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521~53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241~250  251~260  261~270  271~280  281~290  291~300

301~310  311~320  321~330  331~340  341~350  351~360  361~370

371~380  381~390  391~400  401~410  411~420  421~430  431~440

441~450  451~460  461~470  471~480  481~490  491~500  501~510

511~520

------



521

過去了大半個月,Krist始終不願意跟Singto多接觸,但他知道,對方始終都跟著他,早上出門,外面的門把會掛著一袋早餐,中午和晚餐剛想去買吃得,吃到就到他眼前,但他直接丟進垃圾桶或送給附近得流浪漢又或者餵動物。

前幾天他還會給個厭煩地眼神,但在一次忍無可忍開口,怒憤罵完,卻看到一傷如獲至寶而發亮的雙眼,只想把自己掐死,氣得連眼神都不會給一個。

他在唱歌時,Singto永遠都站在遠處,但每當人群教疏散時,就會看到人站在他前面。

所以他都會移開視線不看正前方,可是演戲時要帶入感情,唱歌更需要,所唱得都是他一點點的心事,唱得入情時,就不自覺就是會看著前方,望著那漸漸被人群蓋過的人影。

"……

ทำให้รู้ว่าทำอะไร เธอนั้นไม่เคยสนใจ (你讓我知道 你並不在乎我)

ทำให้รู้อยู่ไปก็ไม่มีความหมาย (你讓我知道 繼續待在你身邊 是毫無意義的)

เพราะคนไม่จำเป็น ก็ต้องเดินจากไป (我是非必要的人 所以必須離開)

ถึงแม้ว่าภายในใจ จะรักเธอแค่ไหน (雖然我心裡 是如此的愛你)

เพราะคนไม่จำเป็น ก็ไม่ควรอยู่ตรงนี้ (非必要的人 不應該站在這)

ก็ฉันนั้นเข้าใจดีว่าเธอไม่ต้องการ (我很了解 你不需要我)

ยอมจากไปพร้อมน้ำตา เป็นคนที่ไร้ค่า (我願意離含淚離開 身為毫無價值的人)

เพราะเป็นความจำเป็นของคนไม่จำเป็น (因為這是 非必要的人的必要)

……"

到間奏時,淚在眼中打轉,但他並沒讓淚落下,卻也因此眼中閃著光。

在一旁聽得人,雖聽不懂,卻都能聽到心碎的聲音。

即使眼前的演唱者只是帶著把吉他,眼淚也沒落下,笑容也還在,但就是心酸難受。

讓人很想知道,到底是經歷過什麼,又心碎了多少次。

才會唱得如此讓人心碎。


522

深夜,Krist累一天了,回房吉他一丟,沖完澡,躺在床上,明明身體疲勞,卻睡不著。

每天都如此,而胃也開始隱隱作痛。

早午餐都隨便一小東西帶過,而晚餐又沒吃。

因為今天他結束時以到打烊時間,那位子又剛好附近都沒有店家。

但痛就痛吧,這一點點疼痛,又算的了什麼。

比起曾經歷過的。

所以也清楚,傷的再痛還是得自己爬起來,再繼續往前走。


523

"叩叩。"

門外傳來兩聲敲門聲,Krist不去也不理,許久後才下床,鍊子仍扣上,他開了一小縫的門,看到一袋吃得掛在門把。

看起來是粥,也不知這時間在這一片哪找到的,雖沒留紙條,但他立刻就知道是誰。

他最討厭Singto這似溫柔的樣子,很假。

一次兩次三次……,難道覺得他現在還會相信嗎?

Krist最後把那袋粥拿下樓,倒進廚餘桶,上樓回房時,發現Singto在自己房門前,臉上是每當他做了什麼讓其不滿意或生氣時就會有的表情。

他在離兩三階的位子停下腳步。

這情形也不是在這裡的第一次。

上次他轉身下階梯,被拉住。

上上次他打算略過那人型障礙物,被抓住。

上上上次、上上上上次……

最後的結果都是被迫坐在此人面前,如嚼蠟般吃完那些食物,才能‘出獄’。

好在他錢也存得差不多,是時候到下一個地方了。

這次他要逃得更遠,更遠。

讓其再也找不到。


524

過兩天,清晨,Krist帶著略薄的家當,背上吉他,下樓到一半,瞧見熟悉的人,那人也轉身面向他,一看到他就跑了過來抱住他,手提行李落地。

"P'Kit!!"

