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531~54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241~250  251~260  261~270  271~280  281~290  291~300

301~310  311~320  321~330  331~340  341~350  351~360  361~370

371~380  381~390  391~400  401~410  411~420  421~430  431~440

441~450  451~460  461~470  471~480  481~490  491~500  501~510

511~520  521~530

------

531

病房半拉起的窗簾露出外面魚肚白的天空,Krist已經醒來坐在病床上發愣了好一陣子。

胃有些痛,他輕揉了胃的位子,但沒兩下就沒動作了。

沒多久病房門被輕輕推開,他瞟了眼開門的Singto後繼續望著透明窗外。

但在Singto剛把帶來的粥放下時,Krist就迅速從他身邊下了病床,帶著點滴躲進浴室。

Singto在外面望時鐘,五分鐘,十分鐘,半小時過去了,天外太陽也早升起照亮大地。

他去敲門。


532

坐在馬桶蓋上Krist突然聽到敲門聲,驚地震了下,連咽了三四次口水,指甲也陷入肉中,胃也因緊張而痛更厲害。

卻在門開的瞬間,這些反應都消失,除了胃仍持續疼痛著。

被請來開門的護士看到褲子衣服都還穿戴整齊坐在馬桶上發呆的病患,以為是要廁所或是洗眼等等,上前要扶,但手在快碰到時,被躲開。

Krist用英文說道:"我…想洗澡。"

言下之意,我沒事,你們都出去。

尤其是門一開就到他旁邊,一臉擔憂的人。

身體沒接觸,但因距離太進,毛孔都能感到那人的溫度,讓他不由得往另一邊挪去,拉開距離。

護士看了眼還剩一半的點滴,用帶著腔調的英文回道:"可以洗頭,但身體還是先用擦的吧,換點滴時在洗。"

Krist沒聽太懂這句英文,但隱隱可猜出意思,畢竟他也不是第一次住院,讓他在意的是那雙瞬間發亮的雙眼。

他握緊拳頭,搖頭回道:"那不用了,我還是先洗臉刷牙就行了。"

都沒開口的Singto,聽到這話略感可惜。


533

一整天也沒發生什麼事,反正Krist也當Singto不存在,至少表面是如此,但每次他進廁所這無恥的人都想跟。

他不想在國外在醫院因這種鬧起來,他丟不起這臉,因為早上喝完粥後沒多久,鬧過一次,那護事看笑話並道"都是男的有什麼關係,再說你們還是朋友不是嗎?"

若一般男的,像他跟Toptap或Mike,那樣真的是純朋友的,那當然是沒關係。

他不想再更丟人,但這也讓某人得寸進尺。

此時晚上十點多,Krist紅著臉單手提著褲子,瞪著背對著他的人,那人還惡劣地吹起口哨,在這如催促的聲音下,他的感覺越發強烈,忍著全身都在打顫。

"夠、夠了。"

"不鬧你了,我先去沖個澡吧。"Singto微轉了下頭說道,餘光掃到一點點,"別憋壞了呀。"

說完時人也進淋浴間。

Krist往淋浴間瞟了眼,看到泛起水霧的透明隔板內的人竟脫去了衣褲,立刻收回視線,咬牙解手,結束時身心舒暢,但沒兩秒就被人從後扯開病號服上的繩子,神經瞬間緊繃。

"不!!!!"

他恐懼地掙扎求救,但身上的病號服輕而易舉地就離開他,而也沒人聽的到他的求救,然後被擁入濕熱懷抱中,他怕到全身僵硬發抖。

明白就算呼救也沒人能救他,所有聲音都哽在喉嚨。

"沒事的,我就幫你擦澡和洗頭。"

Singto安撫地道,但Krist不信。

可就算不信又能如何?

