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誠台] 沉浮生台 201~210

201

明台腳傷雖不嚴重,但向平日那般跑跳碰就沒辦法,看在明鏡眼裡便無限地把那傷勢放大,心急地請了蘇醫生來看。

蘇醫生邊收拾醫具便對一臉生無可戀的明台道:"傷口別碰到水,這幾日安分在家躺著別又瞎跑就沒什麼大礙了。"

"我幾時瞎跑了,我是去娛樂大家!"明台一臉不滿地反駁。

"那就是瞎跑。"蘇醫生瞥了還一臉有話要說的明台,長嘆了聲後道:"休息吧,我過幾日再來幫你換藥。"

明台叫住快走至他房門蘇醫生,支支嗚嗚地道:"陳錦雲她…她沒事吧?"

蘇醫生疑惑,"錦雲她並沒什麼事。"

明台垂目喃喃了句"嗯,那就好。"下一秒又咧開嘴對蘇醫生道:"蘇醫生慢走。"

蘇醫生疑惑地笑了下,便離開了。

明台在蘇醫生離開不到十分鐘,便換上衣服一拐一拐地跑下樓對在廚房忙活的阿香道:"午餐幫我留著我回來再吃呀!"

"小少爺!你要去哪?你腳還有傷呢!"阿香跑出廚房見明台開著車搖下窗朝她擺手。

氣的阿香直跺腳,蹬步回廚房。

每次這小少爺都見只剩她就跑出去搗亂,氣死人了!


202

"師哥,我說完了,我建議追蹤梁仲春的責任。"

"曼春呀,這件事情,一定要查嗎?"

電話中汪曼春氣憤地說著梁仲春參與買賣勞工之事,她一直跟梁仲春不對盤,如今有個機會能把梁仲春弄下怎麼可能放棄,但她師哥明樓並不贊成,她又說了兩句,但還是沒辦法。

最終,明樓輕聲對電話那頭的汪曼春道:"放心吧,到了該讓他消失的時後,我自然會讓他消失。"

該消失的人到了時間自然就會消失了。


203

76號門口旁,梁仲春杵著拐杖來回渡步,直到見阿誠快步跑下階梯來找他,問他什麼事那麼著急,不能進去說嗎,他回阿誠問道:"出事了,你不知道嗎?"

兩人同時看了眼明樓辦公室的方向,梁仲春接著問:"明長官找我了嗎?"

阿誠一副不明所以反問:"找你幹嘛?勞工營被襲擊跟你有什麼關係?"

梁仲春聽了,安心了。

也是,勞工營都是日本人看著的,被襲擊了跟他無關,逃走幾十個戰俘自然也跟他無關。

安心的梁仲春轉身就說要走,但卻被阿誠低聲喊住。

"他不找你,你就當沒事了?"

梁仲春這短短幾分鐘如做過山車,實在受不了忍不住地說:"你能不能一次說完?是想嚇死我呀?!"

阿誠勸梁仲春收手,別再做勞工買賣的事,梁仲春自然不幹呀,這賺來的利益可多的,此時為自己報不平了,每一筆他都給阿誠雄厚的酬勞,但阿誠給了他什麼了?

阿誠把手覆於背挺胸仰起下巴:"為國效力的機會。"

聞言梁仲春心動了,但不信阿誠有這辦法,聽阿誠扯東扯西後心煩地問道:"你想告訴我什麼吧。"

"你心裡手數。"阿誠拋下這一句便轉身走上往76號辦公廳階梯,聽到梁仲春還再喊,似恨不得把所有人都引來似的,停下腳步轉聲低聲怒道:"喊什麼喊!到了你該知道的時候你自然會知道。"

身為Bete的梁仲春,再那一瞬間似乎感覺到來自Alpha的威壓,但又不明所以。

阿誠是Bete沒錯吧。

畢竟沒有哪位Alpha會願意屈服於別人。


204

明台睡了一天,直至半夜才輾轉醒來,他見阿誠哥坐在沙發看書便輕喚了聲:"阿誠哥。"

阿誠聞聲抬頭見明台醒來了,便拿件薄外套遞給明台。

"我去弄點吃給你。"

明台胸口一道暖流流過,穿上薄外套跟著阿誠哥走出房,趴在餐桌,很快便見自己的Alpha端著碗熱的冒煙的麵走過來,送到他面前。

"阿誠哥你人真好。"

