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161~17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

161

Krist撒嬌哭鬧得讓父母答應讓他出院,那鬧騰的Krist爸差點想把Krist痛揍一頓。

大半夜折騰不夠,天還沒亮就又開始鬧呀,哭的,偏偏問了又什麼都不說。

"叩叩"敲門聲傳進病房內,Krist聽到立刻噤了聲,如按了暫停健定格,只是一臉極度恐懼地望著門。

進來的人是來給Krist早上例行檢查的Sak,全醫院只有Krist擁有院長親自照看檢查,但全醫院現在也就只有Krist這病人最不安分。

對於這安排,除了醫師Sak和病人Krist外,所醫院的人都舉雙手雙腳贊成。


162

Sak請Krist父母先到休息室等者,Krist父母就是在不放心,也只能出去,畢竟此時醫生說的就是聖旨。

他還沒說話,就聽到Krist冷諷地道。

"這戲看夠了嗎?覺得挺好笑的吧,我也覺得挺好笑的。"

Sak想說什麼但又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畢竟"幫兇"這是個事實,只能說。

"對不起。"

Krist輕笑了聲,又是對不起呢,輕笑漸漸變成大笑出聲,笑得直不起腰,即使牽扯到體內的傷口能沒停,笑好一會兒,看Sak臉上有些不自然後才道:"你哪對不起我了?是我要謝謝你呢,一次次幫我動免費的手術,更讓我住這種頂級病房,對我細心的照料,以防萬一三不五時來看我的情況,昨天還為我支開了我哥才沒讓他撞見,怕我父母看出我身上的痕跡還把人給請了出去,你說我是不是該謝謝你?"

Sak被說的,臉一陣紅一陣白的。

若有一個洞他一定鑽進去,實在是無地自容呀。

要是別人他一定會反擊回去,但對上Krist他真無可辯解。

人家一個二十出頭的青年,正值意氣風發的年紀,結果無辜捲入,而他還助紂為虐,把人弄得支離破碎,現在還在這醫院待著。

怎麼看他都是受人唾棄指責的那一方。

所以還是只能說。

"對不起。"

這聲對不起如火摺子,瞬間點燃Krist這根炮竹,撲上去猛揍怒吼:"我不會再相信你們了!說對不起這些事就沒發生嗎?!說對不起我就該原諒嗎?!我做錯了什麼要受到這樣的對待?!對不起?我TMD也這麼對你,再來跟你說聲對不起好了!你們一個個我都真心來往,但你們一次次推入火坑,我不要什麼對不起,我要你們消失!消失!!!"

吵雜聲驚動了護士,自然也驚動了休息室裡的Krist爸媽,看了地上任拳頭落在自己身上的醫師,連忙制止爆走的Krist,把人拉離。

Sak做起身,吐了口血水,拇指指腹摸上紅腫流血的嘴角,對一邊梏住Krist,一邊不停向他道歉的兩位家屬,輕聲道:"沒事,他宣洩出來也是好的。"

而Krist那邊仍在罵吼著讓人滾,直到被忍無可忍地Krist爸吼了聲名子便頓時沒了聲,睜大著雙眼,委屈的水霧逐漸溢盈著眼眶。

父親從沒這麼生氣恐怖地吼過三兄妹。


163

對也被嚇到後皺眉反厲聲喚道"孩子的爸"的母親和小心把他弄到病床的護士,都全然背過身視若無睹聰而不聞,眼睛眨了幾下便合上。

身體的疼痛抵銷不了心裡的痛。

Krist爸吼完便感到懊悔,看到冷怒著顏的妻子,心裡感到疲憊,用有抹了把臉,向一臉又輕又紫,嘴角才滲著血的醫生道歉。

Sak對這歉意真得是收的心虛,乾咳了聲,便以要去上藥為由逃離這窘境,但Krist爸倒也跟著他走出病房。

他疑惑地停下腳步看向關上門的Krist爸。

Krist爸抿嘴後道:"我想,替Krist辦出院。"

