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每一世命运》之 一夜情 Ioon的番外-8 完

下午時針一指到六,就有人來敲Nine的門,辦公室內的人皆面露無奈,看著敲完門也不請顧自地推開門的Ren。

Ren看到老大也在裡頭,頓住了,腦中閃過千萬個他未來可能遭遇的事。

內心埋怨那群叫他來開門的傢伙,但還是迅速揚起笑容,向前兩步剛要說話,自家老大便對他道:"走吧。"

話說完便從他身邊略過,Nine也跟著略過他,只有Ioon停下來。

Ren正感動時,便聽到從Ioon說出。

"P'Ren,你不走嗎?我要關門了。"

聞言Ren瞬間搭聳下臉,沉默三秒後對Ioon道:"Ioon你真是越來越不可愛了。"

可惜,Ioon並沒空搭理他便被大夥拉出去了。

Ren直好接下關門這工作。


人數眾多,幾人分三輛車到訂位的餐廳,Ioon跟著眾人進去,看到裡頭先到的人,蹙起眉坐上位。

"Sun,若我沒記錯今天你們要考試的吧。"

"我也才剛到十幾分鐘。"Sun看一旁的Ioon還是一臉不悅,有些討好邀功地道:"P'Perawat 這家還是我搶先訂才有的。"

坐邊上的其中一人看到笑道:"也就Ioon治的了這小子。"

"那是因為你沒有在P'Perawat 手上經歷了長達三個月的魔鬼教育!"Sun惱怒辯駁。

沒有經歷過沒資格講話!

Ioon把從內側傳來的飯放在Sun桌前,輕聲道:"那是你太欠教訓了。"

Sun被噎的臉都紅了,所有人都拍桌大笑了,就連他爸都忍不住笑了。

一直到八九點,因他們是包廂,所以大家都玩得十分盡興,差點都把屋頂給掀了,Ioon也收到了每個人的"禮物"。

散會前,Ioon眼眶都紅了,對所有人除了Sun外,笑著道:"謝謝。"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或許因為人數不多,也就沒有所謂的勾心鬥角,所有人都很團結,也真心地帶他交他。

Sun倒沒感覺得這種離別的哀愁,他在學校就能見倒,只是這幾人像把他當小弟般,導致他身上掛滿著東西。


隔天,Ioon跟他哥們在走廊木桌聊天,瞧見Sun得身影便喚道:"Sun!"

Sun看到喊他的人便笑地快跑接近。

一旁對於這情形習以為常,這小學弟在迎新被訓狠了,導致迎新結束後見到Ioon都會繞到,但從三個月前,這兩人走得越發的近。

Sun才剛正要坐在Ioon旁便聽到。

"考試期間玩樂30圈,沒向前輩打招呼10圈,走廊跑步10圈,衣衫不整10圈,下午三點前完成。"

Ioon面無表情地說完這一串,聽得Sun臉都垮了,但可能這些日子親近多了,膽子也肥了,出聲抗議:"P'Perawat 迎新結束了。"

Ioon斜瞟了Sun一眼,"所以不能管你了?"

Sun嘴開了又合,最後悶聲道:"可以。"

他說完起身認命地要去跑操場,走沒幾步便聽到身後有"噗哧"地笑聲,他回頭便見剛剛一本正經下得這慘無人道地命令的人正笑得開懷,他臉都黑了。

"逗你玩得還當真?!"Ioon朝Sun招手,"過來吧。"

Sun一臉不情願地走過去。

有人這樣玩人的嗎?!


時間飛逝,Ioon畢業了,穿著畢業袍站在畢業生的最前排的中間,喊出在學期間最後的一個口號。

"1!2!3!"

"E-N-G-I-N-E-E-R We are Engineer Engineer Hey!"

大學這四年,喜、怒、哀、樂,如今他畢業了,想當初大一的徬徨迷茫,如今,已經大四畢業了,不由得感嘆。

Ioon隨人群走出畢業典禮會場,看到如親人般的叔叔阿姨們在前方,他隨著人群走出校門口,畢業生衣翁各自為成一團,跟學長的,跟學弟的,跟朋友的,跟家長的,而直奔他的"家人"所在的位子,抱住站離最近的Bright叔。

"爸爸應該在的,他應該也得在這得…"

突如其來的溫情,Bright無法適應,求救地看向其他人。

幾人笑看了許久,最後是較心慈的Alice向前搭救。

但主要是因為有人來找Ioon了。


在校生,有大三、大二也有大一的列隊,做著工院的啦啦隊的動作,做完陸陸續續有人把畢業生們圍在中間,他們看了一圈,發出現在眼前的是已經畢業一兩年前輩們,而他們上一屆的教頭喊出口號。

"1!2!3!"音剛落圍著他們的前輩們和在校生彎下腰吶喊,沒有言語,只有嘶吼吶喊的聲音,那是最直擊心臟的聲音。

Ioon在這吶喊中,似乎看到了他爸的身影,像平常笑著,嘴角上揚,一邊臉頰上的酒窩若隱若現。

爸爸,你一直在看著我對不對?

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對不對?

Ioon嘴角也跟著上揚了。

而站在遠處樹下的Kongphop看著最中間的Ioon,眼中有著驕傲。


一個月後,Ioon再次走入那棟大樓,推開那扇門,櫃檯的人看到他,歡喜地跑出櫃台,把人拉進裡面。


過了數十年,墓園站了一個中年男子,他把一束百合放在其中一個墓碑前,看著上面的人名。

KongphopSudtilag

剛年過半載的Ioon對著墓碑上的照片輕聲喚道:"父親。"

這一聲對 KongphopSudtilag喊得"父親"直至此才喊出聲,即使彼此心知肚明,但兩人皆無挑明。

"願得你所望。"Ioon道完這句便離開。


墓園放了束百合花束的墓碑相鄰,也是有著一束相同百合,那是位名叫"Arthit Rojnapat"之墓。

在Kongphop一得知Arthit所葬之處便買下他旁邊的位子,好在那時大家似都默許全當不知道這事。

不能牽手共白頭,至少死後陪你左右。


Kongphop在迷霧中孤身走了許久,才隱約看到有人影,他朝那方向快步跑去,而那人影變越來越清楚,即時還有些白霧,但他還是可以看出是Arthit。

腳步加快。

此時道歉原諒什麼都不重要,他就想的就是在看到Arthit,親眼看到他,想抱住他,對他說。

"讓你久等了,我愛你。"

---完---

Kongphop到他面前才發現Arthit身上覆了厚冰,他直覺想把那冰弄碎,可手剛碰到就像被人用手指推了他額頭,而他便向後傾如跌入無底洞,一直向下,依稀可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回音。

"你們還不到時候。"

從上頭可見那從他眼角流出的眼淚發著光。

他呢喃了聲:"…Ari…thit…"便陷入黑暗。


-------------------------------


終於填完一個坑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评论(1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