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551~56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241~250  251~260  261~270  271~280  281~290  291~300

301~310  311~320  321~330  331~340  341~350  351~360  361~370

371~380  381~390  391~400  401~410  411~420  421~430  431~440

441~450  451~460  461~470  471~480  481~490  491~500  501~510

511~520  521~530  531~540  541~550

------

551

空曠無人墓園,這裡是人沉眠後的地方,連風都是清清的吹,怕驚醒了在這得‘人’。

因會有人定其來打掃整片墓園,所以十分整潔,每一墓也都是排列好的。

Krist穿著素色衣服,手捧著束百合到其中的位子後輕輕放下,上面已經擺了束綻放的百合,他放在其另一側。

他知是昨日爸媽他們來祭拜時放的,每年的這日子爸媽都會帶著他們三個孩子都會過來。

上面的照片的女子,Krist不認識,但從小家裡人都告訴他,是小姨。

跟他長得很像呢。

"小姨,希望你能保佑家裡的人,也希望你帶我走。"

別再丟棄他了,小姨。

或許該叫你…

母親。


552

"……Kit跟Nammy越來越像了。"

"是呀,不只外表,就連愛闖禍毛毛燥燥的個性也一模一樣。"

"另一個孩子還是沒消息嗎?"

"別擔心,都找那麼久了,總有一天會找到的。"

……

本想到廚房拿喝的小Kit,因擔心吵醒房內的P'King,所以開門都是小聲的,但回房卻是害怕,不敢讓在客廳的爸媽知道,又無聲的縮回房關上門,躲進自己的床,用棉被蒙住自己強迫自己忘記。

但從那夜之後小Kit變了。

跑去學按摩,爸媽回來又屁顛地跑去,也會主動幫忙如媽媽煮飯時,從旁幫忙打下手,成績進步,從原本得尾巴成員進擊成前十。

可小Kit聰明的沒突然變化太多,怕爸媽察覺,唯一看得出來的就是更愛撒嬌來討所有人的歡心。

而此時長大的Krist明白了件事。

就算再怎麼討別人歡心,被拋棄的人還是被拋棄的。

就像配角永遠也當不了主角,葉子落下也回不了樹枝上。


553

Krist走出墓園,正面迎來了所謂的‘主角’,他手中也捧了束花。

都不想碰到一家人,所以都延一天來嗎?

兩人瞬間就明白,為何會碰到對方,相看兩相厭,當對方當陌生人略過而行。

Krist走了很遠時聽到身後的喊住得聲音,但當然不會是喊他,是喊對他緊跟不放的人。

"P'Sing…"

他知道與自己無關,反正那人想怎樣,就算想回頭跟對方走,他也無所謂,但腳像生了根,邁不出下一步。

拳頭緊握,扼住喉嚨那如輸家戰敗後丟人的吶喊。

不要走!

別再拋下他了!


554

墓園出入口外微往下傾的小徑,三人中,兩人在尾,一人在頭。

這恐怕就是所謂的修羅場。

而身在其中三人,沒有一個人是好受的。

"你好嗎?"

"……很好。"

"那就好,掰掰。"

Arthit道完便轉身捧著花進墓園,腳步略快。

眼前模糊的,直到一路跑到底後才停下,把眼中的水給擰去,他是第二次來,並不熟這,左右張望也不知是哪邊,於是隨便先從其中一邊。

在孤兒院長大的他,沒有別人給安慰擦淚的習慣,就算跌倒了也得自己爬起再往前走,在原地耍賴可沒有半點意義。

這輩子唯一的任性恐怕就用在Singto這事上了。

Singto直到Arthit的背影消失才收回視線,對上不知何時已經轉身卻只沉默臉上毫無情緒地望著他的Krist。

"若捨不得,你就去呀。"Krist冷冷地道。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但這次他一定不會任何猶豫。

Singto走近兩步,抱住Krist。

"我最捨不得辜負傷害得那一個,絕對是你。"

Krist推了也推不開,就任自己被抱著,同時也在心裡懷疑地問道。

是嗎?


