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42

小說:

前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

學年第一次考試,全校學生皆戰戰兢兢地K書,考試,尤其以工程院的一年生為最緊張,因為,考試完便是海邊之行。

聽說是教官向校方爭取來的,一年生們也知這次海邊之行目的為何。

奪旗後便是齒輪。

才剛鬆懈沒幾天便又把心提起迎接考試,迎接新生訓練的最後一步。

剛考完,放完假日,便是去海邊的日子。

校門邊排了四五台遊覽車,其他系院的新生經過眼裡都是羨慕忌妒恨。

而這在這些羨慕忌妒恨的目光下,Kongphop一行人到對人數的P'Kim。

"自己找位呀。"

"上車吧,自己找位子坐呀!"

正埋頭對人數的Kim余光見Kongphop一行人,嗷了聲,幾人見Kim合掌行禮。

"P'Kim,你好。"

"好,好,好。"Kim一一合掌回禮完,比了比深後的車,"你們,都坐這輛車吧,好吧!"

M猶豫地指著那車問:"這輛車是嗎?"

Kim笑著回道:"嗯,就這輛,4號。"

"那…P'Kim…"

由於M一臉小心,Kim感到疑惑地"嗯"了聲。

M湊近小聲問道:"聽說每房都會配一個學長姊是真的嗎?"

"齁咿,用不著擔心,他們都比你們還會玩呢。"Kim見M似信不信地"哦"了聲,笑問:"嗯,害怕嗎?"

M點頭道:"是的。"

話音一落幾人都笑出聲了。

"那…我先走了。"

Kongphop連忙拉住往"錯"的方向的M。

Kim指著車,對M道:"這邊這邊。"

被攔下的M似懂非懂地點頭,"喔!"

"那個,我朋友有點緊張。"Kongphop無奈地笑看M道:"他被訓怕了。"

訓怕?

"我不是被訓怕,是被整怕了。"M想起總總就心裡一陣苦。

Kongphop神情誇張地挑眉齁了聲。

整怕?

以前被整的有少嗎?

怎麼現在才怕呀?

"咩~沒必要怕他們!他們就是找理由帶你們去玩的,只要不違反規定,就用不著害怕"Kim手握著筆指向不遠處,"你看他們一副就去浪的樣子。"

幾人皆齊刷刷轉頭看了去,就見教官團嘻笑地一副要去郊遊的模樣。

此時一旁拍照的Ma-plang見教官團出現,便拉著朋友泡過去問能否合個照。

Arthit看向那在自拍棒上頭的手機,抿了下唇,但一旁Not點頭,一年生的三個小女生也站在他們前,而站在他身後的Bright更把手壓在他肩,於是他也只能扯了張笑臉,才能不讓畫面太難看。


Kongphop他們把這經過也看進眼裡,對於Tiw和Ork他們而言倒無所謂,只覺這次可能不會向訓練那樣累,但Kongphop看在眼裡就沒那麼開心。

當然不是他哥跟別人合照這事。

痾,至少不是佔那麼大部分。

他更在意的是那件事對他哥的傷害顯然還在。

但他哥真不是個懂得拒絕別人的人。

善意溫柔迫使他遷就他人。


"所以放心吧!"

Kim的聲音喚回幾人的視線。

她接著道:"趕緊上車,要不然沒位了。"

M點頭應聲:"好的。"

Kim因要去找人,便從M旁略過,經過時還拍了下剛走錯方向的M。

"趕緊的呀!"


等Kim一走,M就立刻道:"我不想去了。"

他剛剛就見Wii一副看好戲般地朝他擺手。

看來這一趟海邊之旅,是凶多吉少呀。

"M你也太弱了!等下,交給我!"Ork說著說就像要準備跑前線赴死地…解上衣扣。

見狀,M感到無言。

Tiw動手地"幫"Ork解衣扣,"來來來!我幫你!"


突然聽到了聲"嘿!"

而除了Ork是背對的外,其他三人都見到來者為何幾人。

這情形不是第一次發生,於是Ork也立刻猜道,立刻沒了動作,轉頭跟其他人一起合掌敬禮。

站的比Kongphop他們高一階的教官團,而站在中間的Arthit對Kongphop他們露出笑容。

那笑容看在Kongphop他們眼裡,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

依舊是站在教官團中間的Arthit輕聲笑道:"看來你們很想玩是嗎?"

從小被整到現在的Kongphop和M自然選擇沉默,而接受為期度嘗不短的五個月魔鬼訓練的Ork和Tiw也都把嘴抿的緊緊的。

見狀,Arthit笑意加深,"行~我們會好好陪你們玩。"

說完這話,教官團便轉身離開,Plame轉身前對Ork道:"你的眼鏡不錯呀!"

