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291~30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241~250  251~260  261~270  271~280  281~290


-----------

291

Krist躺在全白亮又開滿花的大地上,有股熟悉的氣息環繞著他,溫暖的,舒服的。

他不知道這裡是哪,在這做什麼,腦中一片空白,什麼都不記得,甚至忘了自己是誰。

只知道在這只有自己的地方,有著他感到久違的安心。

舒服的氣息和安心讓他眷戀,就想永遠待在這。

這裡是天堂還是地域都無所謂。

突然這溫暖氣息縷縷消散,他想抓住,本能地換了聲,企圖挽留。

P'Leo…

別走…

但還是從指縫間溜走,而他越來越冷,本白亮的世界也灰暗了下來,四周的花也被黑暗覆蓋,他害怕無助地想跑出這無盡地黑暗,但跑了好久,好久跑到他快放棄時,直到一束亮地刺眼的白光猛然把他照亮。

‘Kit…Kit…’

他不是Kit,他是……

Krist。


292

護士從家護病房旁的觀察室,查覺Krist心跳急遽下降,連忙呼叫他們院長,Sak過來。

電擊器,一下又一下,當時去找Sak的Singto,話還沒說反倒先得到這消息,便跟著跑了回來,但由於他不能進去,只能守在外面。

心急如焚。

雖泰國是佛教國家,但從小便生活在爾虞我詐世界的他並不信佛,但這一刻,他乞求上天。

不要把他的Kit帶走。

他願意用一切來交換。

見心律圖猛升起又竄下,Krist睜大了眼,瞳孔緊縮,他心跳仿佛停止了,後心律圖恢復正常,他才呼出氣,背靠牆,滑坐在地。

終於醒了,

終於回來了。


293

Krist發出了聲音,但因受傷的舌頭和防止再傷到舌頭而套上的牙套,啊啊地說了幾聲,但無人聽得清。

Sak檢查完讓Krist休息便離開加護病房。

他讓Singto跟他走,兩人有事要談。

Krist偏過臉,正好瞧見背影,抿著嘴把臉連同身體轉向另一邊,但因許久未活動而有些無力,側臥不起身,只能身體微偏了點,四肢微屈起,嘴唇微微扁起。

這是天堂嗎?

還是地域?


294

等Krist再次掙開眼,這次是真的清醒過來,舌頭的劇痛讓他,眼冒淚花,他眨了下眼,等視線有對焦,偏過頭卻見到最不想看見的人。

雖那人的身影只是在窗簾間隱約可見,但還是害怕地顫抖了起來。

痛苦的記憶凌遲著他。

視線又落在針扎進手背點滴,緩緩向上看,輸管。

上次被點滴輸管綁住手,被迫承受撕裂的記憶,難堪,恥辱,疼痛。

Krist把點滴用力扯離自己手背,噴出血也不在乎,還試圖把身上儀器從身上弄下,但很快被近來的護士制止,熟悉的冰涼流入血管,便又睡過去。

‘為什麼我還活著?’

這是Krist失去意識前最後的念頭。


295

數小時後,Krist輾轉醒來,懵的一臉望著Sak,猛然瞪大眼看向窗外,沒看到人這才安心。

"想離開這裡,就把好好休養。"Sak說道。

聽到靠窗邊的上方傳來這話的Krist翻過身背對聲音來源,用棉被蒙住頭。

抗拒的如此明顯,Sak覺得哭笑不得。

他有這麼不討人喜歡嗎?

