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ABO 放不下得你 (18)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時光飛逝,轉眼間Krist就生下個小胖娃,他在寒假結束後一個多月,那一次被帶回去,就因家裡人不放心而被留在了曼谷。

而此時,Singto也快結束實習,但越是到最後就越忙亂,可即使再忙得到消息也是連夜趕回曼谷,卻在醫院撲了個空,留下的只有一封信,而信上寫著:

‘去完成你想完成的,沒完成前不準來找我,Singtuan。   ——Kit’

翻頁還看到一段話。

‘不快點我就打你兒子出氣呀!’

字有些歪歪醜醜,顯然在寫時應該身體還疼痛著。

Singto看了又氣又想笑又心疼,捨不得把信捏皺,只能把滿心的憤怒化成拳頭發洩在病床上。

這隻自作主張的小烏龜,逮回來不好好教育一下難解心頭之憤。


空氣未淡去的氣未讓Singto明白人走得沒多久,他順著氣味尋找但沒找到,就是大夥人急忙得找也沒找到人。

這小子瞞著大夥計畫了多久?!

King看了眼被自家老弟莫名拋下的Singto,同為Alpha都不由得覺得此人真可憐。

得知自己孩子出生連夜趕來,卻連孩子和愛人的面都沒見到,就得知愛人跑了,還帶走孩子,而留下得僅有一封了了幾個字的信。

找了數月依舊沒找到人,令人訝異的是,最先放棄不找的人是Singto,他到國外進修,主修軍事偵查作戰,副修攝影傳播,每天都當48小時用,似乎是徹底不抱任何期望而選擇用忙碌來遺忘。

但熟識他的人明白不可能,只是打尋人的舉動從明轉暗而已。

Singto爸心疼自己兒子像沒了太陽般而日漸越來越冷漠,也想念自己的孫子。

他與Singto不同,有看那剛出世的孩子幾眼,皺巴巴的臉看不出像誰,但他常常會想是長得像誰現在如何了等等問題。

人老了,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了。

但無能為力,Krist雖不專精於偵查反追蹤,但也略懂一二,再加上他自身在校學的專業,隱於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不被找到簡直是輕而一舉,想於Omega的發情期,他們也有從非法販售抑制劑的人身上找尋,但還是毫無結果。

就這麼又過了一年半年,這天Krist家信箱來了封沒有地址,沒有郵戳的,是直接被人投進信箱的信件,信封內放著是一張一周大孩子瞪著鏡頭時拍下的照片,眉眼與Singto如出一轍。

Jan他們幾人順著這信和監控路像找尋,但斷在過了幾個大馬路就沒任何消息。


街道上,一個戴著鴨舌帽的年輕男子,拿著甜筒逗著那一歲大的小男孩,男孩似乎有些受不了男子的幼稚,翻了個白眼,奶娃音說著正經八百的大人話。

"爸爸,幼稚。"

男子嘴角一抽,捏著小奶娃的臉,小奶娃不甘示弱地捏回男子的臉,兩方戰況膠著,互瞪著對方,男子氣悶,恨不得把這小子打回細胞狀態,他撒回手,對自己說。

"別生氣,跟這臭小子置氣不值得。"

再看了看這一張像自己的臉上卻有著像那人的眉眼神態,氣得無從中來,但最後只用力揉了把那柔軟毛髮,把吃得只剩小尾巴的甜筒塞進男娃嘴裡,再抱起男娃。

"走了。"

男娃用著剛長出的四顆小稚牙間難地咀嚼著嘴裡的餅乾在咽下,真心覺得自己能被男人養到現在沒死真是稀奇,奶娃音問道。

"回家?"

"不回家幹嘛?!"

"快到蠟筆小新了!"

"明天早上還有重播。"

"不要!"

……

一的男人抱著小奶娃吵吵不休,也算是這平凡沖忙得街道上一道奇景。


遠在國外的Singto收到那張照片,整天沒出門。

Krist會用這方式是知道他會收到吧,想讓他知道他很好是嗎?

