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281~29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191~200  201~210  211~220  221~230  

231~240  241~250  251~260  261~270  271~280


-----------

281

Sak到時,臉臭的要命,沒辦法,他接到電話時,正準備跟他親愛的吃飯。

於是看到Singto衣衫不整地在加護病房,不免冷諷了句:"老兄,你想裸奔也別汙了我的眼。"

"別鬧了,去看一下Krist的情況,這邊醫生說雖咬的位子靠前,但咬太狠失血過多,雖緊急縫合但還是得在加護病房觀察,他醒來才算脫離危險。"Singto語氣不由得帶了絲肯求地道:"Sak,醫術上,我只信的過你。"

"是呀,所以你才每次都把人往我這送呀。"Sak白了Singto一眼,轉身去護士站問洗潔消毒室和進加護病房的裝備在何處,護士看了下時間告知Sak,已過探視時間。

Sak眼角一抽,從包裡抽出自己的執照遞給護士,心情不佳,語氣自然不好,問護士:"我能進去了嗎?裡面那位,我比你們都了解情況。"

護士還想說話,被一旁的另一位給制止,帶路過去。

"不錯,你,我喜歡。"Sak去換了身裝備前,對帶路的護士如此道。

那名護士回去,面對本想回絕地護士的不解,回道:"你沒看那執照上嗎?能得到國際認可的醫生,你說有多少?他上頭還是三星呢。"


282

Sak進加護病房內檢查了會Krist的情況,身為醫聲,死亡已經看太多了,本以為會麻痺的,但看著Krist一次次得渾身是傷,覺得滿心的無奈。

對Singto的無奈,也對Krist的無奈。

"這次你真的狠下了心呀。"

第一次Krist想自殺而暴走的情形,至今還歷歷在目。

這次,什麼後果,威脅,家人朋友都全然不顧了是吧?

一心尋死才能默不作聲,毫不猶豫。

你贏了。


283

"麻醉過了,他若沒醒,那只能看他幾時想醒來了,若他的求生意志強,那不出一天,反之…他也有可能就這麼昏著永遠都不為醒來。"Sak出了加護病房外,對Singto如此說道,見他鵚廢地靠牆滑落在地,嘆氣後道:"明天我會再過來看看,放心吧,我要先回酒店,你也先休息和換件衣服吧。"

此時多說無益。

再說,要是Singto是能勸的動的話,也不會是眼下情形。


284

Singto回酒店換好衣服,便又回到那肩Krist和別人的愛窩,他想開門,但沒鑰使,這幾個小時所累積下的,恐慌,害怕,擔心,心疼,內疚,懊悔等等情緒,瞬間衝破他身體,一拳就猛向那扇鐵門。

巨響震醒了對面門的住戶,是個青年男子,開了門就罵。

Singto微垂著臉,看像那名男子,冷冷的不語。

男子瞬間收了聲,冒著冷汗,眼前這不高不撞的人如一條毒莽,而自己下場是死。

清楚明白眼前這人並非是自己能惹得起的人。

瞬間把門闔上躲回自己窩裡。

Singto一手覆在眼皮上,許久許久。


285

近中午,桃園機場,一台飛機降落,許久後Praew背著孩子提著行李爬上那公寓的老舊樓梯,到自己家門前,卻看到了名男子。

有些眼熟,但記不起是誰。

"不好意思,請問你找誰?"Praew用英語問。

Singto在看到背著孩子提著行李的女子出現,便清楚對方是誰。

"我找Krist Perawat。"Singto用泰文回道。

Praew覺得這聲音好像不久前才聽過,且對方講的是泰文,狐疑地開門,讓人進屋,放下行李,見對方幫她把東西放好還幫她關上門,她道了聲謝,開了房門沒見到Krist身影,不由得簇起眉。

她出房間對Singto道:"他現在不在家,要不他回來我再請他跟你聯絡?"

