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191~20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171~180  181~190


-------------

191

一名男子走進經濟系教官室,在看到里那似在等他的人,微愣了下後便轉頭就走。

"P'Arthit,你知道我呢。"

坐在那裏等人的正是Krist。

剛踏出一步的Arthit聞言身行頓了下,轉回身時臉色有些陰鷺。

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Kit’


192

Singto去給現任教頭Mike些訓話。

其實大四已經退下位子的他,並不需要出面,但有些時候出面會讓一年生乖巧許多。

讓他們有個認知,大三上面還有大四,前輩與後輩的關係,將來他們也會是新人的前輩。

他進教官室看到躺在用木椅排出有半人長的‘床’上熟睡的熟悉身影。

"Ki…Krist。"

走近發現躺在上面的人是誰,他停下腳步便改了口。

原來一年生中漏網之魚在這呀。


193

"我是Krist呢。"Krist坐起身,臉上帶著嘲諷地看向離他一尺遠的人。

兩人沒在學校碰過面,此時又沒有別人來活越氣氛,導致這不大間的教官室氣溫跌下冰點。

不遠處的聊天聲逐漸靠近。

"等下去吃燒烤,好餓…"

Mike走在前頭,一腳跨入教官室的門,話音剛落便察覺寒意,看著教室裡頭的兩人,疑惑的眨了眼,朝幾分鐘前早他們一步離開訓練館的前任教頭Sing合掌拜禮,後面幾人也跟著照作。

Singto朝幾人頷首後走到一旁整理文件。

等下要開會。


194

Krist笑著跑過去一手搭在其中一人的肩。

"等你們等的我都餓了,不管,這頓你們請。"

幾人被Krist突如其來的雀躍,弄得有些糊塗,但還是應好。

要知道,這還是Krist自在碰面後第一次主動搭話碰觸呢。

只是…

幾人有些難為地望向在角落一人默默整理文件的Singto。

怎麼說,也不能丟下前輩一人在這整理,還要替他們關門,而且晚點還要開會。

Krist豈會不知他們的顧忌。

他冷哼了聲,收回手,臉色不好地道:"行了,你們去忙你們的吧,我也沒時間等你們了。"

說完,便把幾人撇下離開,前腳剛跨過門檻,便聽到熟悉的聲音。

"Krist,等下P'Jane會來載我,你就搭順風車過去就行了。"

這語氣聲音,就連那神情還是那麼溫柔。

溫柔的似沒有心,沒有任何情感。

Krist嘴上的笑意味到眼底地道:"不用勞煩你了,‘P'Singto’,我自個兒過去就行了,我認得路,而且…我搭不起你的順風車。"加深放緩地咬牙道出那名子。


195

Krist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後頭尷尬的幾人。

沉默,還是沉默。

除了Singto,所有人都被Krist毫不客氣的話給弄懵了。

還有些走比較慢,一進來便感到氣氛怪異。

"走吧。"Singto手拿著幾張紙,對現任教官團的眾人道。

Mike"蛤"了聲才反應過來,幾乎本能地退到一旁,所有人也同Mike如此退於兩側,讓出條道。

Singto也很自然習慣地走過這條讓出的道路。


196

Krist坐在樓梯拐彎上層。

沒人知道,他說那一道話時口袋裡的手抖的厲害,指甲都深陷手掌的皮肉裡,臉上也有些狼狽。

好在這時間點,整棟大樓都陰暗的,沒人察覺,但也讓人感到喘不過氣。

後上方突然傳來,"如何?"

Krist站起身,臉色一掃狼狽,冷漠地轉身望向高居他幾階的人。

"P'Arthit,我如何用不著你關心,倒你是,希望你能在他那些趣味下也能這麼高興。"

Arthit聞言,臉色一變,陰沉沉的,但很快嘴角又上揚。

"這可能就是玩具跟愛人的區別,至少我到現在是安然無殃的。"

這話如刀,硬生生刺入Krist的心臟在用力割下一大塊。

他別過臉努力咽回呼之欲出的淚水,深呼吸唇彎起一道弧線,望著笑的一臉勝利的人。

"那你就最好讓他別再來找我這個玩具。"


