arthit就真的會…

"但我知道一件事,他很生氣。"

Arthit他其實是很護短的人,而且…

"他這個人最討厭的,就是別人在他背後搞小動作。"


Pair看了Far那溢滿笑容的臉,似乎對此事很高興。

"那你還笑得這麼開心!"

聞言,Far立刻把笑容收住抬頭望著Pair,否認道:"才沒有的,我現在可是很苦惱的。"

Pair表示不信地笑了聲,"你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嗎?"手拍在Far小校的腦袋瓜,"姐我都看到你頭上的惡魔角了。"

"我是美麗得天使好嗎!"Far笑著瞥了Pair一眼,那回Pair手中那美白滋潤霜,打開在Pair手臂上擠著。

"多點,既然是美麗天使就給多點。"

"美麗的天使是嗎?!"Far把擠在Pair手臂上的滋潤霜揉開,揉完後瞪大眼似訝異地"歐咿"一聲,"好漂亮呀!"

"有比你美嗎?"

房裡的兩小姑娘歡笑著,連天外的星星也跟著一笑一耀著。

Arthit會很生氣,但他也是個溫柔的人,這樣的他才是天使,而她是愛著天使的小惡魔,天使不忍去做的事,小惡魔願意代勞,但她還是希望能做個天使,這樣就能跟她所愛的天使並肩了。


他帶著人到醫院,這醫院是Amp家開的,保密了些,弄好May後就幫他重新僑骨上石膏。

Even這醫生年紀不大,似2.30歲,弄完後對他道:"那女生身上沒有什麼事,但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接著一副無可就藥地看著他道:"你這惹事的本事真是一流,Amp那小子都比你好多了。"

Amp只有把人揍進醫院的本事好嘛。

Arthit撇嘴對自己的這本事很無奈地道:"我也很絕望呀!P'Even。"

此時傳來"叩叩叩"的敲門聲,還沒說"請進"門就被推開了。

"換我了吧!"

聽到來人聲音,Arthit本能地起身想跑,但馬上他便被從後勒住脖子拖走。

而P'Even攤手擺明著"好自為之"。


被抓到問診室的Arthit抿嘴,眼神微飄,"P'Lin 我、我想休息了。"

Lin是個心理醫生, 當時所有他不想回想得的、痛苦的,都被她催眠給問了出來,一想到對方知道那些事,這就讓他覺得心裡不舒服,好在對方還保有僅存的醫生道德,沒對別人說出去。

"上次他們在不好找你,現在正好。"

接著Lin便問了些例行問題,Arthit回了幾個,看著Lin越發深沉的眼神,力馬把斷。

"P'Lin~我早好了,沒事的!"

對於這質疑醫師的話,Lin一掌就把Arthit額頭巴紅了個手印,"你好沒好由我這醫生說得算!"

他也不是想不信Arthit說沒事,但這句話,很明顯是騙人的,騙他自己用的。

從剛剛的問答,他覺得不但沒轉好,反而有變嚴重的跡象。

是他身邊有所變化嗎,如多了個人,如發生了什麼事。

但他又沒轍,只能讓他定期來找他,又把藥劑加亮,他能幫的只能這麼多,有些事還是得靠自己走出來。

或者,他能找到能讓他全心依賴的人,但在那前題必須先敞開心,或是那個人夠強勢能強行侵入,不怕那因受的傷害太多而產生尖銳地刺的心。


最後,Arthit把May安置在醫院就離開了,回到房間,已經是凌晨3點了,他沖個澡便倒頭就睡,這覺睡得也不是很安穩,但他累極了,只能在夢裡掙扎悲鳴。

直到下午1點他才輾轉醒來,用水沖去臉上的狼狽,又沖個澡換上校服去學校。


不得不說May無顧消失快兩個禮拜,竟也沒人問起。

這不知要是因幫人線上請病假的Kongphop(在那次友好得做報告,他所拿到的訊息之一),還是因"照顧學妹"得教官們"偶然"向老師解釋,只得到讓學妹好好休息。


這背地裡的合作,Arthit因為自從謝除職務後便睡道自然醒才去學校,自然是不知道,直到Bight一個興致來說起這事他才知道。

氣不是,不氣也不是。

也因這事,教官們見到Kongphop還會問候幾聲,而他雖都沒跟Kongphop說過話,但Kongphop有時看他的眼神,讓他不安,那眼睛裡像是有著浩瀚大海要把他淹沒,但那下一瞬間這感覺又不見。

都快被整的精神衰退了。


------------------

我看文每一章都短短的,我在想也不要也向他看齊。

這章會不會透露太多訊息?讓你們消化不良?

Min,黑道老大,心理醫生Lin,倉庫,舞台,鼓,M的16歲,Kongphop渴望但又畏怕,Arthit的心中的陰影。


我想補充,那次Kong和May的討論報告,Kong不只拿到May校網的帳密,還設定手機定位,監控……

评论(7)

热度(63)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