本掛心明台的傷勢尚未熟睡的的明鏡,聽到窸窣的聲音便走出房門,看到餐桌的情形,便笑得走回房,安心睡覺去了。


205

76號明樓辦公室,阿誠微皺眉地道:"還是沒查出是誰的人。"

他前去支援劫勞工營時,他擊殺遇偷襲明台的一位日軍,下一秒非他所熟悉的方向一顆子彈飛過他身後,他轉身就見依明日軍眉心中槍倒地,他轉回頭去看,只隱約瞧見依個人影迅速消失。

是敵是友目的為何,這些皆無從得知,但不是他的人這點他是確定的。

一但有不確定的事,所產生的危險是難以計算的。

"想個辦法把他引出來。"明樓輕捏著鼻梁。

這局已經夠複雜了,如今又跑來個不知何方的人。

頭疼呀。


206

但還有另一件更疼的事,阿誠把一封牛皮紙文件夾遞給明樓。

"所有第三戰區以毒蠍小組的密件信函,都已偽造完畢。"

想到明台即將遭遇的殘酷事情便如有人攅緊心臟般難受,尤其還是他使明台面臨的,更令他感到痛苦,但卻不得不為之。

明台不會懷疑他,自然不會猜想他放在麵粉場裡的戴鎖櫃子竟是放這些欲害他的偽造電文。

明樓思索了下要如何把汪曼春的焦點轉移到明台身上後道:"再刺殺南田洋子時不是租過兩套房子嗎?把這消息透露給孤狼。"

或許此時可利用下這匹狼了。

阿誠疑惑,"但那兩套房子已經沒有半點刺殺南田洋子的痕跡不是嗎?"

"此時這事跟刺殺南田洋子無關。"明樓把手中的偽造電文擱置一旁,對阿誠道:"此時我們要利用其中一套房子,你去找人不定期發些無關緊要的電文,並通知夜鶯若潔或電文便報告給汪曼春。"

有這兩人稟報這事,汪曼春一定會重視,而到時…

明台身上的嫌移就洗不掉了。

而這一步便會對死間計畫起到催化作用。

阿誠沉著臉把明樓遞給他的東西收回牛皮紙袋內,"我們都知正式啟動死間計畫時,這天勢必會到來的。"

"所以不管那瘋子同不同意我的計畫,這是唯一能挽救明台的辦法,若不這麼做大姐不會原諒我的,我也對不起明台死去的母親。"明樓靠著沙發靠墊嘆氣。


207

明台開車出去找陳錦雲,他想親眼確定她人沒事,經過那不大間的醫館時,就見陳錦雲在裡頭很忙碌,便也安心不少地回家去。

見大哥大姊和阿誠哥都還沒回來便拍拍胸口。

要是被抓的正著免不了又是三頓念。


208

這天晚上,阿誠似怎麼吃都吃不飽的惡虎,要了一遍又一遍,但還是心疼明台腳上的傷沒敢太粗暴。

"…阿誠哥…"明台迷瞪著雙眼,用臉去蹭著那有著薄繭溫暖的手。

如貓撒嬌般。

阿誠雙眼一暗,覆上那微起的雙唇,吸取更多更多。

明台,明台,明台…

我的小少爺…

對不起…


209

‘喪中敲響,敲鐘人上路。′

重慶,王天風走到渡船的碼頭,突然停下腳步,回頭深深凝望著眼前於平日無奇的場景。

這一去,恐怕無法再看到這景色了。

數秒後,王天風轉回身踏上前方的路。


210

麵粉廠,余曼麗接到電文後,跑下樓連忙叫住正準備離開的明台,她追到無人的角落,便見明台停下腳步等她。

"明晚吳淞口碼頭,有批貨物要交接。"余曼麗壓低聲音,"是特殊貨物。"

聽到最後一句時,明台雙眼微瞇,面如冰霜地問道:"炸藥還剩多少?"

聞言余曼麗心一緊,擔憂地問:"你要做什麼?千萬別做傻事呀!"

"傻子做的事才是傻事。"明台命令地道:"明晚之前把炸藥給我準備好。"

說完這句,明台便頭也不回地離開,獨留余曼麗一臉擔憂站在原地。


------------

好久沒更這篇了

评论(3)

热度(11)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