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381~39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241~250  251~260  261~270  271~280  281~290  291~300

301~310  311~320  321~330  331~340  341~350  351~360  361~370

371~380


------

381

接下來的一兩個月,Krist深感覺得只有在學校是自由的,雖然是非自願去上學。

所以就連寒假班也去學校。

但其實Krist不知道的事,學校Singto的眼線不少。

只是若非重要太嚴重的事是不會動作,就是做了也不會讓Krist發現。

就好比漸被大家"遺忘不再提起"的誹聞,潛規則傍大款小白臉。

而那個也曾言論過此事的老師,聽說突然辭職回家。

這些小地方小事情,對於感覺自己身陷水深火熱中的Krist並沒多加留意。

只是每天下課時,身邊同學都走了,而自己就到頂樓。

Mike他們大四了,此時都到校外,甚至有些人到外府實習。

他跟不論此時跟他同級的還是前輩後生都不熟,也就沒人會突然跑來找他,然後跟自己聊天。

這樣的自己,要是放在好幾年前那恨不得身邊永遠有人陪著的自己鐵定不會,也不會相信,在未來的自己會如此。

但現在的他,只是明白了件以前不明白的事。

在只有自己獨處的小天地才是最安全的。

雖然會覺得寂寞。

每當如此便會用所有社交軟建去敲自己信任的朋友。

有得很快回,有的還未讀。

今天Krist心情不好,因為Praew還沒讀自己的訊息,煩悶的他就去煩自家大哥和小妹。

大哥直接回他‘行了,Kit,你哥還活著呢,別一直敲’

看得Krist嘴一扁。

小妹也很直接,回了句‘寂寞就去找嫂子拉!!!’

還貼上抓狂的小白人。

不溫柔疼哥哥的妹妹!!哼!!!

抬頭就是天空,對於孤獨的恐懼讓他心臟一抽一抽得。

突然手機傳來訊息。

P'Yuyui:‘下午5點拍攝節目,我去接你們’

你‘們’呀。

P"Jane你去哪了?!!

求你快回來把那惡魔弄離我遠點呀!!!


382

在校門前等Singto並沒廢了公事,等Krist時他也會把筆電拿出來弄點,回去後再弄點,Krist睡後又接著弄。

但總早早消失在公司還是讓New十分不爽。

因為這樣但凡是Singto離開公司後的會議就要他開。

除非偶爾的半夜視訊會議。

現在Singto依舊把車開到校門旁,處理公事。

他知道Krist想拖延的心,只要不出事,既然Krist想,那有何不可?

反正最後還是會出校門,會上他的車,會到他身邊。

此時電話告知Krist離開頂樓,並報告Krist在學校一整天的狀況,他沒說什麼,就應了聲掛了電話。

他收起文件和筆電,望著手機有點出神,點開Krist之前跟他聊天的對話框。

上面Krist傳給他的訊息最後一條還是一年前來求遊戲道具。

那時的Krist對他可說毫無防備呢。

但倆人最後的訊息卻是自己去台灣前傳的訊息,第一次主動傳訊息給Krist,只是訊息旁的紅色驚嘆號,顯然告知,訊息沒傳成功。

當然不可能是沒網路,斷訊等問題。

只能是,被拉黑的這個事實。

不只他Off他們也是,連Mike都曾拉黑。

除了Few了。

但他不會去再私自動Krist的手機,甚至去窺看。

因為他不想再傷害Krist了。

還有他想等,等Krist點頭允許,等他怎麼時候能從黑名單離開。

所以他只是在Krist的手機設定了點什麼而已。


383

被迫坐在副駕的Krist正接著電話,電話那頭似乎說了什麼,導致他一副很痛苦的樣子。

"是…是…我知道。"Krist本半背過身壓低音量,那頭不知又說了什麼刺激到他,猛然大聲道:"我沒有!Top!"

