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瑯琊秘事 11

11


從夏末至隔年秋初,大梁已一改長年的頹廢之勢,而新蕭帝是個嚴以律己不怒自威且厭惡結黨營私的人,若能對雨露均霑那便更好,但夜夜都批奏談政至三更,只是朝中紀王言侯沒開口,後宮之主靜太后更是表態「兒孫自有兒孫福」,把前來的人都打發掉。


家中有適婚的朝廷重臣,都盼著三年孝期快結束好把自己的女兒送進宮中,只是這打算早被那些蕭帝心腹看出看穿,左敲右打勸收斂,若勸不著,呵呵,就好比今年春末有一位不怕死的工部李郎中上本,那龍顏可真「多采多色」一旁幾人默默搖頭,聖上冷著臉道:「看來,李郎中真是很清閒,竟管到朕的後宮了。」說完便下旨把那李郎中「升遷」至遙遠的洲縣當一洲知府去了。


與此同時,蘇宅日日都有人來訪,尤其自夏末起。


蒙摯(急躁):藺大夫,你說,都一年了怎還沒醒呀?


藺晨(看到手上編好花圈,笑著硬把花圈帶在飛流頭上):誰知,說不定就一直睡,當了睡美人了。


飛流(扯下口上的花圈,一摔):亂說,蘇哥哥,會醒的。


藺晨(滿臉悲痛看著地上被摔得支離破碎的花圈):飛流你這小沒良心的,藺晨哥哥特地給你禮物,你怎能如此糟蹋呢?


蒙摯(耙耙頭髮,大聲):藺大夫,何時醒?


黎剛(跑了過來,答腔):就是呀,藺少閣主,都入秋了,宗主幾時醒呀?!


飛流(扁嘴):蘇哥哥,會醒的,有…(訴說著信任的雙眸望著藺晨)有你,會醒的。


藺晨(伸手捏著飛流的臉頰,咧嘴):你就這時後可愛,跟你那蘇哥哥一樣,沒良心的。


蒙摯(氣結瞪目):……


黎剛(抿嘴,若有所思地想):這場景好像三年前發生過。


亥時半刻。


蕭景琰(一如這一年,輕吻著懷中人的眼眉):小殊,小殊…睜開眼睛,看看我,母親每日都叨念著要帶你去宮裡看看她呢,母親一向都疼愛你勝過我。豫津年初入朝為官,越來越步入狀況。景睿身分不好入朝反到逍遙自在行走江湖,上個月卓鼎風生辰,托景睿帶話回來,說想謝謝梅宗主呢。霓凰身懷六甲卻還三不五時跑來,聶鐸每每都擔憂勸阻,但你也知,霓凰一向最聽你的話,你快勸勸她吧…(余光看到那白玉的手指為動了下,大喜)小殊…小殊。


梅長蘇(揚起手就巴了蕭景琰的腦袋,略虛弱):吵死了,景琰…(掙著想起身,查覺體內有異,臉色脹紅,惱羞)蕭景琰,臭水牛,你…


蕭景琰(微愣片刻,後知後覺跑下床,手忙腳亂地把自己的龍袍套在梅長蘇身上);我這就去叫他們。


梅長蘇(伸手欲把他抓住,卻看他飛快地就圍著浴巾就跑走,雙唇微啟許久,疑惑):這頭水牛,怎會在我房裡?


不到一盞茶的時間,一屋擠滿了人,每人都眼望著藺晨搭在梅長蘇手腕上的兩指,聽到「已無後顧之憂了,只是……」沒人去管那沒說出的話,好幾個人的喜極而泣的抹著淚,除了梅長蘇和緊抱著前者的蕭景琰。


梅長蘇(拍掉那腰上的手不假索思,直言):藺晨,你這渾蛋,你放多少?!


藺晨(呵呵笑了幾聲):不多,也就兩天。長蘇,遵從本心不好嗎?


梅長蘇(眉一軒):你這是在等看我的笑話吧!


------------

這幾天在看泰劇「一年生」,我不劇透,請各位去自己品味,我只有一個字,讚!

评论

热度(12)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