197

最後一場拍攝是‘Top’的死亡的那一刻,地點是有坐在河岸旁的公園,導演Off跟Krist簡單的講解後,讓他調整一下情緒便開始。

這一天,拍攝了二十幾場戲,也因為是殺青日所以所有人都在,每個人都屏息的望著正拍攝的Krist。

看著他倒在地上,眼神慢慢黯淡,嘴唇微動了幾下。

編劇疑惑,因為劇本上沒這段,先前排演也沒有。

就在所有人猜想是無聲地道"Pla Thong"時,Off順著Krist視線,看到了一個人,頓時了然。

便出聲喊"OK"。

一聲落,場務編劇許多人都上前,想幫Krist抽回情緒,但Krist拒絕所有人的安慰擁抱,一個人跑到堤岸,一開始頭埋於膝蓋間,雙手漸漸抱住頭,哽咽哭泣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不少人擔心地想上前,但都被Off攔住。

Toptap是如此,Gun自然更是如此,被攔在原地。


198

Krist感覺自己被人從後抱住,那熟悉好聞的氣息,讓他安心也讓他恐懼。

說來當時猜疑,這氣味也是令他生疑的一個點。

Krist用力地想掙脫這擁抱但卻掙不開。

Singto雙手抱著Krist不讓人逃開,輕聲地道:"對不起,Krist,我早想跟你說這一聲對不起。"

Krist聞言頓了下,隨後笑出聲,"對不起?"

他站起身,Singto也跟站起身,臉上有些怪異,本就偏黑的皮膚更黑了。

"我要的不是你的對不起,而是你的後悔,後悔對我做的所有事!!"最後一句Krist是用吼的。

他拿出手機,撥個號碼地給Singto。

Singto聽到隱約的聲音,臉色青的都快滴出水,拿著手機的手青筋浮現。

Krist道:"你把我扔在哪,同樣的我就把他扔到哪。"

許久後Singto如冰霜的雙眼望向Krist。

"你會後悔。"

說完便轉身離去,而那手機也被扔在地上。

Krist摀面笑了幾聲後,手抹了把臉,眼角似乎有溫熱的液體不斷地流了下來。

他早後悔了,後悔用這麼爛的方式,卻只是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輸的一敗塗地。


199

Singto推開水魅館的門,看到眼前的情形,紅了眼,一槍穿過其中一人的後腦曹。

所有人頓時不敢動。

Singto跑上前把那些人中央的人披上外套,打橫抱起,對剩下那嚇的不敢動的兩人道:"告訴你們主子,明天,來見我。"說完便快步離開。

飆速開往Sak醫院。

Sak看到那Singto送來的人,第一眼以為又是Krist,但細看便發現不是,再看看Singto那模樣,再想到Krist,不由得到罵了句。

"Singto你真是他媽的渾蛋。"


200

"都是些輕微的皮外傷,休養個幾天就沒大礙了。"Sak說完便放下診斷書。

Singto愛憐地把病床上還在昏迷熟睡的Arthit額前的碎髮理的頭上,露出大片光潔的額頭,頭沒抬地道:"我知道了。"

Sak離開後,沒多久門外傳來敲門聲,Singto看了眼,起身開門見是Few就把門帶上,走在前頭,兩人到不遠的走廊盡頭。

兩人站在那,不言不語,Singto遙望遠處許久後,轉身對Few道:"看來Krist的魅力還不小,不只Off,Sak,就連你也被迷得團團轉呀,Few。"

語氣還是那麼不鹹不淡。

Few道:"因為他夠好。"

Singto嗤笑了下道:"是呀,好到都能做出這種事來。"

"Krist做的遠不及你對他做的,你沒想過為何只是些皮外傷嗎?你沒想過他明知我是你的人還敢找我?他真要這麼做就不會跟你說在你把他丟在那的地方了。"

Singto:……

"是誰逼他這麼做的?"Few直直的深深的望著Singto,看到一臉冷漠,嘆氣,"若真要怪罪,就怪我吧。"

若他能阻止Krist這麼做,Krist也就不會傷那麼重了。


------------------

親親,抱抱,舉高高

實在想不到別的名子

评论(13)

热度(83)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