555

離開的路上,駕駛座的Singto感覺到Krist心情明顯的轉換。

雖還是安靜地望著窗外,但表情更柔和,偶爾還會嘴角翹起。

Krist查覺Singto的視線,側過深不讓Singto看到他臉上的好心情。

心裡莫名的心情好,好像只是回來郊遊的心情,而Singto也只是和他回來的夥伴。

雖心裡清楚不是,但就突然喜歡,這種感覺。

有人陪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自己終於贏了一次吧,這人,還是跟他回來,是真是假就無所謂了。

若最後還是假的,那大不了也只是在不知哪一個墓地安眠而已。

想小姨一樣。

或許到時他還能當面去問。

為什麼要拋下他?

而不是他對著那石碑上的照片,不論怎麼問卻也得不到任何回答。


556

狹小的空間,優美的英文歌在車內流淌。

望著車外得夕陽景色的Krist,拿出回來前不久才辦的手機,按下電話號碼後撥打。

按下號碼的只間流暢的不似一年未撥打。

其實他挺擔心對方換號碼了,畢竟過去一年了,但聽到不是空號笑了下。

……

響了十多秒後終於接通,一接聽聽到了聲疑惑的"Hello?"後開口道。

"是我,Kit,今晚有空嗎?我晚點去你那。"

電話那頭立刻傳來罵人聲,看來此人非常火,Krist明智地直接掛斷來壟斷那吵得他耳朵痛的噪音,沒一分鐘對方打回來,聽來冷靜許多。

‘Kit,電話說吧,我現在跟劇組在外府拍攝。’

Singto隱隱聽到這話,放鬆自Krist撥電話起就緊握方向盤的雙手,皺起的眉心也舒展開來。

餘光一直注意著駕駛座的Krist,咽了下口水,摀著話口,低聲道。

"你有Praew的消息嗎?"

‘我只知道Praew現在在合艾,要我幫你聯繫嗎?’

"不用,謝謝。"

Krist沒再多說什麼便掛了電話,一掃方才得好心情,懨懨地貓在副坐的位子上。

Toptap能跟Praew聯絡,那是不是代表Praew她現在過得還不錯,至少是安全的。

但他自己可能就不安全了,身上的錢不知夠不夠他到旅館住一晚。


557

但可惜,就算Krist身上夠錢,也下不了車,只能被帶回到許久未來的公寓大樓,警衛依舊是那麼畢恭畢敬。

到該樓層,壓指紋刷房卡,門開了,而燈已經是亮的,顯然有人在。

未進門,就見Pen到了門口。

"我到就先進來了,不介意吧?"

她問Singto,Singto回道。

"給你半小時。"

Pen是來給Krist治療的。

這一年,每個月Pen都回飛到歐洲,因Singto不准他吃藥,只能勤點每月治療,還得寫日記等等。

他本想出高薪讓Pen乾脆直接待在歐洲,但Pen在泰國有工作且Sak也不願意

Singto說完便脫下外衣到吧台,因鐘點工還是會定時來清潔,所以還是一塵不染的,他打開櫃子取了瓶昂貴的紅酒,口對瓶口直接喝掉三分之一。

似乎這樣才能撫平他自從見到Arthit後內心不該有煩燥。

而Krist看都沒看一眼,只是雙手緊握,深呼吸幾下後對Pen扯出個笑容,卻見一雙似要看清他心裡醜陋汙穢的雙眼,連忙別過臉裝忙。

已經輸得夠狼狽了,他可不想又再弄個人盡皆知。


558

半小時後Krist這邊結束後,Pen就去找把窩在吧檯獨自喝了一瓶紅酒的Singto,很快,Pen就離開的屋子。

Singto把Pen送到門口,門闔上後便進房,只聽到水聲,浴室得門是闔上的,他在開與不開間猶豫時,門開了,Krist得衣服沒變,但被濕髮弄濕了一大片,背後一半都濕了,Krist用那有些紅的眼睛瞟了他一眼,略過他到屋子門口,那神情讓他不安,於是他跟了上去,想讓Krist弄乾頭髮但手立刻被揮開。

