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171~18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1~170


---------------------

171

Toptap看著失神的髮小,不露痕跡地皺起眉問道。

"Kitty喵,你跟那個人有啥關係?"

Krist一聽這稱呼第一反應便踹了過去,踹空才反應過來Toptap問什麼,身形微微顫了下,偏過頭躲開Toptap銳利探究的眼神。

他欲開口時,卻被人從外投了顆原子彈。

"Krist和P'Leo可黏的像塗了強力膠似的,每次要問P'Leo事,先找Krist就對了。"

投下這顆原子彈的正是在弄髮的Oaujun。

Krist不敢看Toptap,轉過身對Oaujun有些驚慌,臉色慘白,音量不自覺大聲地辯駁:"我跟他才沒那麼熟!是你們每次都不敢問都推我去問的!!"

Oaujun被Krist突然激烈反應有些嚇到,眨了兩下眼,那悶地道:"Krist你怎麼了?我就只是開個玩笑。"

而所有人也因Krist音量和話語看了過來。


172

在這極度壓抑的氛圍,尤其在所有人看到站在要到陽台的那扇門前的人,更是尷尬。

Krist覺得呼吸困難,慘白的唇抿成一條線,冷汗從額邊滑落。

惹怒的後果如跳針般在他腦中反覆回放。

在這詭異的寂靜下,Toptap出聲打破沉默,似發現某件東西,一臉驚喜地摸上角落的白鋼琴。

"P'Off,這鋼琴可以彈嗎?"

他們此時拍攝地點在一所學校的音樂教室,那鋼琴雖被移置角落但不致於讓人發現不到。

Off雖不知Toptap要幹麻,但還是點頭應聲。

Toptap咧嘴笑彈了兩下琴,臉上的笑容顯然音色讓他很是滿意,"Kitty喵,你過來,是好貨色呀!"


173

大多人有些迷茫地找"Kitty喵"是誰。

Gunsmile拍拍Krist的肩,讓他回魂。

"P'Krist,P'Toptap叫你呢。"

Krist瞪大眼一臉剛回過神疑惑地看著自家發小,一會兒彈著鋼琴,一會兒撥個吉他絃,一會歌拍拍爵士鼓的鼓皮,把那邊樂器玩了個遍。

似毫沒有半點未經同意碰別人東西得不好意思。

但他還是走了過去,因他知Toptap是在救這因他而尷尬的氣氛。

"幹麻?這可是這裡學生的呢。"Krist一臉嫌棄。

Toptap壓在Krist肩,讓人坐在鋼琴椅上,"歡迎我到劇組不該給我表演個讓我欣賞欣賞嗎?"

Krist白眼一翻,正想回嘴時,Toptap又叫上Gunsmile,讓人給他彈吉他。

"來首Potato的POSTCARD吧!"

Toptap點完歌就拉了幾人坐在地上,很快幾乎全劇組的人都一副洗耳恭聽地坐著或站著。

Krist看Gunsmile互看了眼,自知這場表演是躲不過後,Krist率先彈出旋律,Gunsmile也隨之跟上。


174

歌曲進大半後,Toptap突然跑去坐在Krist旁,手指也按上琴鍵。

"Kit,我彈你去唱。"

聽到這聲"'Kit"Krist直覺看向Singto的方向,但這一瞬間的停頓立刻引起Toptap的不滿直接把他從椅子上擠開。

他佯裝要打地朝Toptap揮了下拳,但還是拿握閒置的麥克風,打開開關,腳打著節奏後開口。

……

不少人微訝異地瞪大眼,而Oaujun和Wawa他們因之前有跟Krist去過"GIFE"不感到訝異,還是睜大眼。

一曲結束後,掌聲回響在這不大空間,大家都"安可安可"地喊。

Krist扯了扯嘴角,把麥克風放回去。

站在陽台那方向的人,就是他再怎麼努力忽視,但還是給他極大的威壓那面無表情的神情更讓他恐懼。

他回頭正好對上Toptap探究的眼神。


175

安可曲最後還是沒能隨觀眾歡呼而出來,畢竟還是得拍攝,但先前的尷尬沉靜仿佛不曾發生過,反而成了自拍攝以來氣氛最活躍的一天。

拍攝至深夜零點多才散去,好幾人想拉Krist去歡唱,但Krist回絕了。

"明後天吧,不是要去海邊嗎?"