可他覺得氣悶到想發狂,想把Krist找出來然後狠狠地疼愛,讓他再也不敢擅自跑離他身邊。

甚至有些忌妒到生恨這個一歲半大卻素未蒙面的…他的孩子。

這孩子獨佔了他的Kit一年半呀!


又過一年,Singto初次隨導師帶的團隊到戰區,這日夜佈滿狼煙的戰區,是被世界遺棄的一個地方,所以它並不在地圖上,而外人給了名叫‘第三世界’。他見到了個剛出世的稚兒在戰火中,放下相機,戴著槍,穿著裝備委身去救,回來時,手臂中了一槍,婉拒救難隊的急救,自己咬著布簡單急救,包扎完從汗水間見到瞪著的雙眼的幼童,笑了下。

再過一年,Singto畢業後加入個團隊,同時他也會參與國際組織的戰隊的作戰,同年,登上國際鑽石級Alpha得排行,但關於他訊息少之又少。


這些年Krist時常戴著孩子搬家,而前天剛搬到離曼谷不遠的鄰府,而住得也都是危章建築。

他知道雖然明面上Singto是不找他了,可大家明白的他當然也明白,依Singto的執著是不可能放棄的。

雖然他有留信說希望Singto趕快來找他,但他其實也畏懼著Singto找到他,尤其是每當在各媒體上看到Singto時。

讓他明白自己曾多阻礙對方的前程,有多配不上。


Krist簡單煮個一湯一肉放在桌上對拿著搖桿專注玩遊戲的孩子喊道。

"Peraya,吃飯了。"

"嗯。"

"……"

這臭小子嘴動,但身沒動。

Krist走近直接抽走搖桿,掐著那小圓臉,那粉嫩的小臉瞬間紅了,還瞪著一雙好看的星眼。看到跟Singto越來越像五官,尤其是這對星眼,在大的火也發不出來。

因他的懦弱,讓這孩子從出生就少了許多本該擁有。

他別過眼,拍著那小而翹的屁股,把人趕到餐桌前。

"趕快吃一吃,等等要去找你的Gim阿姨。"

"我不想去。"小男孩扁著嘴。

他還想繼續玩,可是……。

在Krist還打算繼續說時,就見兒子三兩下吃完飯,麻利地端著吃完的碗進廚房洗,出來見他還在吃反而催問道。

"女……Gim姨不會久等嗎?"

雖然他是不介意。

Krist:"……"

他只好兩口把飯吃完,在要把碗拿進廚房洗時,Peraya從他手中拿走碗後對他道。

"爸爸,你去換衣服吧,我收拾就行了。"

Krist樂得輕鬆,就丟給兒子弄,進房前回頭問:"還是要穿那件獅子外套嗎?"

Peraya回應了聲後在廚房念道:"爸爸我把這菜倒了喔,都放隔夜了還都沒吃,下次別再買這個菜了,明明咱們又不愛吃。"


咖啡廳裡的某小角落的人在見到進門的一大一小便摘下墨鏡揚起笑臉,但踏們走進時,想抱一抱小男孩,卻被一臉嫌氣地躲到另一邊,只好轉身跟男子抱了下。

待兩大一小坐下後,Gim望著不給親不給抱得小男孩不由得埋怨。

"這模樣跟他另一個父親一模一樣,真是討厭,怎一點也不像Kit你這麼可愛?"

認識這麼久,玩具都給了不少,怎還一點也不親近他?

