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301~31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241~250  251~260  261~270  271~280  281~290  291~300


-----------

301

Krist住院的日常繁忙了起來,白日復健,看題庫,晚上顧孩子,至於Singto沒在出現,Krist也不在意。

至少表面上是。

一個多月後,終於出院了,看到許久未見,車水馬龍,衝忙路人,有種獲得自由的感覺,但隨後被茫然和無力給取代。

如籠中鳥從籠中放出來般。

明明想是那麼逃離,但出來後卻發現自己無處可去。

"我們回台灣吧!"Praew對Krist說道。

她不想再讓Krist跟那位名叫Singto的人碰面。


台灣嗎?

跑到那麼遠的地方都還是被找到了。

Krist搖頭,一手佇著佇仗一手握著Praew的手,露出個笑容道:"我們回家吧。"

在以後的日子Praew真的十分想念這時候,Krist握著她的手笑著對她說的這句話。

但那是後話,此時她只覺得有點不開心和些許的不安,但又不好再說什麼。


302

這段時間Singto畢業典禮完接著因公司出了點狀況,就沒時間去醫院,得知Krist出院後就直接回家的消息,雖有些意外,畢竟他以為Krist回離開泰國,他都做好準備了。他雖是算名人那一掛,畢竟擔任總教頭,而電影也開始正是網路宣傳,但他實在不算成績好的學生。

尤其在注重數理的經濟學院。

所以畢業典禮時他樂著在台下短暫休息,而方才Bank讓他好好對Krist時的樣子,真讓人忌妒,想了想就拿出手機看著手機桌布,臉色有些蒼白熟睡的臉龐。

那晚他說完‘故事’見Krist睡著的模樣,心一動就用手機拍了下來這張如天使般地睡顏。

為什麼讓麼多人把他的人掛在心上?!

但知道,Bank要去中國留學,就沒多說什麼。

有時他真的很羨慕Bank,想做什麼都可以。


303

Krist在家裡休息幾天,便被‘導師’New先生電話告知,記得去農大經濟學院考試。

就是百般不願意,面對身邊人的疑惑的視線,也只能應的頭皮去,甚至想說隨便寫答案,可是那份續讀二年級的通知書還是到了他手中。

他雖早有心裡準備,但還是不由得罵了聲。

都是群狼狽為奸,官官相衛得敗類。

還未踏出校門,就看到‘導師’New。

New還看了Krist還行動不便的右腳道:"應該好了差不多了吧,電影宣傳準備下,你可以上去看點觀眾點評,好準備到時要說的。"

"我會付……"

Krist說到一半就被打斷。

"Perawat Sangpotirat,你覺得你所造成的損失,你付得起嗎?因你個人因素,不只宣傳,各演員時間都因此往後挪,宣傳的空窗期對後續造成的影響,雖說有人替你擔了,但此時你說不參與宣傳又是什麼回事?

Singto他可不計個人利益,且雖合同也是你簽給他的,而我無權管你,但請你搞清楚,演藝方面是我負責。

我是商人,不是慈善家,我不會允許我手上的人有任何疏失進而造成我的損失。"

New說時,利眼射向Krist。

Krist看到New與平時不同的嚴肅冷酷,雖說心裡不服氣,但也不敢再說什麼。

那一身硬的像石頭似的,兩人打架自己鐵定打不過。

兩人沒人說話,New望著敢怒不敢言的Krist,嘆氣拍拍Krist的肩道。

"帶你去吃飯吧,你愛吃KCF對吧,我請你!"

"不了,到時錢還是算在我身上。"

New聽到這似抱怨的話,知對方是記恨他剛剛說的,單手插腰,無奈地舉三指掛保證地道:"我說了我請你,就是請你。"

"那我還要吃Fan姨的小煎餅。"Krist得寸進尺地要求。

Fan姨的小煎餅?

New滿腦子問號,問了聲:"那是哪跟哪呀?"

