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回不去的過往

01

"一年生"第二輪選角,Singto遠遠就看到Krist。

一樣的領帶顏色,一樣的襯衣,一樣的褲子。

雖他此時衣衫不整讓人想唸一頓。

兩人平時沒什交集,朋友圈也不同,唯一有關聯的就教官團和自己的老哥們,Krist的同學號,Bank。

而自己對Krist的第一印象,一個不聽前面指揮的鼓手。

見Krist朝自己走近,合掌:"撒挖低卡彭,P'Singto。"

自上次兩人比較印象深刻是Krist找他談他自己是否合適加入教關團。

"撒挖低卡彭,N'Krist。"

他是如此簡單回道的。


02

後兩人都被選中,只是角色都跟自己所期望的不同,Krist是想要Kongphop這角色,而他本想要的是Arthit角色。

畢竟比較貼合自己性格。

後來兩人一起排練,一起在學校討論,就這麼越走越近。

Krist都覺得Singto有時太嚴肅沉默,總想上去鬧他,逗他,有時還稱他為"老頭子"。

他因是獨子,從小就想要有個兄弟姊妹,覺得Krist真得很可愛,很像自己的弟弟,讓人忍不住想寵。

想來,應該是從這開始習關性地寵,這個像弟弟般的Kit。


03

表演練習三個多月,接著拍攝,某天他看出Krist心情不好坐在角落,悶悶的,整張臉都板了起來,上前去問,後見Krist拿出手機,看到許多書迷的不支持,不論是Krist還是他的都有。

‘Kongphop這角色與演員不符,應該由XXX詮釋。’

‘在我心中Arthit可不是這樣的,不喜歡。’

……

他平時很少去關注這個,大多手機在手遊戲還是遊戲,此時一看,不由得心情也低落下來,但還是輕捏Krist肩,勸慰著。

"沒事的,你做得很好。"

"P'Singto,我不適合嗎?這角色其實你演是不是比較好?"

"不會的,大家覺得你最合適,才會選你擔任這角色,都相信你能做到。"

他見雖稍有元氣,但還是低落的Krist點頭嗯了聲,他把Krist的手機畫面往下滑,發現不支持中也有支持的。

‘我覺得挺不錯,很期待。’

‘Arthit很可愛,這演員看來也超可愛的,都奶兇奶兇的。’

‘怎麼光這一畫面CP感舊很好?"

奶兇是啥,CP感是啥,他並不知道,但看來是支持的,便對Krist道。

"還是有人支持的,你看。"

Krist看了,心情果然好了很多,看著這些支持的評論,傻笑著。

他深深覺得,Krist真是個傻孩子。

喜怒哀樂都那麼鮮明,那麼,不加以掩飾。

但也是很可愛的。


事後導演有找他們談。

"那些評論,身為導演自然都有看到,但這些,還是得演員自己克服。

身在這每天有負有正的鎂光下,得學會轉換自己的思想。"

P'Off還讓他們看他自己偷拍的畫面,邊調侃:"真恩愛呢,當我們是空氣呀?!"


04

拍攝結束,接著排檔,撥出。

身為主演的兩人,第一次上LIVE,Krist竟趁他不在便開始對LIVE前的粉絲爆出他此時在廁所大號,為什麼知道呢?

首先,直撥間外每個人間道他都掩嘴笑著,那時他已經猜到Krist可能說了他什麼,後因為粉吃留的言和想裝沒事的人瞬間說溜了嘴。

還很肯定地指著他說:"他真去上大號!"

雖私底下Krist也常這樣,說他去哪,說他做什麼,他真沒想過Krist為在直撥,粉絲面前說他去大號。

"你真說了?"驚嚇過後的他用手鐘槌子輕捶了下Krist的頭,以示警告。

而自知說溜嘴的人岔開話題。

有粉絲說他欺負Krist?

Krist的笑聲張顯著得意。

他忍不住控訴:"不是的,是他欺負我呀!"


