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221~23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

221

小小的社區公園天未暗,一個約三四歲的男孩屈起腿坐在其中一張石椅上。

突然被不知從哪飛來的一顆球砸中頭,接著似乎身一倒,接著受到更大的撞擊。

正要感嘆天要亡我時,頭暈很卻隱隱聽到。

"Kit,你砸中了個大哥哥了!"


222

接著耳邊就傳來兩三個孩子的爭吵聲,男孩腦子暈呼呼,又被這爭吵聲吵的頭疼,強睜開眼。

"我…我沒事…"

就見一個較小的男孩,似乎就是丟球砸到他的人,一副被嚇哭且還強忍的鼓起臉,對指責他的其他小夥伴吼道:"才不是我(Kit)!!我(Kit)沒有!!"

小小年紀哪見過這場面,每個人都慌亂。


223

此時有些大人聞聲而來,呼喚著自家孩子。

Kit一聽到有人喚他的聲音,便跑到男孩身邊。

"大哥哥,不要說我砸到你好不好?大哥哥,好不好?"

男孩看著臉肉圓圓的男孩一臉哀求地看著他。

很好,這小小年記就學會掩蓋罪狀,躲避罪罰。


224

"Kit!"一個跟他差不多大的男孩跑了來,顯然是這群小孩的大哥,全都依賴仰仗的靠上去,倒是做男孩隔壁這位被叫喚的人,躲在石椅後。

那前來逮人的男孩直接繞過石椅,揪起正抱頭當鴕鳥的某位小弟。

"Kit,你昨天才跟我說來著,今天會在家乖乖的!"

很快大人遍尋來了,看到頭腫一大包的男孩都驚呼。

一是,這沒見過的男孩,怎麼頭上一個包。

二是,這麼晚,怎麼這孩子一個人在這,家長也不知上哪去了,這般大也都有記性了,不該是被丟棄了吧?

"孩子,你這頭,怎麼了?"

"是…"

"我剛摔了一跤。"

也不知為何,男孩便脫口道了這一句。

其實他沒想替造成他頭上這包的兇手掩蓋正行。


225

被大哥當小雞拎著回家的Kit聞言,立刻回頭,一雙眼睛閃亮亮地看著男孩。

這大哥哥,真是好人!

同樣聽到的大哥,對於自家小弟的尿性自然清楚,便提提手,把這闖了禍的小子給拎回家教訓。


226

這一晚,Kit在爺爺奶奶的保護下,又開心地睡到天亮。

而那負了傷的男孩被一人找上來帶走了。

只是隔天Kit跑去那公園找那位對他而言是大哥哥的男孩,找不到就等,等到差不多時間又被人給帶了回去。

但卻一連去等了一個禮拜都沒等到人。


227

從小就是被許多人圍住的Kit第一次耐著性子等人,卻還等不到人,等不到人就有些鬧著脾氣,把想給那大哥哥而從家裡偷拿錢買來的冰激靈給吃了。

邊吃還便磨牙。

讓你不來的,還讓我等,我就把你的冰激靈給吃了,哼,討厭鬼。


228

"你在幹嘛?"

男孩又跑來這公園,因為他真挺想再見到這叫"Kit"的男孩,但絕沒想過,卻是見到這位"Kit"正一臉兇狠吃著冰激靈。

還是在身邊無人,偌大的公園。

說來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229

Kit聞言,抬起頭就嘣下石椅,跑進後就又停了腳步,別過臉一臉傲驕地仰起下巴,不悅地道。

"哼,不想來就別來。"

男孩腦中數萬個問號。

這話啥意思?

但他還是解釋地道:"我沒有不想來,家裡不讓我出來,但想見你我就偷跑出來了。"

Kit一聽到對方說想見他,眼睛瞬間亮了,臉轉像男孩,仰著頭問道:"真的嗎?"

男孩真不知一個人情緒怎能轉變這麼快,但看這肉嘟嘟的笑臉,那臉頰上的酒窩,忍不住也笑了,心一動便上手一捏。

"嗷!P!"Kit痛呼出聲,控訴:"幹嘛捏我!"

"我叫Leo。"男孩道出自己的小名稱呼後笑了下反問道:"你砸到我,我捏一下不過份吧?"

Kit一聽便覺得內疚,手指沒敢碰怕把人給弄疼,只指了下位子,問道:"沒事吧?還疼不疼?我…冰激靈…"

他剛遞出就見那冰激靈早被自己啃的只剩一小尖尾巴。

尷尬的臉都紅了,嘴巴一直努動著。

男孩也懵了片刻,在那小手正想縮回去時,伸手抓住手腕,把那被啃的只剩小尖尾巴的‘冰激靈’給吃進口,咽下後還很有禮貌地道:"謝謝。"

Kit尷尬地抽回手,扁著嘴道:"都怪你不來。"

男孩聞言無語,又怪他了?

但還是順從地道:"那我明天早點來?"

"嗯!"Kit點頭應聲不夠,還要求抱怨了,"不准再讓本小爺等了,為了等你我都沒去玩呢!"


230

結果隔天,男孩一早便到了,等了又等,直到天都暗了下來都在沒看到‘Kit’的出現。

換他一連等好幾日,被抓回去後,就又偷跑出來,但始終沒等到人。

他也不知要上哪去找,只能在這等。

不知是第四還是第五日,才等到。

一連等好幾日的不耐,在見到人爆發了出來。

男孩冷著臉地道:"你爽了約,Kit。"

Kit厥起嘴,辯駁地道:"那還不是因為…"

話又突然沒了,語氣一轉帶著歉意地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這並沒什麼用。

男孩還是冷冷地道:"不是故意的,所以呢?"

但Kit從未受到如此對待,不由得委屈的脹紅小臉,內心委屈地想。

都說對不起了,幹嘛還生氣,小氣鬼,討厭鬼。

越想越委屈,他大聲道:"โง่(蠢),ปัญญาอ่อน(白痴),ติงต๊อง(笨蛋),ไร้สาระ(渾蛋),ควาย(水牛,蠢),我(ku)都說對不起了,你(mœng)……"

聽到最後一句忍無可忍的男孩打斷斥聲:"你不准叫我‘mœng′!"


-----------------------

โง่(蠢)

ปัญญาอ่อน(白痴)

ติงต๊อง(笨蛋)

ไร้สาระ(渾蛋)

ควาย(水牛,泰國人認為水牛很蠢)

以上罵人的看就好,千萬別學。


กู (ku,gu)

มึง (mœng)

兩著皆常用於熟識朋友間,是屬於不禮貌的粗俗用語

评论(7)

热度(85)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