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241~25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

241

台灣,桃園市區的某間套房的陽台。

Krist怕打擾房內熟睡的妻孩便到客廳接電話。

聽完電話那頭Yuyui所說的後,不帶感情地回道:"我不會回去的。"

話說完也沒等那頭回答便直接掛了電話。

他全身顫抖地到廚房,開了最裡面的櫃子,用微顫的手打開放置在裡頭的一罐藥瓶,倒了粒吃下肚,又從飲水機倒了杯涼水喝。

許久後才回到客廳,手腳捲起蝸窩在沙發上。

他也只能勉強不讓恐懼從聲音流出,不想讓別人知道,更繼而讓那個人知道。

可是他沒有那堅強,疼痛快把他身體炸開,寒冷從毛細孔入侵。


242

隔天Krist醒來發現身上蓋了件毯子,坐起時正好從客廳看到正在廚房忙活的Praew。

此時房裡的嬰兒似自己醒來卻沒見到父母而鬧起脾氣大哭了起來。

"我去哄,你放心弄吧。"Krist對正要放下手邊活趕去房裡的Praew說道,說完人已經在房裡。

那速度讓身為母親的Praew直搖頭。

Krist把孩子抱了出來,到廚房,站在Praew身邊,對於手直伸向Praew還時不時哭兩聲的小女娃,表示無奈。

Praew把手洗了下,捧著女娃的臉親了口。

"我先弄奶給她喝吧。"

Krist接過Praew遞的奶瓶,餵著懷裡的小公主,而這小公主也因終於喝到奶才安分了下來。

他們看來就像普通的小夫妻。

簡單平凡。

那些過去,似乎就真成了過去。

若沒昨晚的電話。

Krist幾乎會覺得,什麼都沒發生,沒有那一晚,沒有自己突然消失,沒有那些痛苦,沒有分手。


243

Singto四處找Arthit,終於在學校的教務處找到了人,待人一走出來便一把抓住拉去校園某角落。

Arthit任之抓著他。

這說不定是最後一次,能感覺到他愛的人的體溫。

Singto緊抓著Arthit手腕,用力程度可從Arthit皺起的眉所見。

"你知道Kit是…"

Arthit打斷Singto的話,雙眼不斜,直視著Singto道:"問我你又能確定什麼?你心裡覺得誰是Kit,那誰就是。"

"所以…那就是了…"Singto呢喃了句,鬆開抓著Arthit的手。

這話點燃Arthit心裡的所有情緒,

"Singto,你真是個懦夫。"Arthit甩開Singto的手,此時真恨Singto每次在感情上的逃避,瞪目厲聲罵道:"其實你早就知道了,只是不願意相信罷了。"


244

Singto接到Yuyui的電話,對於聽到Krist不參予電影宣傳,甚至可說是打算從演藝圈消失的回應早已料到。

好在當初他備的不只這ㄧ份。


245

Praew收拾自己簡易行李,她要回泰國一趟,辦孩子的戶籍。

她問幫她拿行李的Krist。

"你不回去嗎?"

Krist何嘗不想,那是他家鄉,他的根,朋友家人都在那。

但他害怕。

"我得準備考試。"Krist如此回道,親了下Praew懷裡熟睡的孩子臉頰,對Praew柔聲道:"照顧好自己,還有…早點回來。"

"你也是。"Praew不信Krist說的這原因,心裡對於Krist隱埋嘆氣,握著行李把手,丟下一句:"我很快就回來的,別擔心,我走了。"

說完便拖著行離走出大門。

學會隱埋,是Krist最大的改變。

變的不在全心地信任任何人了。

這是認識從前的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 的所有人的感嘆。


246

Krist直到Praew身影消失才把門闔上,一個人對著顯然暗下寂靜的房間,內心深處湧上無端恐懼,把所有燈打開,但仍覺得黑暗和寒冷。

他躲在唯一的房間,整個房子最亮的地方便是這了。

窗簾綁起,太陽直射進房裡,他身上,才感到舒服點。

秋季,陽光的溫度,暖暖的。

像曾經,在他覺得冷時,那外套蓋在他身上的溫度。

為了一次不甘心,他連家都不趕回了,站在自己舞台唱著自己的歌的夢想,更是遙不可及。

現在他只想離的遠遠的,簡單的生活。

為什麼,不能放過他呢?