Singto回道:"沒事,我在等他吧,我不趕時間。"

Praew聽對方這麼說,也就不好下驅除令,進廚房弄了杯茶和水果出來,"要不,你坐著休息一下吧。"

她感覺不出對方要圖謀什麼,反而有禮謙和,但她還是有些不放心,便懷著這點不安去忙了。

雖手筆電手機有帶,但客人下的訂單還是得等他回來時弄。

而孩子習慣地放在客廳的嬰兒車裡熟睡著。

Singto見Praew進房便輕手輕腳地翻起抽屜櫃子,尋找任何跟毒品有關的。

最後在廚房,最裡面的櫃子找到一罐似安眠藥的藥罐,收進口袋。

剛走出廚房便聽到嬰兒哭聲,像受了天大委屈般哭得很大聲。

他走向前便感到背後有人快步經過,反射地轉身做出準備攻擊的姿態,卻見溫熱奶的人,收起手,問了句。

"半夜孩子這麼哭,應該挺累的吧?"

"這…Krist沒說。"Praew半懵地回答,反應過來臉便感到一陣燥,從以前便不想讓Krist的朋友覺得自己不好,便尷尬地解釋:"我很容易入眠,而且睡了就很難被吵醒。"

總之,她沒半夜被吵醒過。

Singto覺得口袋的那罐僅剩三分之一的藥罐很沉。

"抱歉,我想到有急事,先走了。"Singto說完,便火速離開。

Praew聲都還沒出就見人迅速不見了,又見那沒動過的水果和茶水,摸不著頭緒。


286

Singto到醫院地給Sak那藥罐,希望聽到得不是安眠藥,但確實不是,只是也相差無幾。

"Singto,你哪來的鎮定劑?"

Singto要是有病有傷,其他人可能不會知道,但他絕對會知道。

"鎮定劑?!"Singto跌坐在椅子上,"這罐是吃了多久?"

Sak作為醫生便如實回答:"這罐也吃了少有半年了,市面上沒這麼大的量,只會是精神醫生開的。"

"行了,我知道了。"Singto如洩了氣般向後靠,頭抵著牆,"Sak,幫我查,Krist精神科病歷。"

"我早查過了。"說完Sak有些埋怨地又道:"我就叫你別做了,你也早知道他精神狀況本就不好的,不是嗎?但你自己不在乎的。"

沒人比Singto心底更清楚Krist不穩定的精神狀況,畢竟他是那個造成的人。

Singto視線落在加護病房裡還未醒的人。

是呀,Sak說的沒錯,你自己不在乎,你還利用了這點不是嗎?

Singto彎下腰,望著自己的手許久,緩緩緊握。

"我好想把以前得我殺了。"

與別人歡笑打鬧的笑臉,看起來‘正常’得讓人看不出來,這些的背後,是一道道傷吧,而那‘正常’也只靠著自尊心和不想讓別人擔心而撐起的。

那些傷Krist藏了起來,而他呢?

看出身處寒冷的他,給了溫暖的假象又給了刀,讓他更加眷戀溫暖,然後在他來不及防備時,再把他推向更加極寒之地,一身流著鮮血的傷暴就這麼露在寒風中。

‘P'Leo…我好疼…好冷…’

‘P'Leo…為什麼?’


287

"把他帶回泰國吧,在這,畢竟沒那麼方便。"

"你去弄吧,我現在沒心情。"

Sak了然,拍拍Singto的肩,給予點安慰。

如他昨晚所說的,麻醉過就會醒,到現在還不醒,也就表示他並不想醒。

這結果並不意外,卻讓人難受。

站在Krist的角度,躲在只有自己的安全地帶,或許是種幸福。

但他還是希望Krist能醒,不論是為了Singto還是所有人。

就像他對Krist的第一直覺。

這人笑起來一定很好看。

而他…想看卻沒看過。


288

下午三四點,加護病房外,Singto口袋屬於Krist的手機震動,Singto沒搭理。

Praew望著沒接通的手機,有些擔心。

下午五點Sak回到醫院,遞了本護照給Singto,是他幫Krist補辦的,接著辦轉院手續,而屬於Krist的手機又開始震動。

Singto熟練地輸入PIN碼,帶Krist玩遊戲或繞著他轉拍照拍限動時,沒少輸入,對那跳出的聊天眶打下幾個字。

"我找朋友,明天回去,你好好休息。"