後來氣氛漸漸活絡,兩人一直拿槌子敲對方的頭,他也就意思意思地敲,但Krist可是越敲越歡樂,越是大力,敲得他都忍不住喊。

"我是P呀!我是P呀!你還記得嗎?"

但也是這個直撥,他第一次跟Krist講他的第一印象,Krist聽了都訝異,顯然不記得這事,一臉思索,被他敲了下還沒想起來,還反問:"真的嗎?"

後來Krist對鏡頭說:"這故事不只對800為觀眾第一次聽到,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聽到。"


整體這直撥非常愉快,有Krist在真少有冷場的,是個不停地說話的人。

還硬是讓直撥的粉絲在場的人做證,硬要他答應去看他表演。

不就去年沒去嘛。


05

宣傳活動很累,橫掃各大CP獎,拍攝雜誌,彼此也有新劇,出了寫真Kissing1,在這每日都緊湊忙碌,連點休息時間都沒有的情況下,Krist和他輪著生病,一個還沒好,另一個就開始發起燒,不止他兩,他的經紀人P'Jane也被操的去醫院吊點滴。

被記者問到有怎麼照顧對方。

他們幾乎一致回答:"把感冒傳給對方。"

而今天也有活動,他因學校的事晚到,等他到時正在直撥,而Krist上完妝正弄頭髮,但一眼可看出情緒低落,他知道Krist犯困時會一副不爽,但從未如此。

他便上前兩手巴住Krist的頭,左右晃,作弄他,Krist把他揮開。

"不要弄,我不喜歡!"Krist生氣地道後又手指點忙著傳訊息給誰。

粉絲可能會覺得,Krist是為他不久前撥出單身律師第一集,露骨的床戲而吃醋,但他看到那名稱和頭像,便明白,默默地坐在另一邊準備。

等他換好衣服上妝時,Krist已經弄好了髮型了,他們兩人在直撥打鬧了下,突然Krist似看到什麼訊息,說了聲:"我出去下。"便走了。

他連忙喚道:"Kit,你要去哪?"

Krist拍拍他的肩說:"沒事,我等等就回來。"

說完有連忙出了休息室。

他想應該是跟女友吵架了吧。

或許他是該保持距離避嫌的,他也沒興趣捲入他人戀情,盡管只是大眾與論中。


06

他們朋友圈不同,Krist跟P'Off、學長團……等比較熟,個性也比較合,而他整個劇組最熟的,或許是P'New吧,都是愛吃甜點的人。

後來兩人真正開始變的的親密,似乎是從去中國杭州的見面會。

短短幾天,雖不止他們兩人去,但Krist似乎到陌生環境,而最為熟悉的只有他,所以都黏在他身邊,上場前,短暫休息都非要上來抱他一下。

總愛纏著他拍照或讓他拍照,他是不介意,他對掌鏡本就十分喜愛和熟練,Krist也常擔任他的鏡前的人,他甚至為此農大經濟系大四讀完後轉到曼大傳播院第一讀起。

但沒必要連去個廁所也跟去吧?!

見面會結束當晚,在他準備入睡前,Krist突然敲他房門,他剛打開就被滿懷抱住。

"P'Sing…"

跟他同房的P'Jane尷尬地支支嗚嗚地然後拋下一句"我去逛逛,你們別急"就專漏洞溜出房,他整個傻眼,但還是把Krist的環抱鬆開後把門關上。

他轉過身,就見Krist已經坐在他床上,值得慶幸的是,還記的脫了鞋,他那悶地問:"怎麼了?"

Krist往後依靠,背靠著床頭,語氣十分無助地道:"真的好累,我不知道我能找誰了,我想保護Praew但我怎麼做總會讓她惹到非議,我也盡量把空下的時間陪她,但……是不是我怎麼做都不對?"

