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靖蘇]瑯琊秘事 13

13.

兩個身影步入酒樓,這間酒樓開了二十年有餘,更是當年林殊常來的場所之一,老闆一看到他們二人差點落淚,別過臉擦擦模糊的老眼,笑著熟稔地帶上最大最好的房間,也拿出上等好酒和些下酒菜後便退下,把此處讓給他們二人。


蕭景琰(搶先一步搶過,無視對面瞪目的人,笑著倒酒):小殊,真好,又能跟你喝酒了呢。


梅長蘇(冷冷哼了聲):陛…(思起對方是微服出來而咽下後面那一個字,改口)景琰,我說了,這與禮不合,你是一國之主我只是一介布衣,我……


蕭景琰(打斷梅長蘇後面的話,一臉正經):小殊,在君臣之前我們是好友,是…(收到一記厲眼而把那兩個字化作一個笑容,接著道),而且若不是你,我也沒辦法成為一國之主,讓我為你倒杯酒又有何妨?


梅長蘇(低垂眼簾):景琰,你可否怨過我?


蕭景琰(飲了口,沉默許久後開口,極輕極輕):我不怨你,我只怨蒼天,在看到你被白布蓋著抬回來的時候,(抬頭望著眼前得人)但現在…我感謝老天,把你送回我身邊。


梅長蘇(臉紅):你少貧了。好的不學,跟那隻鴿子學不正經。


蕭景琰(咧嘴一笑):哪有,我句句屬實,不信的話我現在可展現給你看。


……


夜晚的蘇宅…


蕭景琰(雙手摟緊懷裡的人,眼底溫柔的能滴出水,聲音沙啞):或許我該感謝那為藺少閣主。


梅長蘇(蹙眉不悅):為何?(竟敢抱著他感謝那隻肥鴿子?!)


蕭景琰(輕呵幾聲):若不是他,哪…有機會能這般這般「愛你」。(話一落,就一頂到深處。他沒說的是,哪能再看到如把擔子放下能與他說笑的小殊。只是不知為何心裡一陣不爽而改了口)


梅長蘇(蹙眉咬牙試圖忍住聲音,但聲音…):恩…這裡…嗚…別…


夜還很長…


-----------

剛考完試,哀…

為怎麼看到書就想睡?

评论(2)

热度(9)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