是Kat。

Krist的雙手本能地抵在身前,想推開的拳頭握緊,動彈不得,半响後手垂於兩側。

許久候,他拍拍Kat得背,有點難受,讓她放開,在Kat放開後,看到了張哭花的臉,扯出個笑容,揉揉Kat得額頭。

"愛哭得Kate貓,都哭醜了。"

Kat聽了,如被踩到尾巴的貓咪,一掌就打在Krist肩膀上。

愛哭鬼一向都是二哥的專稱的!

"明明是P'Kit你才愛哭,而且都怪你,為什、為什麼…"她說著說著眼淚又掉下來了,抽了下鼻涕,哽咽地接著道:"為什麼…不跟家裡人…聯絡?我們、我們很擔心呀…"

這幾年,家裡每個人都只要一天沒得到Krist的消息或電話,都很擔心是不是…

那九個月雖擔心害怕,但知道有Love在,應該不會怎樣,但Krist這徹底消失的幾個月,都快逼瘋所有人了。

但為什麼?

Krist笑了下搖頭後道:"沒事的,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的,到是你,不好好讀書跑來這,當心畢不了業。"

Kat哼了聲,半响後道:"回家吧,爸媽很想你的。"

"我過些日子吧,你趕緊回去吧。"Krist捏了下Kat得有點小肉肉的臉頰,提起地上的行李包便從又皺起臉的Kat身邊走過。

他出了大門,看到門外的人,冷冷地道:"Ruangroj先生,也不用多廢心了,還請離我家人遠一點。"

為何Kat會知道他在這,不用想也知道是因為誰。

想再次用親情綁架他?

但可惜,他已經決定了,踽踽獨行走在未來的路。

不想再跟任何人有過深的牽扯,也不想把任何人拖進自己的黑暗。


525

Kat也跟在Krist後頭出來,聽到這自家二哥對別人突然莫名其妙的一句。

似乎再說對方在利用她。

但其實沒有的。

便出聲反駁:"不是…"

但話沒說完便被剛被冷嘲熱諷了句的人抬手打斷,倒是說話的二哥扯了嘲諷的笑,看了那人一眼,便離開。

她這二哥從小闖了大禍小禍,但對人是很有禮貌也很貼心溫暖的。

Kat幫Krist對Singto道歉,Singto搖頭表示沒事便撥打電話走了,但Kat還是有點難受。

好像有人因她受責備,而責備人還是她至親之人。

但她只知道這人跟Krist有些事,因為那次家庭聚餐這人在那混亂中突然把Krist帶走,又是他把Love監護權弄到Krist名下,後又帶走了Love,九個月後又把Love送回家裡,放到她手上。

其他,她就不清楚了,這人是誰,爸媽不說,Krist也不在,她只知道叫

‘Singto Prachaya Ruangroj’

已從市上消失的S氏財團的副總,用Leo為藝名的新演員,跟她二哥Krist鬧出軌緋聞的人。

她直覺這人能知道Krist在哪,於是她就去找,找到後對方還幫她機票和車都弄好,直接讓她過來找Krist。


526

Krist沒走多遠,胃隱隱傳來疼痛,本還習以為常,胃痛在這快四個月的日子,幾乎天天上演,但這次越來越痛,痛的邁不開步,無力地蹲下,眼淚落於泥石的道路上。

其實他剛剛特別想問Kat。

‘家裡還好嗎?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怎麼爸媽沒來?’

也因只有Kat一個小女生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很擔心。

但更清楚,以Singto行事作風,家裡面不會有事,Kat在這自然更不會。

為了用來控制他,怎麼可能會讓他在乎的人也是他的籌碼出了事呢?

只是他累了,每一次明知不該有所期待,但盡管他表現得再冷漠在抗拒,可還是無法控制地去渴望去期盼。

卻也一次次都以失望受傷收場。

他的心是肉做的,會痛的呀。

Krist視線模糊,感到喉嚨搔癢,摀嘴一咳,失去意識前只記得滿口的血腥味和一手的血紅。

Singto遠遠地就見蹲在路邊的Krist身一歪倒在地上,暗罵了聲,讓手機那頭的人馬上開車過來,電話一掛便飛奔過去。


527

醫院,醫生全面檢查完,臉色也陰沉了幾分,不太友好地看著Singto,而Singto見狀如跌入谷底。

絕望。

"您是他的友人或家屬嗎?"醫生用英文問道,得到連忙點了頭的並Yes的回應,語氣更不友善地接著道:"這位先生是中度胃潰瘍,能這麼嚴重並非一天兩天行成的,平日的不適您身為他的身邊的人,都沒注意到嗎?再晚些日子就有可能致死了!"

