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561~57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241~250  251~260  261~270  271~280  281~290  291~300

301~310  311~320  321~330  331~340  341~350  351~360  361~370

371~380  381~390  391~400  401~410  411~420  421~430  431~440

441~450  451~460  461~470  471~480  481~490  491~500  501~510

511~520  521~530  531~540  541~550  551~560

------

561

晚上機場還是滿滿來往的人,Krist和Singto抵達機場,由於登機前置作業早已弄好所以他們到就直接搭手扶梯上去。

"等等,Kit!別走!!"

正要搭手扶梯的那一刻,Krist聽到遠遠傳來喊他的聲音,停下腳步,數秒後緩緩回過頭。

爸、媽、大哥、小妹還有…Love。

站在旁邊的Singto望了眼,在Krist耳邊低聲道:"我上去等你。"

說完便戴上本掛在領口的墨鏡後上手扶梯。

留給Krist一個私人空間。

他花了很久才學會這件事,但好在不算晚。

也是因為他有足夠信心,Krist會跟他離開這裡。


562

查票的小姐退到旁邊讓Krist走出道路,Krist也不想妨礙他人或者可說引人注目,於是也就到一旁的邊牆處,家人們自然也跟了過去。

Krist第一件事就是從母親手中抱過哭泣的孩子,長高了,增重了,大人一年的時間對小孩而言似乎數十年,變化很大。

心裡難受,親了好幾口那粉嫩的小臉,孩子雖緊緊抱著他脖頸,但那雙望著他的眼睛滿滿的都是控訴。

他確實是個不負責任的父親。

爸媽兄妹挽留著,讓他別走,他搖頭。

他的心眼很小,容不下那位跟他極為相像的‘兄弟’,忘不了自己曾因他受過得傷。

雖然他能理解爸媽,但無法接受,那最好的就是自己離開,至少背影是帥的。

Krist把Love遞回給母親,又在那被轉交的瞬間大哭的小臉上憐惜地親了下,輕聲道他以前常對Love說得。

"Love,無論如何請你記住,我愛你,永遠。"

深望了每個人一眼後轉身,走沒一步就被人從後拉住衣領,然後拳頭就打在他顴骨上。

P'King毫不留情,Krist猜想,一定腫了。

很來機場警衛人員拉開兩人。

"沒事。"Krist對那些人員擺手,表示自己沒大礙,很快那些人也散了,他對氣紅了臉的P'King和其他人道:"對不起。"

話一落,便轉身快步上手扶梯,查票的人把Krist爸媽等給擋下。

Krist手微顫地戴上墨鏡,兩行淚滑下。

少了他,就少了負擔,至今也夠了,這些本就不該由他們承受的。


563

Singto在不遠處的牆邊上滑手機,墨鏡又掛回衣領,抬頭瞧見Krist便收起手機,發現Krist臉上一邊紅腫,泛起殺意,但他迅速掩去,而Krist也因微垂著臉帶著墨鏡,因此沒發現他這短暫幾秒的殺氣。

周圍的人只感到莫名的涼意。

他快步向前,支起Krist得臉,取下那礙事的墨鏡,審視那紅腫的程度,那眼淚用力扯疼他的心。

"這下手也太重了。"

Krist拍開捻著他下巴的手,擦去臉上得淚。

下手重?

"我還覺得遠遠不夠,而且再重……也比不過你吧。"

他最深得傷口,不就是你割下的嗎?

Singto望著走進出關通道排隊的背影,嘆氣後又喜孜孜地跟了過去。

有生之年,第一次得排隊是跟Krist。

這雀躍能讓他忽略因Krist含諷帶刺的冷言冷語所給予的難受。

Krist瞥向走到他旁邊的人,別過臉。

Singto瞧見那緊繃的臉頓時柔和下來,眼尾嘴角都有著笑意,雖數秒後就收起。

不知從何時起,或許Krist自己不知道,但每次嘴上對他冷言怒道,再怎麼抵抗,但最後見他跟著總會這樣,偷樂著。

真是個藏不住心的孩子。


564

到再次落地時正好是當地正中午。

因中途有轉一次機,Krist那時沒睡飽又被吵醒,心情已經很不好了,到這睡沒多久又被弄醒,整個心情地到谷底,臉非常得臭,板著一張臉,直到坐上計程車都沒不搭理Singto,眼神說話都省了,但最後還是耐不住睡意兩眼一閉睡著了。

等Krist醒來,自己已在床上,身上穿著睡衣,當然不會是自己夢遊換得,他紅著臉,拉下點褲頭看了眼,內褲都被換了。

人直接炸了,都能看到在冒煙,咬牙切齒。

該死的變態。

明明這情形發生過許多次,倆人更深的接觸也不知數百次,但Krist怎麼做不到一臉坦蕩,仿佛只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他就是沒那變態臉皮厚。

"叩叩"

門外傳來中年婦女的聲音,用不標準的英文問道。

"Wang,你醒了嗎?"