Krist給了New一個鄙視眼神道:"我給你報路,真是的最好吃的小煎餅竟沒吃過。"

聽著Krist指路的New理解了,為什麼那幫傢伙會喜歡這小子。

但他這個樣子…

"你該知道鎮定劑對唱歌不好吧。"

Krist聞言,向後靠著椅背,沉默三秒後低聲道:"我早放棄音樂,更別說唱歌了。"


304

又回到農大讀書的Krist,覺得自己都快成為農大經濟系靈異事件之一,一會出現一會消失。

他被自己的想法給逗樂了。

除了大四的和導師們在這歷教有四年的導師外,沒人知道他三年前還是讀這。

原來不知不覺也三年了,而他也才二十出頭的,可怎麼已經覺得人生無望了?

此時他躺在頂樓的石板椅上,發呆時突然看到Mike的大臉,他做起身聽Mike講,原來是來說校園音樂節得事,想邀他擔鼓手。

"Krist,就欠個鼓手,你會打鼓就來吧。"

Krist握了握有些虛軟無力的手,搖頭拒絕:"找別人吧,我沒辦法。"

其實他最愛的不是唱歌,不是吉他,是鼓。

可是鎮定劑產生的副作用所造成的又豈只是唱歌的問題。

Mike不死心,他不知道Krist發生了什麼,所以他想不明白,而且他想不到有誰比Krist更適合。

"以前你明明比任何人都愛參與任何活動,尤其是這類活動你更不會缺席。"

Krist以孩子作為婉拒的藉口:"我得回家顧我家的Love。"

他也無數次對自己講,他是Love的爸爸。

這樣他才覺得,至少他還有個孩子需要他,所以他得活著才行。

"而且,沒多久就是宣傳期,我也抽不出時間。"

擔心Mike又說什麼勸他的,便又道出另一個…事實。

他不願意承認,甚至希望能別到來,可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Mike聽到Krist這麼說,也無法再多說什麼勸導,只能以失敗告終。


305

在Krist最後一次回診,拆掉固定右腳的鋼板,舌頭也復原差不多後沒幾天的晚上,接到P'Yuyui的電話,讓她周五下課校門口等她。

他掛斷電話,內心焦慮,便開了櫃子取了粒鎮定劑,吃下才感得好多了,那似要把人逼瘋的情緒減輕了,幾乎可讓人忽視。

但他的心情仍不好,晃悠到廚房,對便聊天邊煮飯的母親和Praew,撒嬌地道:"兩位美女,我好餓,快餓扁了。"

他也不是真的餓,就是想討人關心。

Krist媽知道這點,對小可憐樣的Krist嫌棄擺手道:"行了,客廳有我給你買吃的,去去,別來打擾我們的女人世界。"

被嫌棄的Krist,磨著牙槽,睜大雙眼巴著門邊。

都能看到搭聳的貓耳和微晃的尾巴。

任誰都能看出他有心事或又是嫌一個人寂寞了。

Krist媽讓Praew出去陪Krist。

或許有意無意,希望能讓他倆多相處會兒。


306

S氏大樓,副總辦公室,正在批文的Singto聽到秘書告知有客,道請進後看到來人,一點也不意外。

"Vihokratana先生,我昨天就說了,這幾日他人都不會在公司。"

"我知道,我來時有看到他。"

Singto對於來人來的目地根本不感興趣,他只覺得這堆文件比畢業論文還磨人,於事直接打發這礙事的人走。

"那沒事請回。"

"別這麼快就趕我走,我有事呀。"

Tay走到Singto前,拿出張海報對比,Singto用白眼看他,一臉你有事嗎,許久後Tay問道。

"你改名了?還成演員?Leo?S氏新任副總直接混入演藝圈呀?"

"這位警官,你管真寬,我演戲犯法了嗎?沒事請離開,喔對了,記得幫我關上門。"

昨天,這人就沒關門。

Tay邊把海報收起邊道:"是不犯法,但你真沒犯法嗎?西岸得貨…"

"Vihokratana警官,等你找到證據再到我面前說這事。但若這是你屢次接近P'New的原因,那你…"Singto突然抬起頭,直視著Tay道:"最好離他遠點。"

天生殺人犯說的就是New了,偏偏還很會裝傻,讓人感覺他是處在弱勢的。

所以這話是警告,也是勸言。


307

微電影‘親愛的朋友’宣傳的第一天,雖主要演員答多都是十幾線演員,主演更是新人,但演員單中卻有被金天鵝提名的著名演員,為這部微電影帶來不少話題和關注,且所下的重本和質量也不低於電影。