只能乖乖的,好讓自己不會遭到太多痛苦。


534

Singto沒脫下自己的底褲,當然也沒脫下Krist的。

他可不想‘擦澡走火’,畢竟現在Krist還沒原諒他,而且Krist身體還很虛弱。

好在淋浴間有坐的石階,他讓Krist躺下頸枕在自己腿上,點滴掛在牆上的鉤子上,所以Krist的那手也只能半舉著。

他擠了些洗髮乳在手上搓成泡後抹上Krist的頭髮上。

Krist緊閉著雙眼。

這人幫他洗頭,甚至洗澡,也不是第一次,更伸入的也有過。

他微微睜開眼,他上方的人專心著再他髮間搓揉,動作很溫柔,眼神很專注,短暫的窺看後就又閉回眼。

曾經他相信了無數次這眼睛,相信這份溫柔是給他的,但也受傷了無數次。


535

穿戴好病號服回到病床上躺下準備休息的Krist垂下眼簾,對準備離開的Singto道。

"你愛的Kit,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不在了。"

在那個夜裡,或者更早的時候,就死了。

他不知從何時起,便非常清楚現實的冷,因清楚而畏懼,渴望更多更多的溫暖,用裝傻裝天真的來逃避現實。

或許就是上天見他只會躲避,才這麼懲罰他吧。

但這樣也好,既然他的一生都脫離不了‘冷’,那就學著忍耐,再冷再疼,牙一咬還是會挺過的。

聽到這話的Singto頓了下,轉回頭,彎下腰。

"不…"Krist驚地雙手推拒,但還是壓下,然後那薄唇印在他唇上,馬上緊抿起唇,但舌尖溫柔輕輕的舔拭引的他敏感地陣陣麻癢。

沒更伸入,半响後Singto退開。

"Krist,對不起。"

是他把Kit弄丟了,是他在Kit本純白溫暖的天空畫下一層層灰黑,遮住的陽光,但他會努力把Kit找回來。


536

隔天,Kat中午前到醫院。

她剛得知消息。

但這絕對不是Krist的意思,因為昨天一整天幾乎不論Singto說什麼,他都沒去理會。

於是看到Kat突然的出現,Krist垂下眼,嘴上掛著嘲諷的笑。

還說他決定呢。

他其實不希望Kat知道的,但他拒絕再對Singto透露自己想法,所以始終沉默。

好在Kat到來時,那礙眼人也離開了。

"Kat,別跟家裡講我住院的事。"Krist語氣溫和地道。

Kat看自家二哥臉色慘白,黑眼圈沉甸甸的,雖知是不想讓家裡人擔心,但她不贊同。

"P'Kit…"

"你看我不還好好的?沒事的。"

反正也死不了。

Krist掐了把Kat皺成包子的臉頰肉。

"嗷!!"Kat痛呼出聲,一掌就打在Krist手臂上,臉頰獲救後,心疼地搓揉。

"你早點回去吧,免得爸媽擔心,課業落後。"

"你回去,我就回去。"

Kat瞪著Krist,一副別想讓我撤退的強硬姿態。

"胡說什麼,爸媽不顧了嗎?!"

"爸媽有P'King,有朋友,有親人陪著。"

但P'Kit,她若走了,誰陪你?

Krist對於自家這打小就有自己想法的妹妹又氣又無奈。

"Kat,你是因為想讀自己喜歡的,才選擇離家頗遠的大學,所以別因任何人而放棄自己想做的。能做自己喜歡的,才會快樂。"

"但這一切也比不上家人重要,P'Kit。"

"Kat…"

兩人無言對峙,許久後Kat打破沉默。

"其實我已經訂了半夜的飛機,一張。"

Kat也早料到,是說不動自家二哥的。

"P'Kit,我大三了,大四畢業前,你會回來嗎?"

Krist頓了下後點頭,算是承諾了。

若能讓Kat安心,點個頭又有什麼難的。

得到承諾,Kat離開鐵椅,坐在床邊挽著Krist的手,笑道:"那到時我再介紹我男友給你認識。"

第一次聽到自家妹妹交男友宣言,不知別家的哥哥是怎樣,但Krist很震驚,直覺反應便是。

"誰那麼倒楣看上你?"

雖然他很愛護Kat,但他比誰都清楚Kat的怪脾氣。


537

Singto在請來的廚師幫忙下,達成廚房初體驗的成就,只是成品白粥有點…失敗,但好在米有熟。

廚師對於免強及格的成績,疑惑,他一步一步教,也親眼盯看,怎會還會這樣呢?

