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每一世命运》之 一夜情 Ioon的番外-4

辦公大樓,負責人事的人叫Ren,約三十五六歲,是個一看就讓人覺得舒服的人,他帶Ioon給每個的人做介紹,大夥都對本公司開創以來第一個實習生都特感興趣,看到人都有總是曾相似的感覺。

最後兩人停在他們老大的門前,敲門前Ren向Ioon特別囑咐:"來找老大前一定要先給他打電話。"

Ioon點頭,Ren嘴角笑意加深,敲門。

"請進。"

鼻音有些重。

Ioon蹙起眉,跟在Ren後頭進入。

從一疊文件中抬起頭的Kongphop與進門的Ioon視線對上,兩人懷著不同的心情,但都同時避開眼神。

Kongphop對Ren道:"我有事要跟他說,Ren你去忙吧。"

"是。"

門闔上,Ioon依Kongphop所言坐在沙發上,一片沉默,翻動紙張的聲音都十分清楚。

Ioon冷聲道:"Sudtilag先生,若你還在忙,那我還是不別在這打擾你。"

心思也不在文件上的Kongphop嘆氣,闔上手中的文件,起身坐到Ioon對面,"Ioon,你還小,很多事你不經歷是不會明白的,但你一定要記住,別在敵人面前過於暴露感情。你怒火表現的太明顯了,急躁,不夠冷靜,這些都會成為你的致命傷。"

"呵,那我要多謝你的教誨了。"Ioon冷眼已對。


Kongphop知道Ioon此時心中對他有火,也就不在意Ioon的語氣,只是心裡難受,喉嚨發緊,用乾啞地聲音道:"我不要求你諒解,有些事你也別知道,等我死後,我會親自去求得你父親的原諒,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別重道我的覆轍。"

或許是因為Kongphop眼中的悲傷太沉重,又或許是他心底仍崇拜著Kongphop,再或許其他原因,總之Ioon無法再說那些帶刺的冷言重語。

"…你不是說別在敵人面前過於暴露感情嗎?"Ioon口吻平淡地問道。

Kongphop理直氣壯地回道:"你不是我的敵人,你對我而言永遠都不會是敵人。"

是除了P'Arthit外最重要的人。

Ioon眉一軒,"我是要打敗你的。"

"我會期待。"Kongphop露出個迷人地笑容。

這話和這笑容氣的Ioon牙癢癢,活像他只是個耍脾氣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


Kongphop起身攏攏衣襬,對怒目的Ioon"走吧,我帶你去找你這三個月內的指導員,他應該來了。"

聞言Ioon起身朝緊閉的門抬抬下巴,瞟了眼這辦公室的主人。

眼神透露:那你還不趕緊開門?!

看到Ioon這般Kongphop笑了,這傲驕的脾氣跟P'Arthit像的十足十。


Kongphop推開門,一群人全倒在門口疊成山,感覺太陽穴一跳一跳,臉都能陰出水,發出詭異地兩聲笑聲。

最上層的人立刻站好乾笑,瞧見老大的臉色迅速撤離,很快如鳥獸散般,本跌趴倒的人都迅速消失。

Ioon一臉懵,有點不太能接受這邁向國際的著名公司的精英竟是如此…,不由得想這些人跟他那些時不時抽風的叔叔們一定很合得來。


Kongphop對這些合夥人嘆氣表示無奈,好在平時他們在正事都很認真,對Ioon道:"走吧。"

他們去的目地地與Kongphop的辦公室是反向,一左一右,兩人拐彎就到了,Kongphop敲門聽到回應便推開門,對裡頭顯然剛到的人道。

"Nine,他交給你了。"Kongphop側身靠門,讓Ioon進去。

Nine從Kongphop口中略得知這孩子的來歷,自然爽快地應下,Kongphop一走便對Ioon道:"等我一下,我找一下東西。"

"我幫你吧,要找什麼。"Ioon把側包放在沙發上捲起袖口,看了眼前凌亂的辦公室,心裡不是很舒服,心裡默道"這世上果然沒完人"但又有些懷念。

好久沒看到這麼凌亂的房間了。

"淺藍色封面的文件本。"


Ioon心裡記下,邊找邊順手整理著玻璃矮桌上的書和文件,弄到最底部時發現淺藍色得的書角,便抽出問:"是這個嗎?"

Nine轉頭看了眼,接過笑道:"對,就是這個,謝了。"

此時Nine才認真打量起Ioon。

對於這P'Arthit的孩子,Nine打從心底地感嘆。

但若P'Arthit放下傷痛能找個不錯的女子,過著幸福的日子,這也只能怪Kongphop自己自作孽了。

只是他從Kongphop口中得知P'Arthit病逝時,說真的他真擔心Kongphop,擔心他也會跟著尋死,多歸了這孩子,給Kongphop留個念想,不至於絕望。

但這孩子的母親得有多像Kongphop呀,跟Kongphop站在一塊說是父子覺沒人會懷疑。

這孩子比Sun像了多去。

只是這也說明,其實P'Arthit心裡始終沒放下Kongphop過。

Kongphop也一定比他更清楚這點。


"剛才我不再,現在我跟你介紹下我自己吧,我是Nine,主要負責勘查檢品,通常文件都是先到我這我處理分類完,比較重要的才在轉給Kong,也因此每一方面都會涉及一點,偶爾得參加飯局或是會議。"Nine抓抓頭,有些懊惱,"至於剛剛,嗯,如你所見,這裡有點多東西,就…忘了剛剛那件事吧。"

Ioon三條線滑落,這就是所謂的天才與白癡僅是一線之隔嗎?

"有什麼要問我嗎?"Nine笑著手撐桌邊。

"我能回家嗎?"Ioon心累。

他想跟爸爸抱怨,這裡跟他所想的不一樣,他想爸爸了。

Nine咧嘴笑道:"這裡唯一的好處就是,沒規定上下班的時間,只要你能把手中的事在期限內處理完。"

所以大多人都是加班加班,因為總有忙不完的事,好在Kongphop對於營利分紅從來不會小氣,每個人所得的都一樣,當然犯錯的減半且還有更多事等著他。

Ioon放棄地問道:"那現在?"

"換你自我介紹呀!"Nine的語氣透著疑惑,一臉看傻子的表情。

Ioon無聲嘆氣後道:"我是Ioon,也可以叫我Perawat,就讀SSU工院大三。"

Nine笑了聲,"孩子,你讀SSU工院是為了你父親吧,那我勸你還是轉院,這是你的人生,去走你想走的道路,你若真喜歡工程,就不會到我們這小公司了,而是去Ocean Electric那樣的大公司。"

Ioon頓時明白他被安排在這人身邊的原因,他視線落在桌上一份報表上。

確實,他喜歡工程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爸,對於經濟商業是打從心底的喜歡。

爸爸得知他選工院時欲言又止的模樣,也是想勸他吧。

爸爸。


Nine瞧見Ioon眼眶紅了頓時慌了,他連忙抽了幾張紙巾遞給Ioon,"別呀!我沒欺負你呀!被Kong知道他得扒了我的皮的!"

Ioon看著地給他的紙巾,沉默三秒後惱羞爆發:"我沒哭!!"


-------------------

我快被坑淹埋了,我算算目前未填完的坑

[誠台]沉浮生台 (停更中,想更,但無動力呀!)

[一年生]彩虹

《每一世命运》之 一夜情 Ioon的番外

[SK]冷

挨... 救命呀!!

還有破事的番外...

想哭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