醫生話裡的譴責讓Singto難堪也愧疚。

他現在只要求,Krist三餐都有吃,並不敢多干涉。

因為他接近一步,Krist立刻就退了兩步,面露抗拒,若他又再接近,Krist又馬上把所有真實情緒都藏了起來,如沒靈魂的木偶。

Krist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他不想去逼,他只想在Krist的周圍,就靜靜的望著。

但他還是做錯了,為什麼每次有關Kit的事,他都做錯。

明明自己那麼深深的愛著他,做的一切也都是為了他。

頂級單人病房,醫生護士都不在,Singto守於病床邊,握著Krist沒吊點滴得手,蹭著自己的臉,凝望著Krist瘦到臉上的肉都沒了卻也因此有稜有角的無血色的臉。

"Krist,對不起,我愛你。"


528

過了一兩個小時,病床上的Krist動了動,守在旁邊的Singto馬上查覺,看到Krist眼睛睜了一瞇又閉上,反覆三四次最後還是閉上眼,Singto能感覺到Krst全身僵硬,有些擔心地繞到床的另一側壓著吊點滴得手,但Krist許久後才睜開眼後就什麼動作都沒有。

只是拳頭緊緊握緊,像在克制著什麼。

Singto感覺到來至Krist的恐懼和緊張,便默默收回抓著吊點滴得手柔聲道:"先吃飯吧。"

數秒後,Krist似按下起動鍵,坐起來,沉默不吭聲。

似機器人般。

Singto垂下臉,動手把一百八十度直線的病床,成一個鈍角,對於Krist的身體而言是最舒適的角度又擺上床上桌,接著一碗白粥和幾樣清淡小菜也放在Krist面前。

氣氛凝固壓抑。

Krist沒動作,只是木然地呆望著粥,而Singto不是個會帶動氣氛的人,見狀,只好默默地把Krist得手放在桌上,勺子也放虛握得手中。

"這幾天只能先吃這麼清淡的,等醫生說可以,再帶你吃好吃的,快吃吧,Krist。"

Krist聽話地舀了勺來吃,咀嚼兩三下就嚥下肚,接著第二口、第三口…

Singto看了簇起眉,到不知第幾口時看不下去便制止。

"Krist,能別再這樣了嗎?"

這問題,Krist才想問Singto。

"我怎樣對你而也有差嗎?不就只是要我聽話嗎?我的意願、想法對你而言也無關緊要,但一次次的這些事都再重演,我真的很累了,你能放了我嗎?"

Krist說這話時,語氣很輕,眼神空洞飄無。

感覺下一秒就會消失。

恐懼佔領Singto內心,每次見到這樣的Krist都讓他很害怕,只能把人抱在懷裡,碰到那偏涼帶溫的體溫,聽到那甜膩的聲音,才能安心點,才能確定人在自己身邊,在自己懷裡。

但在Singto動手把Krist抱在懷裡的一瞬間,那不推拒卻怕到顫抖的身體喚回他的神智,立刻撒開手,轉身躲進病房裡的隔間。

Krist在那門發出匡聲闔上時,才拉起棉被抱住自己。

那一短暫的身體接觸,對於那溫熱的體溫,恐懼,害怕和也是每次都會有的…心悸。


529

下午,前幾天回歐洲的Mook一聽消息便趕來醫院看望他的偶像,乎略已晚餐約會為由而堅持應跟來的男友和Singto得那張臭臉,搶走Singto的位子,對Krist一番問虛寒暖的,貼心的就差沒扶人進廁所,把水餵到口了。

Krist對於只見過一次面十分不熟卻異常熱情的Mook感到驚慌,病房內的另外兩尊黑臉他也做不到像Mook那般忽視,但Mook總纏著他講話,他也只能笑著回應,還應要求彈了半首。

