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每一世命运》之 一夜情 Ioon的番外-7

過沒幾天,Ioon沒像從學校過來就到Nine那邊,而是去敲Kongphop的門。

"叩叩!"

"請進。"

Kongphop見進來的是Ioon,放下手上的小相框,讓Ioon坐下。

Ioon搖頭,沒打算坐下,開口道:"我只是想問你個問題。"

聞言Kongphop看著Ioon的神情,那像極自己的眉眼,他長嘆後道:"先把門關上吧。"

Ioon依言把門闔上,走到Kongphop面前,兩人距離僅有一步遠。

"你跟我爸是什麼關係?"

壓在心底許久的疑問此時問出。

Kongphop沉默數十秒後開口:"老朋友。"

聽到這答案Ioon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後睜開眼重複問道:"我再問一遍,你跟我爸是什麼關係?!"

"老朋…"

Kongphop話沒說完就被Ioon一拳給打沒了,很有不久前Bright打Kongphop的架式。

Ioon把自己的手機丟到Kongphop身上。

Kongphop看了眼手機上的畫面,那是當時他拍的照片的其中一張,雖已經全數從網上撤下,但若有人想查還是能查的到。

他不希望Ioon知道這件事,倒不是為了讓自己在Ioon心中沒那麼罪惡,而是這事,本就不該牽扯到孩子身上,他的罪孽他死後會去向P'Arthit賠罪,而Ioon只要過著他自己的人生,不必要體會到那些痛苦,怨恨。

可麼想可能很自私,但自私就自私吧,反正罪行也不差這一條。

但此時,Ioon知道了,也看到這些照片了,雖被打了一全,他反倒稍微好過的感覺。

忍不住地去想,要是當時P'Arthit揍他向Ioon現在這般質問他,而不是什麼都沒說地離開,後來碰面時也似不在意,不怨恨,不生氣的話,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Ioon…"

"請叫我Perawat。"Ioon磨著牙瞪著Kongphop。


"你願意坐下來聽我講個故事嗎?不會很長。"Kongphop凝望著Ioon。

Ioon瞟了Kongphop一眼,搶過Kongphop手中自己的手機,轉身坐在沙發,但臉上一副不情願的樣子。

Kongphop笑了下,這傲驕的脾氣跟P'Arthit如出一側,緩緩地道出:"這事一個自以為不可一世的年輕男子的故事,他很聰明,從小沒拿過前三名外的成績,大學時留學,並在國外讀研一年便畢業歸國後幾天,去了酒吧,享受著往常般喧囂的夜生活,在那裏,他遇到了個人……"

說著那些回憶,至今仍如此鮮明,並沒隨時間淡去,反而更刻骨銘心。

初遇的驚艷,再遇的驚喜,一開始的興趣,後來的執著,痛苦,傷害,夜晚裡的激情,平日裡的冷漠,最後甩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離開他視線。

P'Arthit的一言一語,一的眼神一個動作,都宛如前日。

"……過了十七年又九個月二十一天,那已經四十出頭的男人,已經習慣以孤獨為伍了,但若他愛的人能幸福過著自己的生活,那他就是孤獨一生也無所謂,卻在那天得知他愛的人走了,沒給他留下一字一語,甚至連的念頭給頭都沒有。"

說到此Kongphop收回記憶,卻看到Ioon淚流滿面的樣子,笑了下,"這沒什麼值得好哭的,一切都是那男子咎由自取,我只想說,這對你而言就是故事,是那男子的故事,你並不需要去承擔這故事的痛苦。"


Ioon用手被抹去淚水,忿忿地道:"誰說我為那男的哭了,我是替另一個人難過,不行嗎?!"

Kongphop只笑不語。

Ioon哼唧哼唧地碎念,起身來開這辦公室,開門前背對著Kongphop道:"我爸曾說過‘能夠傷害你的人是因為你給了他這個權利,但也別傷害別人,因為所傷的都是真心在乎你愛你的人。‘所以我想那人是很愛著那男子的。"

Kongphop回道:"這話我會告訴那男子的。"

Ioon沒在說話,推開門,在闔上門時便見Nine站在門邊。

"走吧。"Nine道。


Kongphop坐回辦公椅,望著桌上相框中的照片,那是比那些照片更早拍的,但那時他沒傳出去。

照片中的P'Arthit半瞇著眼的,而他輕吻著那汗水淋淋的額頭。

那時想,就此一生,此人在側便安好,那時他甚至打算跟父母談他跟P'Arthit的事,若父母不同意,那他就帶著P'Arthit和他的團隊去國外。

當時還在國外的幾個合夥人都忙得找個好位址呢。

只是現在,他也只能這般回想了。


"你實習到後天吧,那天,空出來吧,有幾人想替你辦個歡送會。"Nine邊走邊說,到自己辦公室就讓Ioon照常開工。

"P'Nine,你知道是嗎?"

聞言Nine停下手邊的工作,手托著下巴,"不算清楚,但是知道,當時是我跟Kong到他爸也就是Ocean Electric公司去的。"

說完Nine便弄公事邊接著道:"你爸人挺好的,也有做工程的能力,我只是覺得讓他待在那種坐辦公室辦文書的採購部有些浪費才能,至於他跟Kong的事,你應該也知道Kong性子,他並不喜歡別人插手自己的事,我也就沒多管了,但那時,我好像還因你爸,打了Kong。"Nine回想,笑著搖頭,"但那時Kong確實太過火了,像極了被人強走媽媽的佔有慾強地三歲兒童。"

對於這形容,Nine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對於Ioon而言,Nine所形容的Kongphop樣子是很難以想像的,但還是配合地笑了下。


後天一早,Ioon剛推開公司的們便迎來拉砲聲,頓時身上便多了條條彩帶,狼狽的樣子讓他高興不起來。

"我就說吧,Ioon不會喜歡的!"一個男子拍了身邊女子的背。

"可是在台灣就是這樣的呀,新娘新郎入場好多人都搶的拉砲呢!"女子疑惑了。

Ioon把身上的彩帶拿掉後道:"也沒不喜歡。"

聞言,女子驕傲地抬抬下巴。

男子汗顏,這明顯是違心之論。

這短暫的鬧劇在Kongphop出現便迅速撤離。

公司的人來來走走,還是那般忙碌,但今天忙得有那麼不一樣,尤其到晚間更忙碌,幾個女生們跑去廁所補妝好幾次。

真是,天天一妝到底,有時忙起來還素顏朝天,黑眼圈清晰可見,這時才來化妝打扮,會不會晚了?

但男生也不閒,買酒的買酒,訂飯店的訂飯店,還未開始便討論續攤的也圍成一桌。

Nine也走了過來看了眼,對站在一旁無言的Kongphop笑道:"這瘋勁很懷念呀。"

"他們是借Ioon的歡送會來瘋的吧。"

"想以前我們也常這樣玩的!"

Kongphop瞟了Nine一眼,轉身回自己辦公室。

就只有他捨不得嗎?

這實習的三個月太短了。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