Peraya看似安靜地完手機,卻張大耳朵偷聽。

其實他十分渴望知道他那素未蒙面的父親任何資訊,爸爸有跟他說過,但從未提起為何不在他身邊。

有次因爸爸連照片都不曾給他看過,也知抽屜式有一格上鎖的,但他知道爸爸錢包有照片,於是偷打開來看,每看仔細就被發現,那是唯一一次真正意義上被打,那時屁股都紅了。

Krist向服務員點完甜點和飲品後對Gim笑得驕傲。

"我可知道他俩所有可愛的地方呢。"

Gim光把‘可愛’與那惡劣又總冷著臉的獅子相疊都感到強烈不適,寒顫了下後道。

"那傢伙一夜之間突然清除了你的許多定位,我覺得,他快回來了,好險你趕緊撤離了。"

"我知道我這些小把戲對他根本不夠看。"Krist自嘲地笑了下,轉頭揉了揉與那人越發相似不論性格還是長相的兒子得頭髮,"希望他已經不生氣了。"

畢竟都四年了,但也都已經四年了,這些日子,道長且長道短且短。

已經有過一次了,他害怕再次面對總順他寵著他地Singto的怒火和恨意。

但不生氣?

Gim笑了下。

怎麼可能。

換成佛祖也難會寬容大氣地連火都不發就原諒吧?


一桌安靜。

Krist只默默喝著咖啡望著兒子,看他吃著臉頰鼓鼓,想起那曾經因他悶悶不樂,那人為了逗樂他而把一大塊豆腐隨便吹涼幾下就一口塞進嘴卻被燙得直喝氣,然後他忙亂地連忙給灌了杯冰水,最後弄得兩人一身狼狽。

思於此忍不住笑出聲,動手去戳那鼓的像松鼠的小臉,小臉望著他瞪著一雙好看得眼睛,他抬頭望向Gim。

"哪不可愛了。"

明明可愛到爆棚。

Gim手越過桌,卻被一手推開,而那推開他手的男孩從容地咽下蛋糕後對她說道。

"大人就該有大人的樣子,Gim姨。"

她朝Krist翻白眼。

看到沒?

那是只在你這才有可愛這一說,不論大的還是小的。


Gim沒待太久,戴上墨鏡便起身離開,而留下的一大一小倒不及,品嘗美食,享受安寧的片刻,離開時,Krist手中多一個公事包。

裡面有Gim帶來給他的抑制劑和一些資料。

這三四年他主要是幫Gim暗探些事,以交換抑制劑,但還是得賺他倆父子的生活費,所以他還會去接些零工的工作。

零工有一個好處就是隱蔽,只要做完今天就可以直接拿錢離開,還不留任何資料。

說來明天得去遊樂場,正好可以帶Peraya去玩,果然他一說,不足四歲大的孩子立刻歡呼,看了他直搖頭,想到兒子對自己和對Gim的差別待遇,很驕傲但也好奇。

"你Gim姨都一直給你買玩的還買好多好看的衣服,你怎還這麼不喜歡她呀?"

聞言,Peraya撇了嘴後道:"她只會耍流氓,可討厭的呢,爸爸你也得離她遠點,別給她耍流氓的機會,爸爸你只能是父親的,而且父親回來又看到走了怎麼辦?"

這一句話讓Krist哭笑不得,心臟暖烘烘的,打抱起走在一旁的兒子,在那小臉用力地親一口。

"你真的最可愛了。"Krist說完又親了口,弄得手中的孩子有些潔癖地用肉肉得手背擦背親的都是口水得臉頰,他接著道:"你Gim姨只是爸爸的朋友,而且她也有喜歡的人,不會搶走爸爸的。以後哪天若可以帶你去見見爸爸其他以前的老朋友,到時多笑點,別跟你父親一樣,明明長的不差,卻總愛擺著臉。"

Peraya停下動作,睜著眼問道:"我跟父親像嗎?"