他說完就道再見上了Toptap的車消失在眾人視線。

他知道Toptap憋了很多問題要問他。


176

停在一邊的車上,Jane對坐後座的人道:"Jirakit Kuariyakul,家境小康,與Krist自幼兒園便認識,後來更在同家音樂教室學音樂,然後…"

話頓了下,他從後照鏡望向Singto。

"他們曾在中學喜歡過同個女生,那女生後來跟Krist在一起。現在他們‘倆’住在一起。"

話剛落,Jane便感到車內溫度急速冷凍。

其實他不明白Singto對Krist到底存在怎麼感情。

玩具?造以往膩後都丟給別人。

愛?那更惹人發笑,當時電話裡頭明顯聽到那絲興奮,對於測謀已久的計劃成功的興奮和喜悅。

暫時的替身?都結束了,那還讓他留意個啥壓,而且他此時都能光明正大地抱著正主。

此時Singto窗邊傳來敲窗聲,Singto弄下窗,Off欠揍的嘴臉便出現在眼前。

Off彎著腰對車內的Singto道:"你這不懂珍惜的人,放跑得可是盤美味呢,人家現在可有人享用著,你就少打人家主意,吃你自己盤中的美食吧。"

"你很閒?"Singto冷冷地瞟了窗外的Off一眼。

"怎麼會閒?我夜夜可快活的呢,我的人都說他都迷上Krist呢,這不,我得忙得教訓呀!"

"那祝你早日陽痿。"Singto拋下這一句便弄上窗,把Off瞬間黑青的臉隔絕在窗外,讓Jane開車離開。


177

Toptap屋內,兩人各坐張沙發上。

"那位P'Leo,是誰?"Toptap先出的聲。

"……朋友。"Krist答完都也些心虛,但也真想不出別的答案能跟Toptap說。

Toptap臉色微愠,"作夢都能夢到的朋友?!"

聞言,Krist心臟一緊,夢中怎麼場景,最有可能囈語出的話,他太清楚而不敢想。

Toptap了解Krist,見他如此不再追問,放柔聲音開口道:"你曾對我保證會好好照顧Praew一輩子的,我相信你不是個會食言的人。"

"Tap,對不起。"Krist明白自己只能食言了。

他不知該如何面對Praew,因為…他當時對她說的是真的。

雖然當時只是個想讓Praew遠離他的藉口。

但越身處在冰冷痛苦的黑夜裡,越渴望有一縷光明一個依靠。

而P'Leo正是那時突然出現的一道光,那些溫柔讓他信以為真,讓他依賴眷戀。

幻滅來臨時,才發現自己愛上了。

愛上了一個連名子都是假的且不存在的人。


178

一個拳頭猛然打向Krist的顴骨,隨後一拳又一拳,把Krist壓在沙發上猛揍,每一下都毫不留情,而Krist也沒反抗。

"Praew她真傻,兩年來就這麼傻傻得等你,而你比她更傻,我一眼就看出來那種人是沒有心的,你怎就看不出來呢?"

Toptap雙目赤紅邊揍著邊罵著。

Krist扯了下嘴角無聲地自嘲笑了下。

是呀,他是很傻呀,全心信任著,到頭來只換得一身的傷和噩夢纏身。

但最傻的不正是Tap你嗎?

這麼多年了,為了他這朋友主動退出,甘於一個朋友身分。


179

最後兩人睡在沙發上,像小時候玩累了直接把沙發當床把對方當枕頭地睡著,只是那時有家長會把那時還是個小屁孩的兩人抱上床,而現在他倆沒那麼好命,Toptap睡夢中感覺一直被打到於是有些氣憤地迷瞪著雙眼,爬上另一張沙發。

天未亮Toptap便醒來,坐起身時便感覺渾身痠痛,半夢半醒看向隔壁把他吵醒的人。

一夜都囈語著也不稍停。

嘆氣起身洗漱後,出來手中多了條毛巾,走到還深陷在夢靨中Krist旁邊,微彎下身兩指就直接掐上Krist的臉頰肉。

"起來!"

因扯到嘴角和顴骨上的瘀血,很疼,但也讓Krist從惡夢中醒來。

他因剛睡醒聲音還有些啞,瞞怨著:"幹麻?"

Toptap把毛巾扔在Krist臉上,"還不去洗乾淨,髒死了。"

Krist想罵兩句,但見又要上手的爪子,立刻竄下沙發,在到浴室門前,回頭對Toptap做鬼臉:"老媽子!"

卻在Toptap欲揍人而掄起拳時閃進浴室。

"欠揍!"Toptap朝那緊閉上的門罵了口後進自己房整理行李。


180

Krist樂於有Toptap這司機載他,因趕上上班尖峰前出門,所以一路通行無阻,他們還順路去買個早餐吃呢。

兩人到時正好是出發前十分鐘左右,便上車吃起早餐。

坐他倆前的是Wawa和場務姐姐,自他倆坐下便頻頻回頭找他們聊天。

隨後Yuyui載著Gun,導演Off也上了車,人幾乎都到了,除了…

Singto趕在說好的出發時間前一分鐘到,跟在他後面的是他的"經紀人"Jane。

點完名一行人便浩浩蕩蕩地出發。

评论(13)

热度(83)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