原本Mook更想要看Krist打鼓的,於是約以後想看,Krist直言"沒辦法",Mook以為是礙於所在的地方的限制,也就不多要求,但Krist自己知道。

是他的手、他的身體早已失去了打鼓的資格。

在兩位被冷落許久的男人終於忍受不了後,一個直言驅客,一個拖著依依不捨並開口懟罵得Mook離開。

熱鬧的病房瞬間又恢復了不久前的寂靜,Krist垂著頭摳手指發呆。

"你喜歡Mook嗎?"Singto問道。

Krist捉摸不清Singto問這話的原因,並猜測問這話是為了什麼目的,是又想做什麼事。

不敢回答也不想回答,便聰而不聞當沒聽到。

對於Krist以沉默做回答,Singto也心裡清楚,所以有點難受,暗地裡輕拍了下心口,畢竟上一刻對Mook雖沒很活躍,但至少是笑得溫和,不想Mook失望所以那些要求也都應了,那畫面來對比此時的落差,說不難受是假的,相反的難受極了,心底是酸的,是苦澀的。

但也更心疼Krist之前受的傷害,其中滋味想必是他現在所嚐到的數千萬倍。

所以既然Mook能讓Krist開心,那多讓人到Krist面前晃晃,也沒不行。

最重要的是,Mook死會了。

"你妹妹…"Singto話沒說完就見Krist瞬間戒備並蓄勢待發準備攻擊的眼神,他在Krist心裡真得很惡劣呀,苦笑了下繼續道:"你住院的事,要讓她知道嗎?"

較餘上個問題,這問題裡的主角更讓Krist掛心,手指攪在一起,許久後,顫聲問道。

"你想要我做什麼?"


530

‘你想要我做什麼?’

Singto如受到什麼波及而震了下,腦中轟轟做響,腳有些站不住地退了半步遠,深呼吸,搖頭回道。

"只是單純問你,讓你決定而已。"

早上聽Krist那麼說他才意識Krist不喜歡什麼,也才回想原來一直以來,都是他說要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從小到大他也習慣如此,下命令,因為有個猶豫不決,一個遲疑,可能就是面臨危及。

但若Krist不喜歡,那他改,既然他的決定是錯誤的,那讓Krist決定。

他只是這麼想而已。

並沒想要得到什麼。

Krist聽到Singto說讓他決定,很想大笑,是要他決定什麼?他又能決定什麼?

"決定什麼都無所謂,我累了,請離開,若好心點,幫我把門關上。"Krist冷冷地說完便彎下腰,想自己動手把床弄平。

Singto皺起眉,但還是向前幫忙並在人背向他躺下時又腋好眠被,走到電燈開關時聽到從病床上驚怕地坐起身的人地喝止,也就沒在動作。

Krist抓緊棉被喘氣,片刻後,翻過身躺下,緊緊地閉上眼。

Singto不想在驚起Krist了,這時的Krist需要好好休息,他輕手輕腳離開病房,把門闔上,站在門外,背抵著門,許久許久,不動不移,他看了眼時間過了一小時多,小心地推開門進入再把門輕輕闔上,對於病床上的棉被團,只露出因受點滴限制而在外的半截手臂。

覺得可愛又心疼。

在只有自己隻身一人時才感到安心,才不會受到傷害,才感面對黑暗嗎?

他知道Krist睡了,因為雖然他很小心,但Krist很敏感的,更別說在這安靜到風輕撫過窗的聲音都能聽見,若沒睡著,在他開門時,人早就驚醒了。

把燈調成昏暗黃燈,再到床邊輕手輕腳地把棉被拉出個小縫,露出貓在棉被裡地人的臉,似乎夢到什麼而緊皺的眉,突然動了幾下,捲縮得更小,但身體幾乎都在棉被外。

Singto把棉被拉好,空調又上調了幾度,他是覺得有點熱,但他知道Krist怕冷,氣溫一下降就冷得把外套裹得緊緊地,果然,Krist睡得更安穩了些,本捲在一起的四肢也慢慢伸展開來,但眉毛間還是皺成川字。

"…Kit會乖…Kit會聽話…別不要我…Kit會很乖…很乖…"

聽到這含糊不清的囈語,Singto眼淚差點落下來。

"…爸爸…媽媽…"

评论(14)

热度(51)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