"從撥出起,大大小小的爭執,我真的…我能想到能訴說的人只有你。"

Krist又講了許多心裡話,而他默默地傾聽,時不時說上幾句勸解話。

應該是Krist的女友看了Twitter上粉絲刷的話題,然後又跟Krist起爭執。


"每次跟P'Sing你說完,心情就會輕鬆很多,你總是這麼認真溫柔地聽我訴說,要是她像你一樣就好。"Krist熬不住周公的召喚,最後掙扎地泥喃了這麼一句,就睡在Singto的床上。

Singto沒覺得自己哪裡好,沉悶,孤僻,但這無所謂,此時佔了他的床,是要他睡哪?

他視線落在這房間另一張空床。


07

在八月底Krist跟女友分手,IG和Twitter也都互相取關,那陣子Krist情緒低靡,點名時,粉絲都看了出來更何況是幾乎天天待在一起的他。

但他沒碰過這種事,也不知該如何安慰Krist,只能都陪他,正好他們也正準備開拍SOTUS S。

大夥多少也都知道Krist分手的事,空閒時陪著鬧著,而Krist似乎也知道大夥和部分粉絲的擔心,努力地走出來,鬧時也會跟著鬧,玩梗時也會配合,若非偶爾的安靜,偶爾盯著手機看,那真讓人察覺不出來。

後來Krist迷上手遊,雖Krist也會玩,但不曾玩得如此沉迷,想來也是為了讓自己轉移注意。

而頭個被抓去陪玩的就屬他。

也是,他愛玩遊戲,是眾所皆知。

於是兩人在劇組,回家後又在各自的家連線。


08

九月初時,他和Krist去海邊,拍攝Kissing2。

說是拍攝,其實一路上兩人都在打鬧,因為這次是要拍下虛幻中真實的他們。

對他們而言都全當散心,在高壓日子中有了這幾天喘口氣。

"這片海我跟Praew來過,還是那麼美麗。"

他們坐在岩石上,讓攝影師拍照,Krist輕聲說著,臉上有幾分落寞,而聽到人也只有他,他把Krist的頭靠在自己肩上,輕拍著Krit另一側的頭髮,無聲地安慰著。

下一秒,Krist笑了,笑的雙眼都得都不見了,向助理拿了他的吉他,彈唱了起來,而他愣了下,很快他便迅速配合,日積月累的相處和默契,讓他瞬間明白。

Krist八成是不想上攝影師把他剛剛脆弱的那一面放在寫真上,那只有給攝影師更好的畫面。

直年底時,終於見Krist真的走出失戀的痛苦,只是更發的黏著他。

‘我只有P'Sing。’

那是他在網上看時知道的,Krist對粉絲這麼說,至於時間地點他也不清楚。


09

北海道之行,泰國榜樣頒獎典禮,Attitude 2018,天津見面會,宋干節活動,SOTUS S見面會,節目,站台,頒獎,見面會……

兩人越發緊密,活動上卻漸漸地分開,不再像以前,身邊的位子都有對方,能每次上場都會抱一下給彼此力量,各自與不同人搭戲,跟其他人出席活動,也有時是一個人。

相處碰面的時間很少,但幾乎每夜都會在遊戲上,問對方狀況,要道具,求支援。

而活動Krist每次都撩粉絲,接著等他有活動,粉絲又把Krist說的話拋給他,,或是在Twitter上說對他說,他再把球拋回Krist那。

要是碰到哪天他倆都在乾脆來著現況直撥,Krist那邊點名與他這連繫著,活像兩人點名。

"Krist剛剛說……"

"Krist又做了……"

而他又會忽悠粉絲,"讓Krist親自跟我說…"、"你問他……"

某次,Krist真把他從點名上截走,拖著他去他那邊拍照,嚇了他一跳。

這孩子,對他越來越…放肆。

稱呼也從P'Singto,P'Sing,P'Singtuan,Singtuan,到最後只剩tuan。

"P"都不見了。

但仔細想想,Krist在他面前本就沒安份的時後,從第一次碰面就如此,總在訓練時槓上他的教官團。


10

Oishi Summer,他們跟一群人,P'Off,P'New……,還有Krist的偶像,P'Peck。

P'Peck也是攝影愛好者,在攝影上,也因這次認識而常擺弄相機談論著。

Krist私下跟他抱怨:"我的女神都跟P'Sing你拍吻戲,為啥連我的偶像都跟以比較多話聊?!"