是Emma。

Krist連忙跳下床去開自己的房門。

"我好想你喔!Em媽(mæ̀),我好餓。"

"正好我剛煮好,去把臉洗一洗來吃了,小心別把紗布弄濕了。"

Krist這才想起臉上得傷,是……Emma上藥的吧,可自己又隱隱記起,在要到轉機站的飛機上,睡夢中感覺有人在幫他上藥,也記得那時有些刺痛,盡管那個人得動作已經很輕了。

有時他真覺得,他寧可Singto對他狠一點,這樣他也好受點。

也就不用每次都陷入無底的黑洞,分裂成許多情緒在拉扯,心喜、害怕、遲疑、悲苦、噁心……

對他溫柔,只是因為他是Kit嗎?


565

過了兩個月後的某天傍晚,打烊後,Krist和Emma和兩個打工的一男一女一同整理好,其實Singto不願意讓Krist做這些的,但一次兩次…,最後就由著他了。

弄完也半小時候了,就是Krist和Emma在,兩位打工幫忙先回家了,而Singto,去忙著交際。

這情況很少,Singto幾乎每日至睡前都對Krist可說寸步不離,營業時,也是在角落Krist一抬頭就能看到的位子吃著蛋糕用筆電。

這一年多來,這種見不到人的情況,十隻手指都數的出來。

而每次這種情況,Emma都會留下陪著Krist並弄點吃的,似乎是受某人的交代。

但這天,Krist讓Emma先走,對不放心的Emma再三保證,Emma才猶豫地被Krist哄回去。

這下就剩Krist獨自一人,他把整棟房子的燈都打開,Emma沒來的及弄吃的,於是Krist自己簡單地煮了碗兩個月前從泰國帶回來的媽媽麵,還打雞蛋和放了許多肉。

煮完後坐在Singto常坐得那個位子上,整的房子安靜的令人恐懼,秒針緩慢地移動數十格,卻仿佛過了一世紀。

他清聲唱:"HBD to you HBD to you HBD to Kit HBD to you。"

今天是他的生日,自他搬出家後,這幾年生日當天都是自己一個人過,在那一天他都會找理由推掉,所以家裡人都會早一天或晚一天,一起為他慶生吃飯,像那次。

自己徹底被拋棄得那次,或許也不是拋棄,只是有個人比他重要而已,爸媽只是做了一個取捨,沒什麼好怨的。


566

旅館往北的一處偌大豪華的房子,著正裝的Singto混跡在人人帶著假面具的宴會中,輕鬆自如,但心裡也厭惡不已。

但這是他的世界,表面乾淨但深處混濁骯髒,每個人代表的不是人本身,而是其背後的利益。

就算自己努力遠離這攤水,但還是不能完全退出。

這宴會過半小時後,Singto悄悄溜到外面透透氣,好想Krist。

明明來前才見過,但就是很想。

想看那鮮活生動的表情,雖大多對他都不鹹不淡地暗諷,但很真。


567

Singto在宴會進行到一半就先走了,但回到旅館分針差個半圈這一天就結束了,他洗去一身‘穢氣’,換上家常衣後輕敲Krist的房門,沒得到回應,他拿鑰使開門。

看到房內還是一樣,天花板的燈亮著,但Krist整個人縮在棉被中,只看到了些許黑髮和兩跟腳趾。

他拉開棉被瞧見Krist熟睡的樣子,又捨不得叫醒,上床抱住。

第一年的這天他是錯過的,那時他是給Arthit過生日的,這句‘生日快樂‘也是說給Arthit。

第二年是Krist失去記憶後兩天,那時兩人很開心,雖然那時Krist不記得自己的生日。

第三年,Krist是在老宅,他忙完回去時,人像現在一樣睡著了,只是臂彎中抱著小小的孩子。

去年Krist到中午喚也沒出房門,敲門也沒回應,等他推開門時人已經泡在浴缸中,在醫院急救一個多小時才救回來,在醫院醒來並待上了兩天,但Krist不記得發生什麼事。

除了第一年外,每一年他都對Krist說"生日快樂。"