回家一定要問問他的親愛的。


"別再做出傷害自己的事了。"

Sak說完這句便離開,留Krist一人休息。

Krist在聽到門開了又闔上的聲音後才把頭露出來。

真是物以類聚,難怪能成了朋友。


296

雖當時對Sak看似抗拒的Krist,卻在後面幾天表現良好,或許是因為這幾日引他強烈抵抗的人沒出現的的緣故吧,總之這情形讓見識過以往‘恐怖攻擊’的護士們都感到不敢相信。

雖會甩賴不想上藥吃藥打針,還想逃避檢查,尤其在用導食管時更是可憐兮兮,但相處下來,怎麼覺得有那麼點可愛,像個鄰家小弟弟。

而且還是帥氣好看的那種。

本令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病房,成了大家爭先恐後地想來巡房的一間。

Sak看著護士們各個心花怒放,再對比這幾日自己所遭到的差別待遇般地冷淡,直接把Krist轉到一般單人間病房。

一般病房沒加護病房巡的勤。

雖知道Krist剛轉到一般單人病房時會有著抑制不住的顫抖,但總比被Singto忙完來看時知道而拆了他醫院來好。


297

一般病房探望時間就沒限制,Krist的父母,King和Kat有空便會來,但一個剛出社會,一個剛踏入大學,且兩人皆不在曼谷所以能來的時間不多,而晚上大多都是Praew也會帶Love來守著。

Toptap來看望過一次,看到Krist就像個老媽子碎念個不停,而P'Off和P'Gun也來過一次,還挑在沒人時,Krist背過身不去理會。

Krist強忍著噁心,想拔掉點滴,但還是制止,只因為他想早點離開,只因為他不想再讓身邊的人為自己擔心了。

這天Praew又帶Love來跟Krist媽換班,Krist讓Praew去休息,自己來顧孩子,他知道Praew一定又是忙了一整天,到是自己一整天都再睡。

起初Praew不贊成,擔心Love一個不小心而壓到或弄到Krist,可是Krist雖還沒法說的像之前清楚,但那堅持又帶著撒嬌的樣子,讓人難以堅持己見。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後來Praew也就沒說什麼,過來Krist還未開口就把Love遞給Krist這寵女兒狂。

Krist抱著抓著他病號衣領笑著的Love才不至於那麼難受,面對家裡人和朋友時的壓抑才有所疏緩。

他的Love。

逗到最後孩子睡了,Krist也感到困意,就這麼抱著孩子睡著了,成45度的病床都沒放平。


298

Singto來看時就見Krist睡得不適有些僵硬地想調整姿勢,而他身上的孩子正面臨生命危險,似乎下秒就要跌下床了,他連忙動作輕柔地把孩子抱起,剛抱起女嬰似感到突然的動作,睜開睡眼,眼中眼淚堆滿,抽了兩下,突然又咧嘴笑了。

他看到這幼嬰的雙眼,不知是之前沒注意還是幼兒發育時眼睛顏色會跟著轉變,他看到一雙有著深夜般地深藍的雙眼,淚水如星閃亮。

想玩但也抵不住睡意,便很快有睡著了。

Singto腦子有些懵。

Krist的眼睛如孩子般是全黑的,而Krist的…妻子是偏深棕色。

忌妒使他把有著這位子的人觀察的細微。

他把孩子放到角落的嬰兒床,再一手護著Krist脖頸,一手把病床弄平在把Krist放下。

動作俐落,顯然做了不下數次。

Krist感到舒適許多,皺起的眉都放鬆了,睡夢中僑了姿勢睡得更舒服些。

Singto看著Krist得靠近,握著Krist沒吊點滴的手,也睡著了。

畢業了,正式接管公司的事物,或許可說被New抓得不放,總之忙了一天,而過幾天又要參加畢業典禮,一天就就這短暫片刻安寧。

而睡在家屬床位的Praew半夜醒來就見到此畫面,她不是第一次看到,昨天,前天…某次她半夜想廁所起來就看到過。

那之前的幾天,她更不敢想。

而她也只能望著那旁人進不去氛圍。

忌妒在心底抓擾但又不敢問Krist,怕得到令自己崩潰的答案。

隔天,天未亮病房門輕敲兩下,Singto醒來,落下個吻在Krist額頭便鬆手離開了。

門剛闔上,Krist便掙開眼,把那被握了一整夜的手收進棉被裡,又閉上眼睡了過去。

‘P'Leo,你假裝愛著我,還那麼深情的樣子,是可憐我還是想補償我?’