那一臉吃醋的樣子逗笑了他。

"這有什麼,我的Bella女神都隨你喊我P'Sing了,我才想哭吧。"


晚上,他跟P'New同屋,做了短暫室友,為啥短暫呢,因為Krist總來串門子,常玩著賴著黏著抱著,就睡在他房間。

這孩子一刻都獨處不得,而跟他同屋的是"老人家總要早睡"的P'Off,要是P'Off睡了,他不想被P'Off大腳攻擊,所以都沒敢吵醒P'Off,每次洗簌完就跑出去溜搭。

最後一天是演唱會,也恰逢是他生日,他懵地被推去講話,後抱怨地道:"都沒有人叫醒我。"

一旁的P'New問道:"Krist沒叫你嗎?"

頓時台下一片呼喊聲。

他本沒覺得什麼的一件事,朋友睡一起,其實也不會怎樣,懵地看著Krist磨著後牙槽而微鼓起了腮幫子瞪著P'New。

什麼了嗎?

他正想說話時就被P'Off拉到後面,奪走話麥,將這話題強制結束,接著他們又拋下他一臉懵地在原地風中凌亂。

你們還記得,他是壽星嗎?


11

P'Jane讓他多關照他的新搭擋。

他跟P'Jane認識很久,但從未讓他去關照別人,他本沒覺得什麼,合作一部戲,多關照他人什麼的倒還好。

但這新搭擋總黏上來什麼回事?甚至明明非拍戲時後,還抱著他,甚至還把臉湊近。

他本就不喜歡跟別人有肢體上的接觸,當下厭惡感滋生。

也參演這部戲的Gunsmile、Ssing和Chimon因認識,所以也知道,他們當時都嚇到了。

後受不了曾為這事跟他的經濟人吵了架。

P'Jane道:"做為演員不能總跟同個人綁一起。"

他明白這道裡,但那只限演戲這公事上,私下他想跟誰來往,跟誰好,跟綁不綁一起都沒關係。

Krist知道後,立刻打了電話給他。

最能理解他除了爸爸家人外就只有Krist,這念頭從未沒有比此刻更深刻。

後來些日子,在見面會上,撥放他道賀慶生影片時,Krist是讓他總別跟經紀人吵架,他清楚是在說這事。

他通常都冷戰,而很少吵架,且吵最兇的也就一次。

他在別人專注於投影時,在看不道的黑暗中,輕巴了下站他旁邊的Krist的頭。

嘴沒個把門,啥都說。


12

他在大三前寒假,房約到期,他沒續約,而是搬到Krist住的旁邊,P'Jane早在那次吵架前就搬出去住了。

P'Gun也住附近。

P'Gun在這圈子很久,是非常好相處的人也清楚分寸。

而常時不時Krist就會找人在他家玩和游泳,所以他也常跟朋友碰到面。

近期常來的就屬跟Krist合作‘愛超越天際’的P'New。

結果開學第一天,搭錯公車迷了路。

這事被粉絲和他的朋友們笑很久。

被笑得他,最後自暴自棄地想:反正他不識路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但還不忘自我辯解:最後能找到路就不算迷路。

Krist每次就都會道:"Ja~Singtuan~"