最簡單的燙菜也是,要嘛半生不熟,要嘛煮爛塌軟。

一個多小時的奮鬥,Singto終於帶著他自己頗滿意得成品到醫院,至於不滿意的,就不在他處理範圍。

他獻寶般地弄在Krist面前。

Kat看了眼,無語了。

這兩樣恰好是P'Kit最不愛的。

她知道,所以在Krist動手夾後面無表情地吃下時,震驚地瞪大眼。

老媽知道得哭呀。

從以前無數次花招展出都不及一人平淡的擺在面前。

Kat渾然不知,這只是Krist沉默地抗議罷了。

但Singto知道,卻還是很開心。

漸漸查覺兩人奇怪氣氛的Kat感到有些不適,便告退,她要前往機場了。

Kat一走本不大的病房,寂靜下顯得大了許多,連空氣都沉默了,只剩瓷具隨Krist吃粥動作而發出輕脆的聲音。

‘這人這麼溫柔,我要拿當標準來訓驗我男友,尤其是那眼神真的看了就戀愛了。’

Kat臨走前在Krist耳邊的調侃。

Krist知Kat無意,只是純粹想軟化他們的氣氛,但他聽到這話只感到諷刺。

這溫柔,有幾分是真的?

既然都是假的,那他還寧可不要。


538

遠在泰國曼谷的Bas開的咖啡廳,Tay和New坐在最角落的位子。

New笑得跟送餐點給他的Bas道謝,兩人又聊了幾句,談到Singto時兩人同時翻對遠在歐洲的人送了個白眼後,Bas才笑著去忙,New吃了口蛋糕後問道。

"約我出來幹嘛?"

他自認兩人斷的清楚,也毫無糾葛,除了那場商場變動。

但對於Tay這警察官有沒壞處,還深受表揚,得到升遷。

"沒有,只是想跟你敘舊。"Tay回道後起身到櫃台向老闆Bas說了幾句後又回來。

他們間有啥好敘舊?

但New不會拒絕甜食,再說這裡是Bas的地方,於是吃完再說。

"我可不付錢呀。"

"……哪次你付過錢了?"

Tay說著是‘過夜費’。

New聽了難得燥了一把,心裡為自己辯解。

也沒有,每次吧?

見到New少有的樣子,Tay無聲地笑了下,吃了口甜點,甜膩的感覺在口中黏著,連忙喝了幾口咖啡。

也不知New為何這麼愛吃這種東西。


539

"跟我說說‘Tilin’是誰吧。"

話一落,New頓了下,猛然攅緊塑料刀叉,感覺下一秒就要刺向對面談起對他而言是禁忌話題的人。

那甜美的的微笑浮現在腦中。

Tay壓下New蓄勢待發的手道:"我只是想了解你。"

New被壓制住得手腕用地動了下脫離對方掌控,冷冷地道:"了解我幹嘛?"

說完還不忘吃蛋糕,解決第一盤,進攻第二盤。

"當男朋友呀。"

Tay說得理所當然,但New卻被這話給噎到,咳了好幾聲。

去他XX的男朋友?!

要是上床就是男女朋友,那他交過都能從曼谷排到清邁了。

"男朋友就不必了,咱們還是當床友吧。"

"床友?!"

Tay雖對這稱呼十分不滿意,但此時也不想破壞氣氛,之後再討個正名也不遲,反正New的後半生,他是沒有退出的打算。

"那我重新介紹我自己。"他清了下喉嚨接著道:"我叫Tay Tawan Vihokratana,年齡27,現職警察,生日…今天。"

New挑眉,看到Bas遠遠捧來的生日蛋糕,上面插滿點火的小紅蠟燭。

叫他來,只是為慶祝生日?而主角還不是他!

"快許願,許完願就趕緊吹了蠟燭後把這堆蠟燭拿走。"

"你怎麼沒唱生日快樂歌呀!"

"唱什麼生日快樂歌!礙到我吃蛋糕了!"

……

兩人吵了會兒,好在此時人不多,他們還壓低了聲音才沒被看笑話。

最後New說不過,畢竟誰能說過唐僧?