Krist似乎察覺到Singto的視線,整個身體都側過去,還摀著如講悄悄話。

Singto聽到那聲"Top"握著方向盤的手一緊,眼神眼冷了幾分,而背著他的Krist絲毫沒察覺。

他就聽到Krist窸窸窣窣的對電話那頭講著悄悄話。

Singto明白,Krist對那位名叫‘Toptap’的十分信任及依賴,僅次於家人。

這點讓他不舒服。

Singto猛然踩下煞車,輪胎與地面產生了"吱"的尖銳聲。

坐副駕的Krist差點撞個頭一個包,怒地對Singto大聲罵道:"你幹嘛呀!!"

Krist手中的電話,發出心急的詢問聲。

‘Kit!怎麼了?’

Singto瞟了那手機一眼,如看手機另一頭的人,眼神陰狠,但很快便換成溫和,指著窗外的餐館。

"先吃個飯吧。"

Krist順著看了眼,心裡逼逼逼地字眼飄過,對電話那頭的Toptap道:"沒事,就一個瘋子。恩恩,後天見,到時候再說。"

手機收進口袋,感覺車內溫度下逐漸下降。

他反映自己剛剛說了什麼,就想賞自己巴掌。

被知道了,這樣他後天還怎麼脫離這惡魔的掌控?


384

"‘後天見’?Kit,不解釋一下嗎?"

Singto雙眼盯著Krist,Krist被這眼神盯著心裡發毛。

但又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解釋?

他曾經想要得到的解釋,哪怕一句也好,也都沒有不是嗎?

而且,他又不是自願待在這,他是被迫得好嗎?!

還要他匯報行程?

哼!你誰呀你!

於是,Krist緊抿著唇,扳車門把手下車,但卻打不開,一之爪子擒住他的臉,強迫他面對那張如死神的臉,恐懼地瞪大眼,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他強忍著不使它落下。

"放開…"

Singto拇指輕撫著Krist得下唇,倆人距離近的只有拳頭大得距離,神色不明,在Krist已經絕望閉上眼時,又放開了手。

"走吧,先吃飯,時間不多。"

說完Singto便已經開車門下車,在坐在車上的Krist雙手從額頭往下抹過整張有些泛紅的臉。

方才恐懼當中還有一絲無法無視的心動。

但又想到曾經,更加得噁心自己。

被如此對待後還會因那惡魔而心動的自己,既厭惡又感到可悲。


385

Krist走在P'Yuyui後面,一踏進休息室便於裡頭正在弄髮的人對上眼。

Gun有些怯生生地喚了聲:"Krist。"

虧欠,心虛,尤其對上Krist冷漠的眼神,更是難受。

當然他也不忘向走在後頭的Singto合掌,想喚但不知該喊哪個名子,又該怎麼稱呼,於是只喊了聲:"Khun…"

Krist撐開眼皮,不鹹不淡地合掌喚了聲:"Khun Gun。"

Yuyui幫Singto拉了椅子,但Singto卻把Krist按坐在椅子上,自己再搬來張椅子坐。

好吧,這一路都覺得他這主子心情不好,於是怕被掃到颱風尾得沒多說話,直接溜到Gun旁邊,把剛路上買來的飯盒放在Gun面前。

"快吃吧。"

言下之意,別說話。

Gun直能望了坐他斜對面的Krist,但Krist看都沒看他一眼,而他卻看到坐Krist旁邊的人地眼神,心駭地連忙埋下頭吃飯。

他吃到一半,看到上妝的Krist跟化妝師說了聲後離開椅子走出休息室,他連忙也起身跟了上去。

他有話,必須跟Krist說。


386

Gun跟到飲水間,聽到Krist正在講電話,語氣是他沒從Krist嘴裡聽過的寵溺。

Krist背對著門口,沒看到站在門口的Gun,與家裡的Praew透過電話聊天,談起家裡和Krist心心念念的寶貝女兒Love。

手指把玩著飲水紙杯,笑著轉身看到站在門口的Gun,臉上表情瞬間凝結後消失,對電話那頭還談笑的妻子道了聲:"我先忙了,晚點再說。"

說完便掛了電話。

"Krist…那個…對不起。"Gun緊張地舌頭都打結。

不願面對曾經是‘P'Gun’來‘Gun’去得弟弟,此時如看陌生人般地站再自己眼前。

Krist冷冷地道:"Khun Gun,你又沒對不起我什麼,幹嘛對我說對不起?"