一陣乾笑。

Ork回道:"謝謝。"

教官團笑著走到車門上車。

上了4號車,上車前Bright還看了眼Kongphop他們。


"完了!"M打了下Ork的臉,"讓你嘴賤的!玩脫了吧!我不去了!!"

M說完就想要逃跑,但被Ork和Kongphop攔住,前後左右都不通行。

"他們開玩笑的,開玩笑的!"Ork說著說著就和Kongphop硬把M給推上車。

上了車的他們就見坐在最後兩排的教官團。

M轉身就想跑下車但跑不了,被Kongphop推進車中一個兩座的空位,而Kongphop更直接把他出口給堵了,而他只能眼見司機上車,車門闔上便出發了。

目送離去的Wii感到好笑地搖頭。

他說之前做的都是Arthit提議的,不過是指那些差事,至於他跟M間的事,Arthit沒說什麼。

誰知道M那樣就信了呢。


約開一個半小時經過個休息站終於看到大海,車上的一年生都趴在窗上望著海呼叫。

心跳的鼓噪,仿佛能聞到大海的味道,已有不少男生興奮躁動了起來,直到下車踏上白石看著眼前遙望無盡的大海,所有人都忍不住露出個笑容。

就連一路磨牙焦慮的M也笑了出來。


列隊,抽籤,換上分好隊的衣服,而總共五個隊,教官完五人各領一隊,遊戲競賽,一起試膽,一起惡作劇。

在比賽搶球的途中,Arthit瞧見跟他同隊的Kongphop跌坐在沙灘上。

他無奈地笑著走過去,伸出手,"來,起來吧。"

Kongphop仰頭看著他哥,明媚閃耀,陽光照射著側顏,垂貼在額頭的細碎劉海,淺淺的笑著,十分好看。

Arthit,日,太陽。

屬於他的太陽。

Kongphop把手放在他哥伸出的手中,手立刻被握緊把他從沙灘上拉起。

Arthit鬆開手拍拍Kongphop的肩,就又進入比賽。

而Kongphop望著那背影,心裡甜的發膩。

旁人一眼便看出,那看愛人的眼神。

知道這視線所看何人的幾人無奈搖頭。

請注意,這裡是公共場所,他們還在的!

別一副要把人拖進房的樣子可以嗎?!


中場休息,Kongphop趁他哥不注意就把他哥的上衣給脫了下來(怎麼脫法我不知道,我看正片時也在想這問題),就抓著那件T-Shirt就跑,反應過來的Arthit立刻追了上去。

Arthit看著抓著她衣服跑進海的Kongphop大吼,但還是無奈地追了上去,跑快到時跌了一跤,鼻子都進水,狼狽極了,而擔心扶她起來的Kongphop,他剛站好就立刻伸手就想奪回他的衣服,但又躲過,他伸手要抓那被高舉的衣服,但Kongphop一直躲,他氣急的他直接撲上抓到他衣服,但兩人也撲進海裡。

Kongphop站起身見連忙把濕透的上衣穿上的人。

真是怎麼看,怎麼可愛。


兩人坐在沙灘上,看著大海曬著身上的衣褲,濕透的衣褲貼著身體,怪難受的。

至於其他人,早捨棄他倆不知是吃午飯去了還是去哪玩了。

Kongphop看著他哥垂著頭玩沙的側臉問道:"哥哥你喜歡大海嗎?"

聞言Arthit回道:"我對大海不討厭也不喜歡,一個人來海邊玩不挺奇怪的?!"

對海邊記憶就是一個人待在一旁看著父母帶著Kongphop一起玩得這事。

不喜歡,但也不致於討厭。

一點一點地無奈接受,放棄看開之後也就沒那麼多難過傷痛。

Kongphop堅定地語氣笑道:"但你身邊還有我不是嗎?你想去哪我都會陪你去。"

天很亮,但Arthit覺得在Kongphop雙眼看到了星星。

而這話讓他想到未來。

他不需要Kongphop陪著,Kongphop必須好好地生活的。

Arthit身體向後拉開跟Kongphop間的距離,扁起嘴不滿地嘟囔著:"幹嘛,誰要你陪了?明明是我比你大幹嘛說的我像個小孩。"

"我知道你不是小孩。"Kongphop笑意加深接著道:"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像一罐又一罐的蜜糖融入血液中從心臟流動到全身,讓Arthit都忍不住笑了,但仍傲驕地罵道:"臭不要臉的。"

這傲驕的樣子,二十年如一側。


太陽下山,在活動大廳集合,新生們排排坐(吃果果),而教官團站在後面,而台上的P'Dear正彈著吉他唱歌,全場新生沉靜在歌聲中。

评论(2)

热度(46)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