另一頭收到此條訊息的Praew,自以前交往便對這類訊息收到太多,便也沒懷疑,覺得可能Krist跟那個有點怪的男生約好了,收起手機去忙。

等到十一二點,入睡前,才想起那聲音為什麼耳熟,昨天電話裡跟Krist在一快的聲音,也是她這麼快回來的主要原因。

Praew騰地坐起,撥打Krist的電話,好幾通,但都無人接聽,手都有些抖,拍拍胸口安撫自己,明天Krist就回來,再試探,說不定只是普通朋友。

以前Krist也沒少跟朋友鬧著完地說。


289

Singto他們搭客機,到曼谷機場天正暗,一路快速地把Krist送進Sak的醫院,他把所知道得跟Krist要好得找來。

昏迷越久,醒來的機率越微渺。

Few雖沒接到Singto的通知,但也得到消息,到時看到一票人在加護病房前,而Singto人站在牆邊,他快步走過去,就給他一拳,後被拉住。

"Prachaya Ruangroj,你滿意了吧?!你……"Few還沒說完便被打斷。

"都給我安靜,在我這吵鬧搞什麼?!"Sak大聲喝道。

在加護病房裡的Krist父母也走了出來。

雖隔音效果很好,沒聽到聲音,但不難發現外頭的動靜。

"行了,都是兄弟,別真置氣了。"拉著Few的Off小聲對Few勸道。

"兄弟?!呵,Krist醒來,再跟我談兄弟。"Few掙了下,擺脫Off的桎牢。

一名女護士過來對所有人道:"各位,這大半夜的,都早點回去休息吧。"

面對這凝重的氛圍,所有人都有告退的念頭,便應聲離開,Gun想留下,但Off讓他走,他也只能離開。

Krist爸走到Singto面前,道了聲謝,他清楚若不是因眼前這人,Krist不會有如此好的醫療環境,見對方擺手,嘆氣回頭看向病房後轉回頭對Singto道:"給你添麻煩了,那孩子有點死心眼,我這就連絡我兒媳,你也別掛心了。"

說完,krist爸又道了謝便牽著妻子離開了。

Off好奇問了下,Krist爸這一番是什麼回事,Singto回簡短說自己曾找過他,Off聽了便明白了,直想給Singto豎起兩大拇指。

夠牛,還真沒少給自己挖坑呀。

Few聽了也嘲諷地"呵"聲。


290

Praew帶著孩子回泰國,對大人而言兩天來回就累得夠嗆,更何況是在襁褓嬰兒,從機場哭了睡睡了哭,就這麼到醫院。

她把孩子交給護士,而孩子聞到醫院刺鼻的消毒水味,本就不愉快了,這下又舉目無雙親,便又哭了起來,但已經哭到無力,只剩哭了兩聲又打個隔,好不可憐。

"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你說過要陪著Love長大的,你說過不會再離開我的。"Praew從沒見Krist如死亡般,沒有生命的活力躺著不動也不動,"Kit,不要又丟下我。"

三十分鐘後到,Praew被護士請了出去,也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看到站在門這側的人,有些意外。

一天的時間,見了兩次。

面對可能是情敵的人,Praew擦去臉上的脆弱,不冷不熱地道:"謝謝你對Krist的照顧,現在以後我來照顧他就行了,這次是我沒注意,以後我會盡妻子的責任,好好照顧好他的。"

被靠著牆的Singto站直身,雙手插在口袋,望著Praew許久,Praew被緊盯著都有點不自在,許久後Singto朝Praew合掌便離開。

Praew見Singto舉止雖有禮,但全身都說著"他不放手",身體抖了下。

她身邊也有喜歡同性的朋友,但這是第一次覺得噁心。

或許是因為她身陷其中吧。

而無人察覺,Krist的右手微縮緊了下,是要抓住什麼。

"P…Leo…"


-小劇場-

Krist:"Singtuan你說,你為什麼要這麼欺負我?"

Singto:"Kit,你知道我最愛你了,怎麼可能是我呢?是作者欺負你。"

(我一臉茫然:我嗎?)

Krist:"不管,就是Singtuan你欺負我,你就欺負我!"

Singto:"那我今晚補償你如何,包準把你服侍的好。"

Krist:"行!今晚換我上你!"

Singto:"你若敢的話。"

Krist逃了,決定晚上不回去了。

我:就你這膽,想反主為上,一百年也沒辦法。

评论(7)

热度(85)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