"我…隱瞞你,Leo是…"

Gun話沒說完便被Krist不耐煩地打斷。

"那些事,我不想再提了。"Krist把紙杯丟盡垃圾桶,"我不想再聽任何一句你們說得對不起,你們也沒有錯,只是選擇了自己任為重要的,我的感受也就沒那麼重要不是嗎?"

Gun搖頭,顫聲道:"不是的…"

"是不是都無所謂,對我而言袖手旁觀跟幫兇沒有區別,我先走了,Khun Gun。"Krist不去看Gun,略過其離開飲水間,猛然頓住腳,轉過身對Gun笑道:"對了Khun Gun,我結婚了,但因彼此不熟識,那時便沒告知你們。"

說完便轉身離開。

幫兇…

不熟識…

Gun拿出手機,撥打了通電話,許久候等那人接起後道。

"真的…晚了…"


387

後天是一個禮拜裡平日的最後一天,正好Krist那天又沒課,所以Krist爸媽才想選在那天來慶祝Love的一周歲生日,在他們常去的餐廳。

除了Krist他們一家人,還有與他們家交好的Toptap和幾個跟Krist和Praew熟識的朋友。

都是中學就鬼混在一起的,因這次Krist有約,也就不再記恨上次Krist莫名的消失。

為這一日,Krist還拉下臉跟Singto說明,甚至到討好,沒少被折騰得,否則他還來不了呢。

但也有限制,天暗前,一定會帶他走。

Krist穿了粉色的衣服,Praew一看這衣服便皺起眉,低喃了聲。

"粉色…的?"

就她所知,Krist是不排斥任何顏色的衣服,但不愛這種粉嫩少女的顏色,飾品少有,衣服更沒穿過。

Krist低頭看了眼自身得衣服,有點心虛摸摸鼻子,"剛買的。"

這一句完全是欲蓋彌彰。

為了能來,他頸窩偏尚處有枚吻痕,當然全身也只有這個吻痕,但就因為這個吻痕,他就只能穿這粉色的衣服,要不然高領反而引起懷疑,這件衣領剛好遮住。

這衣服還是某渾蛋買的。

心機深沉,算計人心。

好在Praew並沒多探究,而人也很快就到了,只剩Krist爸還沒。

但不能餓著小壽星和外公外婆,於是幾人就掀開動了。

吃沒半小時Krist爸趕來了,還待著一個人進來,Krist一看到來人,猛然把筷子拍在桌上站起身。

那是他永遠都不想再看到的人。


388

辦公室,Singto在開會,突然手機震了下,他蹙眉正要關黑屏時看到上頭的內容,騰然起身,丟下一句"後面New你繼續。"便快步離開會議室。

Singto搭自己辦公室專屬的電梯到地下停車場,開著自己的跑車離開公司。

沒多久,New追出來,但車早不見影,喘氣地大罵:"Prachaya Ruangroj你這他媽的該死得渾蛋!!!"

但可惜這聲罵Singto聽不見,就算聽見也不在乎。

大不了再丟兩份工作下去,讓New忙得沒時間罵他。

但此時在馬路上開車狂飆的Singto,此刻心情是急得。

想到那一雙眼睛佈滿著淚水,心都揪著發疼。


389

Singto停在一間餐廳前,丟了張名片打發前來的警衛,進門便聽到奶音哭聲微啞地吼道:"出去!"