照Krist目前情況,說要辦出院他都覺得是錯的,但Krist對這醫院抗拒成這樣,想來只能回家休養,情況才會好轉。

Sak比誰都清楚Krist身體狀況是需在醫院看護的,但精神方面確實是回家休養比較好。

託某人的服,這裡對Krist嚴然成的地獄,讓他待在那自己曾被施虐的病房,每一處都是屈辱的痕跡,時時刻刻提醒著,睜不脫,忘不了。

最後他還是點頭鬆口:"他醒來就把人代會去好好靜養吧,我去備些藥給你們帶回去。"


164

Krist在快至中午醒睜開眼,沒再哭再鬧了,漠然地跟在母親身後,坐上車的後坐,回家的路上也只是望著窗外。

坐副駕的Krist媽回頭問Krist,"想吃什麼?"

"都可以。"

"醫生有交代你現在不能吃肉,回家我煮粥給你吃吧。"

"好。"

Krist媽看到後坐小兒子如打了霜的茄子般,蔫蔫地望著窗外,怒瞪了駕駛座的丈夫,接著又道:"聽你哥說想復讀呀,那你這陣子可要認真點讀書,等你好了有空帶你去辦手續。"

Krist依然還是那毫無起伏的語氣,回應著單字片語,"嗯。"

過了很久,快到家時,坐後座的Krist突然道:"我要搬家。"

Krist爸回道:"等你好了再說。"

身體都還沒好,瞎折騰啥?!


165

一個禮拜很快便過去了,Krist暫住進髮小Toptap住的屋裡,他睡客房,三天前TopTap去接人時看到許久未見的兄弟,激動地抱住。

"想死我了,你可知道你三年前突然連絡不上可急死我們這群人嗎?!你這臭小子!"

Krist感覺自己快斷氣了,難受地喚道:"放,放開,Toptap。"等他好不容易才掙脫開來只能紅著臉喘氣著。

緩過後對大笑得的髮小氣悶地重搥了下肩道:"剛見面就想嘞死我呀!"

"哈哈哈,你這混世大魔王我這小人物怎弄得死呀!"Toptap對提著兩袋型裡的Krist踹了下屁股,"我約了他們到我那吃飯,你請客呀!"

Toptap這下力氣不大,但還是讓Krist差點跌的狗吃屎,畢竟那傷處才剛好,疼的撕牙裂嘴咒罵。

"你大爺的!"


166

Krist因缺曠太多天,從早上四五點便開始一直拍到晚上一兩點,就這麼一連好幾天,所有人都覺得Krist哪裡不對,但又說不出哪不對,該吃吃該喝喝,演技也進步不少,後來大家才發現。

以前Krist總跟‘P'Leo′和P'Gun膩在一起,偶爾還跑去鬧導演P'Off,但這些天,別說講話了,就是個眼神都沒對上。

一群人討論完等下要吃什麼宵夜後,Wawa推推Krist道。

"P'Krist你去問P'Leo要不要拍完一起去吃宵夜吧!"

雖說P'Leo一向溫和但總給人很強的壓迫感,所以一向去邀他問他的任務都是由Krist去完成。

這次自然也不例外,但這次Krist身形明顯頓了下,但隨即皺起鼻道:"人家P'Leo很忙得,而且他有這個了。"

說到這他翹起小妞妞,晃了晃,彈了下Wawa的額頭接著道:"小朋友別去打擾人家談戀愛,知道嗎?"

這消息瞬間炸了鍋。

本只是小聲討論的幾人,這一刻因八卦之魂的燃燒,控制不了音量又七嘴八舌地幾乎快把屋頂給掀了。

一旁正拍攝的導演Off擰鼻喊卡,本想罵人,但轉身看到Krist,訓話鯁在喉嚨,也發不了火,只能黑著臉讓他們安靜點。


167

但最後Krist也沒跟他們去吃宵夜,而是戴上口罩和帽子,待Singto走後跟在他後面,坐上TAXI一路跟到曼谷有名的紅燈區。

駕著車的Jane瞟了眼後照鏡,對後坐得Singto道:"今天又跟過來了。"