那笑容看來尤為欠扁。


13

大三,大四,他雖有時會參演,但漸漸地轉向幕後,偶爾出個微電影,也因實習更了解劇組幕後。

時間在匆忙時總過得非常快,但從旁邊朋友聽到,Krist有新喜歡的女孩子,是個圈外人,從那刻,他的時間異常緩慢。

他想聽Krist親自跟他說,但那個明明什麼話都憋不住的人,什麼事都第一個跟他說的人,此時卻隻字片語一個也沒透露。

而Krist不知何時起,沒那麼常黏著他,大多都跟其他人去玩。

那個以前總纏著他讓他陪同去的人,此時常忽略過他跟朋友走了。

就又這麼過了近一年,他剛擔副導執完部電影,主導對他提起"留學"的事,說可以替他推薦,讓他考慮看看。

其實早在還在就讀時,聽學長姐說起,他們這行業一定要留學深造,去外面看看,而他也早有計畫,他想去洛杉磯。

他回家跟父親談了下,因為他可能會很久很久不能回來,留父親一人他不放新,但父親還是那樣尊重他決定,想做就去做。

接著他想跟Krist說起這事,但Krist似乎很忙,又想起Krist不跟他說自己的事。

感到有點委屈,便生起悶氣也不想說了。

撥打電話應了那位主導的留學的事。


14

一個月後,Krist久違地來串門子,看到他的行李箱,便對他問道:"Tuan,你又要去哪玩?什麼時後回來呀?!"

"去洛杉磯,明天出發。"

他沒說什麼時後回來,因為不知道。

Krist聞言,立刻炸了:"Tuan,你怎沒跟我說!!!"

你不也沒跟我說?

Singto心想了這一句,捏了Krist的臉道:"Kit,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又磕磕碰碰,多吃點蔬菜,別生病了。"

Krist拍掉他的手,"又不是不會再見面,說這話忒奇怪的。"

"是呀,又不是不會見面。"

只是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後。

Singto心裡補了這一句。


15

隔天天未亮,Singto便已經拖著行李在機場,等候登機通知。

爸爸,看了下四周,問了句:"Kit那孩子沒來是不知道嗎?"

他回道:"昨天說了,八成在生悶氣又睡的死死的。"

爸爸白了他一眼唸道:"你鐵定只說今天出發,還沒說近期不會回來,這次你又生啥悶氣了?"

知子莫若父。

Singto無奈地笑。

爸爸總嫌棄他,對Krist倒無比熱絡,Krist每次見到他爸也都喊著"爸爸"抱著挽著撒嬌。

常常不知情的人都以為他才是那個...別人家的孩子。


16

‘Tuan,你幾時回來呀?’

‘Tuan,你有想我嗎?幫我帶點名產吧。’

‘Singtuan!你怎沒說你是去留學?!’

Singto剛整理完自己剛入住的房間,拿出手機一看就看到這三條訊息。

第三條訊息還是一分鐘前。

他回了句。

‘等我回去,給你拍支MV。’

回完便把手機關機,他拿出相機,拍出窗外夜色。


17

在洛杉磯呆了數月還是有一年,Singto也不清楚,只是他時不時會抬頭看這天空,用鏡頭記錄下他的生活。

雖洛杉磯少有泰國新聞,但他從Twitter、IG上看到Krist的蹤影。

他曾以為他們為一直在一起,雖有分離的時後,但彼此仍緊密著,覺得對方不會離開自己。

他曾以為Krist說的那句"我只有P'Sing"是永遠的。

他曾以為不論各自身邊有多少人,但他跟Krist彼此的唯一,不論以何種身分。

他曾以為他們無話不談,沒有秘密。

但那些也只是以為。


他愛Krist,友情,親情,愛情的定義太狹小了,他只是希望,Krist平安健康快樂,那好看的笑容永遠都在。

盡管他不在身邊,他也這麼祈禱的。

因為他是Krist的P'Sing,是Singtuan,便如此簡單。


在未來的哪天碰了面,可能Krist跑來洛杉磯或他回家看看,就算回不去兩人曾親密的過往,但到時Krist若能對他露出好看的笑容,喚他"P'Sing"。

那便如世安好。


------------------

這有摻和我自己的故事。

雖然自九、十年前,至今沒再碰到面,但我是如此祈禱著。

他若安好,我便安好。

而這篇名子,便是放他還在我生活圈時的相簿名子


最後:這只是我的故事,我的腦洞,請勿上升到他們真人

评论(8)

热度(63)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