所有人都懵一臉慌了,而服務生聽到聲響也趕了過去勸架。

他循著聲和人潮跑了過去,接著就聽到Krist得不理解和Krist爸試圖講理的聲音,但越講只會越激烈,Krist已經開始口無遮攔,什麼難聽得都開始說了。

Singto擠過人群,身手就摀住Krist的雙眼,也擋下Krist爸欲打下的手。

"他我先帶走冷靜,你們自己談談。"說完就拖著掙扎的Krist往外走,到門口時對服務生道:"那桌任何消費,受損的皆算在我Prachaya Ruangroj帳上。"

服務生聽到這名子,臉色迅速換了,十分恭敬地彎腰躬送,也知非禮勿視,眼睛不敢多看。

Singto到這至離開,這時間前後沒三分鐘。

Krist本想扳下遮住他視線的手,但慢慢地無力,也慢慢地濕了那手掌。

從Krist突然被‘截’走後愣在原地得眾人,緩過神來,有幾人臉色逐漸難看,Love直接大哭,臉上掛著兩痕淚試圖爬下嬰兒椅去追爸爸。

剛剛爸爸好生氣,好難過,她怕怕,但現在她爸爸被抓走了拉!!

鳴鳴鳴鳴!

她要去找爸爸。


390

Singto把Krist塞進副座,但還停在原地,而Krist不願面對任何人,抱著自己縮在椅子上。

而Singto看了心很疼。

要如何讓Krist接受和面對平白無故多出個跟自己有血緣的兄弟?

還是曾使他受到傷害的原因之一。

到時一定會認為是他做的。

雖按造他一年前想法確實如此。

老實說那時他沒為Krist設想過,所以從未想過Krist任何的心情。

但現在只能想到Krist還那麼脆弱又那麼驕傲愛逞強,面對時會有多痛苦。

這一刻Singto是怨恨Krist爸媽的。

他不知道他們是有多急,渴望能把失去多年的孩子接回家。

甚至有些遺忘了Krist能否接受這件事。

或許失去過的,才會被渴望,珍惜吧。

還是理應覺得Krist會接受?

但自己又沒資格怪他們,因為他是造成這一整件事Krist不願接受得兇手。


390

Praew抱著孩子和他們的一干朋友以及Kat跑了出來,卻只見長霄離去的車影。

幾人打電話給Krist都沒接,最後直接關機。

Toptap雖見過Singto,但倆人相見第一眼便互感不爽,他又豈會知道Singto的身分?

而唯三知道的都還在餐館內,臉色皆十分難看。

King問服務生,卻只得到搖頭。

挫敗無力,看向父母和那跟自家二弟長的相像的人,要說是也是他弟,他也信,畢竟比其他和Kat,眼前這人跟Kit更相像得如一個模子印出來。

"爸媽,你知道那人是誰嗎?"King比向門口,顯然他要問的人是把Krist帶走的Singto。

若不知道又豈會是這臉色?還站在原地沒動作?

Krist媽別過臉,躲過長子的視線,低聲道:"不知道。"

King感覺母親有所隱瞞,但身為兒子,剛剛對父母的質疑已是不孝了,便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只能擔憂地望了門口一眼後對Arthit道。

"是叫Arthit對吧,我是大哥King,Kit他反映大了點,別生氣,其實他特別好哄的,也沒啥缺點就是有點嬌氣又想得多。"King抱了下Arthit算是接納,轉身親了下外公外婆,對外公外婆道:"我去看看,放心沒事的。"

外婆點頭,外公拍拍King得背,道了聲:"去吧。"

父親也拍了下King的肩,"把Kit帶回來。"

King點頭便也親了下母親,快步離開。

外婆朝Arthit招手,Arthit看到卻遲遲不敢向前,Krist媽輕推了一把,把Arthit推向前。

外婆抓住Arthit的手,拍了又拍,老眼犯淚。

"孩子,辛苦了,終於回家了。"



-------

哀...

胃炎不舒服。

评论(8)

热度(60)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