若在以前,還一無所知,還位被拋下時,他可能還會傻傻得真以為是愛他的。

但現在,他不會再相信了。


299

Krist說話利索點時,一位自稱New的導師找上門,說要幫他輔數學微積分方面的,他覺得這人眼熟得很,數秒後才想起見過兩次面,後來下場都不是很好。

"不要。"他吐出這兩個字拒絕。

但他的意見在這幫習慣站高處的人向來是不被受重視的,所以這拒絕當然無效,補導開始,見狀,大夥都沒敢上門打擾。

幾天下來,New由衷地讚嘆,Krist是聰明的學生,數學基礎好呀,聽說還微積分過了二級。

"你比Singto那微積分一級都沒過的人好多了。"

Krist聽到‘Singto’身體震了下,接著感到錯愕。

這是他沒想過得,一直以來,那人在他印象都是,危險、恐怖、聰明,是高大的,沒想過還有辦不到,且在他看來是簡單的事。

數理概論,New本預計要花個半月,但比預期早得多。

"外語是Singto的強項,那傢伙總用外語碾壓我們,我想他很樂意來教你。"New不意外看到Krist煞白的臉,也就不捉弄了,接著攤手笑道:"但很可惜,他現在忙得很,就想來也來不了,所以只能讓最閒的人來教你了。"

New離開前還對Krist道:"喔對了,這人,你也認識。"

還笑容十分討人厭。

Krist鬱悶了,是誰呀?

隔天,看到來人,傻住了,這人他何止認識,跟他還是同學號呢。

"P'Bank?!"

Bank看著病床上的Krist有些尷尬,半舉著手道:"嗨,N'Krist。"

Krist嘴張了又合,滿心的話想問,但一字一句也問不出口。

是計算還是巧合?

Bank道:"我也很…訝異,你和Singto的事。"

算是解釋這同學號的事是巧合了。

他大Krist一屆,當時Krist在同學號接觸最多的便是他了。

Krist無故失去聯絡讓他失落很久,後來得知Singto和Krist的事時,他也不知如何面對這如弟弟般的Krist,便以在準備留學得事為由不出面。

此時兩人久違得碰面卻在這情況碰面,都有些尷尬,他想過的言辭都無顏可說。

許久後,Krist如對P'Off和P'Gun時一樣,抓過棉被蒙住全身。

Bank嘆氣,把自己早預料會受此待遇而準備的講義和錄音放在病房旁的矮櫃上。

"我把整理好的題庫放這,若有不懂可以問我,我號碼沒有換。"

病床鼓起的棉被,傳來悶聲:"不需要。"

棉被裡的Krist把自己縮成一團,如刺蝟般。


300

Singto推在病房門,見Krist沒睡著,只坐在病床上不知在想什麼,安靜不語,就見到他也沒反應。

而病房只有他們兩人。

Singto問道:"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那悶,一個一個禮拜只分一天給我的人,現在怎麼有空天天來了?不怕你的Kit會寂寞難耐嗎?"Krist雖咬字捲舌還有些困難,但這話說得十分清楚。

Singto蹙眉剛喚了聲:"Krist…"便被打斷。

"但這些好像也跟我無關,你愛在哪待著,都跟我沒關係。"Krist說完就已經躺下閉目。

完全不想與他人溝通的模樣。

Singto嘆氣,今晚沒向前幾夜裡握著Krist的手,枕在病床邊,而是側躺在家屬床上,望著Krist。

他太清楚用感情來當武器,會有多正中要害。

所以他寧願讓Krist依就如此認為,也沒敢把"你就是我的Kit"、"我愛你"等等這些話對Krist說。


---------

心情不美麗

评论(9)

热度(82)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