望著這臉實在難違心地否認,於是Krist輕聲道:"像。"

像得讓他常以為那人依舊在他身邊。

Peraya不能理解爸爸此時臉上的神情,也無法用三歲多的腦袋去形容,但得到肯定時還是忍不住露出了大大笑臉,雙手緊緊環著爸爸的脖頸,也親了親爸爸的臉。

兩父子沒瞧見他經過一家店時,一位女子從店內出來,雙眼有些訝異和歡喜。

但Krist走一段路就發現有人在跟縱他,把Peraya的臉壓在自己頸窩,快步混進人來人往的廣場,東繞西繞就從別處繞出,他沒直接往家的方向去,而是進一棟大樓,向警衛騙來出入卡,進去坐上電梯上樓,透過窗戶俯瞰位子和是否有可以人物在無聲無息地翻後牆離開。

而Peraya始終都安靜不吭聲不作亂,只是緊緊地依附在爸爸身上。

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也知道此時自己別添亂的好。

回到家時,Krist也筋疲力歇,便由著Peraya玩,對於Peraya他還是很放心的,到是他自己就沒哪麼有體力,沖沖洗個熱水澡後變握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保持高度警覺再加上穿梭躲藏,他這長期使用抑制劑而越發虛弱的身體顯然負荷不了,夜間睡到一半發冷,把一旁‘暖爐’抱進懷裡並裹緊被子。

被勒的不適而半醒的Peraya調整個姿勢讓自己睡得更舒服些後就又熟睡過去。


時間又過去半個多月,一早打了抑制劑而還有些昏昏沉沉的Krist沒精神地收拾自己,門鈴響了也沒打算去應門,有個小傢伙去他安安心心的,可是卻聽見突然興高采烈地歡呼,小傢伙跑來拉著他的手歡笑道。

"父親,爸爸,是父親耶!"

Krist正想訓兒子亂給陌生人開門,也想說哪來的父親,但出浴室就看到站在玄關的人,愣住了。

他早該想到,自己家這兒子不是個會隨便給陌生人開門並請人進窩地熱心的主。

站在玄關的不止一人,只是被擋住,也是因為除了站在前方的人外,他無法分神注意其他人,耳朵嗡嗡叫,只能呆愣地望著,直到有人略過那是視線中心的人出現在他視線中,喚著他。

"好久不見,N'Krist。"Jan依舊是那樣,嘴角微微笑著,那笑容永遠似乎為了來引誘誘餌上鉤才露出的一點溫和。

但Krist無暇去回應,他感覺一股熟悉的熱浪正要席捲他,望向房間,他明明剛打完抑制劑的,而對面的傢伙還不斷釋放信息素,他深呼吸閉住氣讓Peraya離開,去外面哪玩都行,但小傢伙不樂意,好在有Jan走前連拉帶拖的把其帶走,速度之快。

Jan早想走了,Singto這渾蛋是想跟她打架呀?!

還有個正處於發情期的Krist。

不趕緊跑就是傻缺。

到門外才想,Krist不是被完全標記了嗎?

難不能…思到此不由得對Krist敬佩並默哀。


在門未關,Krst就逃進房間,顫抖手正要鎖上房門時,被從外用力推開,在要跌在地時被扛起,就丟在床上,然後門就闔上。

那聲音之大感覺整棟公寓大樓都聽得到。

伏壓在努力調整呼吸顫站發抖的Krst身上,退去Krist衣褲也為了自己上衣的Singto說了至進入後的第一句話。

"三年,數學好得你應該可算出得花多長時間給補上。"

衣褲被脫盡的Krist嘴唇被吐出熱氣而嫣紅,口乾舌燥地舔唇,身體憑本能延著那精壯手臂攀著,雙腿也似隱隱期盼地微開,左腳小腿更蹭著冰涼的布料。

此時的他什麼都不知道,在情潮中浮浮沉沉,一天兩天三天,除了一開始在自家,睡過去醒來就在四五年前,他自己的房間,一切都沒變,置於有沒有灰塵,他沒機會踏下床所以不知道。


--------------------

了了帶過這三年

在孩子名子上我不知道要取什麼就叫Peraya


评论(8)

热度(84)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