於是只好不情願地唱起生日快樂歌,還應壽星要求,唱完泰文唱英文唱完英文又要再唱次泰文,重覆好幾回。

"行了唄,再唱你就成了100歲了。"

重點是,他擔心蛋糕,雖有底座蠟燭不至於落在蛋糕上。

Tay這時才滿意的點頭,對只剩一咪咪的蠟燭許下願望後吹熄蠟燭。

蠟逐一熄滅,就被New連根拔起丟到一旁,裡裡外外檢查沒有蠟燭就安心地嗑掉這塊蛋糕。

一點也沒有要留給壽星的意思。

反正壽星也不愛甜點。

New語氣平平地道:"沒想到連生日都是假的。"

Tay笑了下,解釋:"不是假的,那生日是我被收養時養父母給的,而今天,是我真的出生的日子。"

回他的是一聲從鼻子發出的哼聲。


540

回到歐洲這邊,Krist住了十來天的醫院,要出院時被護士攔住。

"不行,還發燒呢。"

他聽了一頭問號,他沒發燒,而且醫生可是終於准許他出院了。

正要出聲時,聽到背後傳來了聲。

"沒有的,我們走吧。"

Singto過來半強迫地抓Krist快速離開醫院。

護士在後頭喊了幾聲。

Krist直到出醫院大門才得一睜脫開來,一脫離連個眼神都沒給Singto一個,往他之前租的旅館走去。

他的東西都被放回那裏去。

但他知道,後面有位如狗尾巴的變態緊跟不放,質問也得到合理的回答。

"我只是回去的路上呀。"

"我想跟著你嘛!"

"你到哪裡我就到哪裡。"

越往人煙稀少的地方,回答的越厚臉皮。

Krist忍無可忍地怒道:"你可以坐車!別跟著我!!"

"……但,你迷路了,我不放心。"

Singto道完最核心的問題,瞟了Krist兩眼。

他出醫院本想叫車,但見Krist跑了,那方向,也不像往旅館的方向,畢竟這幾天他來回坐車十多次,方向是知道的,於是只好連忙跟上,結果就是這路口已經走過了第三次了。

這‘迷路’的事實,正是讓Krist最惱火的,咬牙辯駁。

"我第一次走,能知道路嗎?!"

"Krist,別離開我好不好?"

Singto走到Krist面前,兩人距離一步之遠,帶乞求地問道。

這距離,Krist發現那雙帶星河帶冰霜的眼睛此時泛著紅色血絲,他別過臉,回問道。

"Singto,你放了我好不好?"

Singto扯了扯嘴角,人就沒任何預警地倒下。

Krist嚇了一跳本能地接住,喚了兩聲,都沒得到回應,於是只好用自己剛康育的身體拖著這已經失去意識的人,往人車較多的大馬路走去,那蹭著自己脖頸的頭和環住自己得手,高自己體溫許多的溫度都告知他,這人發著高燒。

‘還發燒呢。’

原來這話不是再說他。

而他因刻意不去理會,所以也始終都沒發現,而這人就這麼頂著烈陽默默地跟在他後頭,對不舒服也不吭聲。

Krist攔了台計程車,和司機奮力把不願鬆手的人丟進後坐,自己也好坐進,前往醫院的半路上,Singto恢復點意識,啞地聲音用英文對司機道。

"去XXX路00號。"

Krist斥喚了聲:"你…"

"我有拿退燒藥,吃了就沒事了。"Singto頭有些暈靠著車窗邊說道,看到Krist眼裡的擔心,伸手無力地捏了下Krist的臉頰,"你真好。"

Krist制想抓狂時,司機此時藉機開口問出疑或許久的問題。

"那要去哪?"

……

"醫院。"

"XXX路00號。"

兩人同時回司機。

Krist握緊拳頭瞪向Singto,Singto也只溫和地笑著。

但彼此毫不退半步,數十秒後,Krist動作很大地轉過身,不說話。

反正這渾蛋就這樣病死了最好!!!

司機也看明白了,迴轉。

但最後,Krist迫不得已照顧起Singto,因為沒人能照料,他也不好丟下這位病患。

只能板著臉端水餵藥,在共用的廚房裡的冰箱和米桶看到他熟悉的東西。

他這幾天吃的,只是尚未煮過的。

心情複雜,只能對自己說,不能心軟,反正燒退了病好了,他就走。

Singto吃完藥後望著那忙活的背影笑了。

评论(6)

热度(59)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