"房卡。"Krist轉身面向Singto冷冷地道。

"Krist。"Singto簇起眉喚了聲。

"你這酒為誰而喝得?若難受不捨你大可把人帶來,說什麼‘絕不會辜負傷害’,最先拋下我的人不就是你嗎?好笑得是這次我又信了,真的永遠也學不乖。"Krist背抵著門滑下,雙手抱腿臉埋進裡頭,把自己縮著小小的,傳來悶聲得哽咽。

"別再給我希望了,每次到頭來也都只是虛幻一場。"

到底還要他多卑微才滿意?

Singto暗嘆,蹲下身,雙手抱住縮成一團的Krist,濕髮貼到臉上碰到脖子,感覺不太舒服,他動了下但還是一樣就放棄了,開口道。

"我很高興你對我說得這些話,願意透露自己的心聲,也對不起,又不小心傷害到你,更無法否認有一部分是因為他,因對他的愧疚,因我愛的人是你,因曾傷害你得我。"

……


559

隔天天未亮,Krist輾轉醒來,對於後面熟悉的感覺和一身痕跡,手腕也有被綁過的紅痕,他腦中沒有記憶,他的記憶最後只有Singto在他耳邊說得那些話。

不知從何時起,這類情形不是第一次發生。

他果然還是得接受治療吧,在這樣下去不行,但他又不想,準確說不敢。

那些噁心的放在光天化日下會腐敗,那他還寧可掩著,化膿發臭也只有自己知道就行了,而且要是治療好了,Singto就不再愧疚,就會離開。

若不是因對他的愧疚,在墓園外時就不會選擇他。

但無所謂,他贏了就行了。


560

浴室得門了,Krist見Singto從門走了出來,拉高棉被遮住自己的身體。

"醒了?還可以在睡一會,我把機票延到晚上了,我只是打算買些吃的,還是你想吃什麼?"

"……KC…"

話沒說完便被打斷。

"Krist。"

Singto非常不贊同一大早吃這種食物,當然若一天不吃這油炸不健康的是最好。

"我想吃Emma做的早餐…"

這一年Singto把那旅館一樓改成餐館,而Emma就請來煮吃的中年女子,煮的東西真很好吃,溫柔大方又熱情,對他很好。

Singto笑了,柔聲道:"回去就能吃到了,不聽話,就讓她三餐都給你煮青菜,你再睡點吧,我先來看這時間有什麼能吃的,吃得來了我會叫你。"

Krist啐了聲,拉過棉被背過Singto躺回床上。

萬惡的地主。

他不想看到Singto,厭惡到每看一眼就生恨,但也不准Singto丟下他。

他還沒原諒,這人怎能拋下他,過著美好幸福的日子?

思緒在腦中來回拉扯,Krist又慢慢地睡了過去。

Singto點了外送後回房見Krist已經又睡了過去,腳步輕聲地走過去,幫Krist拉好棉被,在額頭落下一吻。

"別丟下我…"睡夢中的Krist難受地囈語。

Singto握住Krist摸索的手,見Krist安穩下來後道:"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他知道,Krist雖然時常試圖逃離他身邊,甚至鬧得嚴重,但其實唯一要的就只是別拋下,像個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敏感脆弱又要強,害怕得拼命推開又渴望他人陪伴和愛。

真的很矛盾,但他樂於接受。

在Krist覺得他不能過安穩美好時,他已經是幸福的。

那些心機手段,Krist本身會厭惡的,在他眼裡都是如此可愛。

又怎麼捨得再丟下他一人,讓他受寒。

那冷風吹得,至今都還未焐暖。



--------------

這兩篇,一個是我內心的黑暗面,一個是我希盼的

但...

感覺很少人再看這篇...

我是不是該難過?

因為這篇我是寫得很痛苦就是了。

希望最後都能和解。


喜歡的小可愛,留個言吧!

我很喜歡跟人交流的,雖然我有點冷也不愛說話很孤僻

评论(21)

热度(58)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