已經跟車跟了好幾天了,這行徑是從Krist回劇組拍攝後的隔天開始。

不用想也知道,後方車內的人是誰。

"是嗎?"Singto望向窗外。

但每次Krist都只看到他下車就又讓司機掉頭把他載回家。


168

Krist再一次踏入校園,因電影照片已經出爐而造成不小的轟動,他有些不自在,但好在人潮很快便散了,他四處逛,穿過小道時似與誰擦身而過,停下腳步轉頭看那背影。

這個人…好眼熟。

Krist腳步輕微地跟在他後面,一路走到經濟系一年生最不願意靠近的,教官開會的教室。

背貼牆邊,微側過頭看到裡面的場景,裡面正唇齒糾纏的兩人,瞳孔一縮,摀住嘴,身體隨的牆滑落。

越不想碰到,越會如影隨形。

此時不遠處傳來了聲。

"新生在這幹嘛?!"

瞧那架式嚴然是教官,Krist連忙跑了,一路跑回教室。

教官會議室裡Singto安撫顯然是受了驚嚇連忙撤離的人,推開門問剛剛出聲喝到的人。

"怎麼了?"

"P'Singto,剛剛那個人,我怎麼看那麼眼熟?"他是本屆經濟系教頭,對一年生們都多少會記得樣子,但他對剛剛跑走得一年生卻沒印像,但又很眼熟。

能不熟嗎?

當年兩人在大一可是同個以搗亂出名朋友圈的,也曾爭過系草這名頭,一起搗亂新生訓練,也曾一起手搭肩被罰,還約了好幾次打電動呢。

Krist回到教室,他才回想起為何眼熟,那張臉跟他可有七八分相似。

他扯了扯嘴角。

原來他還真得是個替身呢。

一個障眼法的替身。


169

晚上拍攝時,他在一旁跟Gunsmile閒聊,突然看到坐他旁邊的人揮手,還"P P'Toptap得叫。"

他本以為頂多是跟他髮小同小名的,但還是架不住好奇而轉過頭看了眼,接著整個人跳了起來,大聲喚道。

"Toptap!!"

Toptap張大手,對一臉震驚的Krist笑道:"Surprise!"

音剛落Krist眼角抽了抽沖上去對Toptap拳打腳踢,"你大爺的!你怎沒跟我說!還Surprise咧!!Sur你頭呀!"

Toptap歡樂地左閃右躲。

Krist打不著,最後累得氣悶,邊喘氣邊罵道:"你這混小子…渾蛋…"

Toptap夾著Krist得脖子揉亂Krist頭頂毛髮。

幫Singto弄好造型,轉過身的髮型師姐姐就看到出於Toptap大師之手的Krist新髮型,大驚失色,連忙把人拉過去,心裡抹起一把淚地整理起Krist的髮型。

Toptap自然也跟在Krist旁邊,迎向Singto得兩道目光,眨了眨眼,合掌行禮,對於對方沒說話起身便走也沒說什麼,從Krist後面繞過一屁股坐在那椅子上。

Krist回想那是在Toptap家辦的聚餐,便磨著牙道:"那群混蛋也都知道是不是!"

Toptap偏頭裝傻,"知道什麼?"

見狀Krist氣到一口氣都差點沒喘上來。

此時一旁的Gunsmile舉著手弱弱地問道:"P'Krist,你們認識?"

Krist仰起下巴,從鼻子哼出氣,"不認識。"

"我倆是髮小。"Toptap解釋完,伸手就捏了把Krist得臉,"Kitty喵~你吃我住我睡我,還敢沖我發脾氣呀?"

Krist一聽這稱呼立刻揮出貓拳。


170

那邊歡笑打鬧聲不斷十分熱鬧,另一邊Singto周身仿佛具現出了圈低氣壓。

Off走了過來。

"怎麼了?"

"沒事。"Singto冷冷地回道,說完便轉身到陽台,打了電話。

Krist不由得瞟了眼,而那不知跟誰講熱線而笑得甜蜜的神情就這麼撞進他眼珠子。

那不知從何來的酸苦,讓他都沒心力去回應髮小的打鬧。


-------------

你們是看哭還是看笑?

反正我是笑了。

話說我還沒想好那位主的名子要叫啥...

你們說呢?

评论(11)

热度(96)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