即使Krist是睡著的。

他撥開Krist額前的幾縷髮絲落下一吻後擁著入眠。


568

時間又往前推了一個多月,Few和Pen一同飛來找Singto,Few說是有正事,但Singto覺得,找他是順便,來看Krist才是最主要的,唱到一半Krist看到Few也笑了下。

打烊後,員工包括Emma都不在後,上演每次Pen來必會有得場景,Krist避之如蛇蝎地躲進自己房間,但房門還是被推開。

每次Pen治療時間,krist都覺得像在嚴考審訊,要把他所有罪狀都拷問出來。

結束後,Krist懨懨地趴在床上,如遭非人凌虐一般。

若前幾天痕跡還鮮明那就更像了。

他不知憂鬱何時降臨,每次他也只記得突如其來湧上的,那似要把他毀滅的憂鬱,空虛和恐懼。

就像他的心,非他可控。


569

門外傳來敲門聲和Few的聲音。

Krist拖著疲憊的身軀下床去開門,但見到Few還是露出的笑容,側過身讓Few進入。

Few調侃地道:"Pen有那麼恐怖嗎?好歹也是個大美人。"

"那去你追,看看跟P'Sak誰贏。"Krist想像那場景便笑了,接著搖頭道:"我還是喜歡可愛的。"

他不否認P'Pen是大美女,但就算是他也不感興趣,太恐怖了,他還是喜歡像Praew和Wennie那樣可愛的女孩子。

而這波人他覺得最恐怖的除了Singto外,就Pen了。

Few:……Singto可愛嗎?

但以往Singto床上的類型也都跟Krist截然不同,都是性感妖艷的。

想到這事,Few眼睛暗了下來。

那只能說是愛了,不論是Singto對Krist,還是Krist對Singto。

"你還沒原諒Singto對吧?那是不是我還有機會?"

聽到這話的Krist慌了,舌頭打結。

"你、我、你,你是朋友,我……"

對你並沒這感覺。

跟Few相處很輕鬆像跟朋友,如今他身邊已經沒人了,他不想又失去一個朋友。

Few咧開嘴笑道:"逗你的,還當真。"

但是真是假,他自己心裡最清楚。

Krist也打哈哈回去,但偷偷抹了把汗。

既然Few說只是說笑的,那他就當說笑吧。


570

Pen只待了一天便回去,Few也只待了倆天。

Krist心裡不捨的同時又感覺鬆一口氣,晚上要睡前突然接到電話,不認識的號碼,他接起。

"P'Kit,可以來接我嗎?我在機場。"

他瞬間如鯉魚彈起。

"Kat?!現在?!!"

人生真魔幻,上一秒才哀孤單,下一秒就得知對他來說重要的人就在他附近,要來見他。

電話掛斷後Krist在房裡焦慮地打轉兩圈後跑去旅館,卻發現自己沒車也沒錢。

他的錢都被某不良奸商給吞了,他看到以前的那份賣身合約都傻眼了。

這麼久了他怎麼不知道他努力表演賺的錢,自己卻只能拿到百分之三十?

雖然百分之三十這字眼看起來很多,他也確實有錢拿沒錯,但住宿伙食和車資沒被少扣,最後到他手上就沒剩多少,再加上買了手機,耳機,幾月前又回去泰國一趟。

都負債了他。

"怎麼了?大半夜的。"

背後傳來不良奸商的聲音,Krist沉默不動數秒後開口。

"載我去機場…"話音未落就被扯過身,連反應都來不及,還差點被階梯給絆倒,阿了聲就被咬住,被啃咬間,艱難地道:"放…放開。"

雖大晚上的街上沒人,但還是在門外,要是此時有個人經過或探出窗就看到了。

害怕地顫抖。

Singto退開,讓Krist有喘息的空間,但唇仍碰觸著。

"別走。"

"……我只是去接我妹妹。"

Krist也不知為什麼自己還要解釋,或許是有先見之明,知道自己要不是解釋,恐怕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話一落Singto臉緩和下來,一臉原來如此和歉意,並把Krist半推地推進屋。

"我知道了,我去開車出來,你先進屋等我。"

Krist回屋前轉頭問:"若純粹是我要回去或離開呢?"

Singto頓了下,摸上方才被啃咬的紅腫的唇,柔聲道:"我希望你不會這麼做。"

……

"或許哪天,我會希望如此。"Krist平聲回道。


-------------------

想睡…

睡前給自己挖了坑

看不懂得,等我明早上班前有沒時間修


先睡拉

评论(2)

热度(47)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