他都已經退出了,那樣子連他自己都覺得好笑。

像個小丑,離場也不忘供他人散場後的談笑資本。

笑他怎麼會那麼的傻呢?


247

三天後,剛到公寓樓下的Krist碰到了位鄰居,他跟這位鄰居之前以他那英文水平,而對方又不會泰文,所以頂多只是問候幾句,今日不知為何,這位鄰居特別熱呼。

拉著他,眉顏喜色說著不甚流利的英文,說了一二十分鐘有。

聽不懂的Krist只能頭上滿問號,臉上掛著不失禮貌的微笑,點頭應聲。

那位大姐不知是說盡興了還是有事,總之是好不容易將他解放。

走了兩層梯,正要往自己樓層走上去時,一個不經意抬頭,整個身體都顫抖著,腳退了一格,卻踩了空整個人跌下梯。


248

Singto花了三天的時間才查到Krist的位子,之到便直飛過來,剛看到這公寓大樓,不由得覺得,這不是人住的。

樓梯兩人走都得側著身,未進便聞到有股難聞的味道,牆上似許久未裝修,裂痕一道道,走沒幾階便會看到昆蟲路過。

他從窗口就遠遠見到Krist的身影,細微的聲音,聽著那越來越近的腳步聲,看那因頭垂著而被黑髮遮住的臉,在揚起頭時露了出來。

如受驚嚇的小鹿,瞪大滿是恐懼的雙眼,煞白的臉。

生氣之餘,有些心疼和愧疚。

下一秒就見Krist那向後踩空的腳,那來不及上前就見人滾下階,好險只有三四階。

他連忙三步並成兩步迅速跑過去。

"有傷到哪嗎?Kit。"

脫口就喚了這名並直覺撥了在泰國叫救護車的電話,只可惜,他此時是在台灣,所以沒通。


249

Krist跌的頭暈,全身都疼,頭也感覺腫了個包,最疼的是右腳膝蓋和小腿,不由得痛呼出幾聲並依偎著身邊的人。

但就是頭在暈,再痛,也忽略不了耳邊的這聲‘Kit’。

那比身上的傷,更疼,而腦子也情醒了過來。

他推開Singto的手,手撐著抓著扶杆站起身,忍著痛,咬著牙,但一步都還沒跨出便被打橫抱起,驚呼出聲。

"你…放我下來!!"Krist大聲道。

話剛落,便與住樓上正走下樓的人,四目交接,那人也只看了他們一眼,便衝衝略過他們跑下樓。

Krist用手摀住臉,沒臉見人了,但因懼高而緊抓著那襯衣。

Singto垂目瞟了眼,Krist手中抓著自己的襯衣。

認識非一日,自然知道Krist怕高,故意前傾了身,而身上的衣服自然被抓的更緊。

Singto笑了兩聲,問道:"你不是要下來嗎?"

Krist決定裝死,對於這問題自然也當沒聽到。

臉都被丟盡了。

Singto抱著Krist上樓,站在Krist住的房間大門前,"開門總行吧?"


250

開門?

那不就等於放人進去?!

想通這點的Krist才不幹,便掙扎了起來。

Singto瞇起眼,轉身對下樓階梯作勢手微鬆身前傾,這才讓Krist徹底安份了,還心有餘悸地微顫著。

"若不樂意開門也行,我要抱著你,在這門外待著,若覺得無聊想睡,也可睡前來做點什麼,你說呢?"Singto說最後一句時,嘴角勾了下。

這ㄧ句警告威脅,使的Krist臉色白中帶著青。

他知道,這變態絕對會這麼做。

Krist手顫抖地從口袋摸出鑰使,開了門。

Singto心裡嘆氣,他現在也只能用這方法讓Krist聽話。


-------

就這樣吧...

雖然許多人就說讓Kit就這樣遠離。

但我覺得,就算遠離了,痛苦還是在,噩夢還是夜夜伴隨。

我會很心疼。

评论(5)

热度(95)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