Krist幾乎是被P'Yuyui拉著跑,最後直接推進更衣室,出來又被帶到等候區看到除了他和另一位主演外,還有許多人,挺意外的。

但在高處顫抖的心落了下來。

身為導演的Off坐在靠主持人的邊上,其實按理,他應該坐在最終間,但…恩…是因為‘兄弟情意’所以他才自動退到邊上的。

Krist在桌下緊握在一起的雙手,冷汗一滴滴地落,若不是臉上的妝防水性強,早花了,而記者主持人周圍的人說了什麼都聽不進耳。

感覺有重力收籠自己的肩頭,他茫然地看向施力者,對上帶著擔憂的溫柔眼神,沉浸兩秒回過神,想拍掉肩上的手時,那隻手已經離開了。

主持人打圓場,笑道:"我們還在呀,呵呵,N'Krist太可愛了,那來給我們自我介紹下吧。"

Krist克制聲音地道:"Krist Perawat,叫我Krist就好了,是飾演Tod這角色。"


308

演員都介紹一輪後,主持人也問了些問題,雖Krist全程不在狀況內,但至少安全結束。

而Krist終於能短暫躲離眾人視線,剛剛來時連獨自到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好不容易撐到結束,這才終於能吃上一粒鎮定劑。

或許是為了尊嚴,他不願意在別人面前,甚至在…P'Singto面前,服用鎮定劑。

但剛從隨身包取出就被人從後取走,他驚慌地轉過身看清站在他身後,並把他隨身帶的鎮定劑收進內帶的人,連忙退得老遠,後臀抵著洗手台邊緣,手指陷入掌心用疼痛讓自己保持鎮定。

Singto微蹙起眉,厲聲道:"Krist,鎮定劑這類的東西,你少碰。"

越想鎮定越是翻騰。

想反駁的Krist感到從胃翻滾而上的衝動,連忙摀住口跑進最近得隔間,傾盆吐出,一天所吃得都吐了出來,最後只剩乾嘔。

Singto跟著進去,輕拍著伏趴在馬桶上地Krist的背,口帶的手機響起,他瞟了眼接起。

‘你在哪?上次殺青宴你和Krist兩主角都沒去,趁今日第一次宣傳大多人都在,吃個飯。’

"Off,我…"

‘不准說不要,把Krist也帶來吧。’

電話那頭得Off說完便立刻掛斷,對一旁被抓來的幾人板起臉對他們道:"誰都不準不去!"

轉過頭又對Gun吐舌扮鬼臉。


309

這於廁所裡的兩人,隔間空間窄小,聲音十分清楚,Singto一臉無辜晃著手機。

"你聽到得大導演說了‘不准說不要’。"

"我不去…"

可惜這有氣無力地聲音,被Singto直接屏蔽,把人架起離開隔間,到洗手台。

Krist已經沒有多剩的力氣去掙脫,最後也放棄掙扎。

反正這惡魔這次不管又想做什麼,他也只是任之宰割擺弄得玩具而已。


310

簌口後的Krist抬起頭,用手背擦去嘴下的水滴,望著鏡子。

"殺青宴那晚,我在那河堤岸上坐了整整一晚。"他說完便轉身往外走,只是跟那晚得隔天一樣步履蹣跚。

要是那時沒有那麼多不甘後悔,絕然地跳進河中就好了。

這話說得越輕,Singto越覺得沉重,感覺都快喘不過氣,現在他就感到心疼得快死,那當時獨自坐在河岸邊吹盡冷風的人,有多疼?有多冷?

他伸手拉了下Krist得手腕,又回那一間隔間,門一關,緊緊抱住Krist體溫偏涼的身體,似被冷風吹涼似的,他直接捕獲那總是嘴角上揚似笑得薄唇。

Krist從唇齒間吱嗚地抗議,又打又推,後因隱約聽見有人進來的聲音,便不敢發出一絲聲音,但手上的動作仍繼續。

只是雙手漸漸地垂落,不推拒也沒擁住,雙眼緩緩閉上,而眼淚默默地落下兩行。

既然不愛,就別再給他這些會讓他自作多情得溫暖了。

這比任何折磨還要殘忍。



评论(18)

热度(77)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