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151~16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

151

天剛亮,Krist便醒來了,坐起身看到自家大哥坐在沙發用筆電,似曾相似的畫面,只是上一次坐在那個位子用筆電的人是…

是誰他也不知道。

King發現Krist醒來便停下手,起身到了杯溫水給他。

Krist接過喝口後問道:"P'King,你今天不用上課?"

"知道你住院,我能一天沒來顧嗎?"King白了Krist一眼。

要是被自家老媽子知道,他會被訓的脫層皮的。

Krist顯然也有經歷過,十分認可地點頭。

King提起桌上的帶子晃晃,"餓嗎?爸早上有給你帶早餐來,你若不餓,我就吃了。"

Krist:……

大哥,你待在這的目的就是吃我的早餐是吧?!

"我餓!"


152

下午三點,本說要再這守一整天的人,見家中老ㄠKat過來便笑著溜走了。

說什麼要去書店找書。

聽他的狗屁,那分明是要去約會的樣子。

Krist啐了一口,"有異性沒兄弟。"

"P'Kit,你跟P'King是一個樣好嘛!我可記得之前你說要陪我去逛街,結果P'Praew得一通電話,你就直接爽了我的約,還有那次也是,是你說要我陪你去Central World的,結果也是放我鴿子。"

Kat一副"我都記得"的樣子斜瞥了欲辯駁的Krist一眼,手掌過去制住那些理由,"不用說,那些辯解我不想聽。"

兩人鬧了十幾分鐘,把"醫院"這地方添了一絲活潑生機,但也好在這間病房隔音效果極好,才沒引人猜想。

這是裝病到醫院休假嗎?

Kat一臉煩惱地道:"P'Kit,你說我報哪間大學好呀?我想去清邁大學但離家好遠,還是跟你一樣就農大就好了,比較近?"

一直以來有啥小問題小祕密,Kat第一個傾吐對象便是自家二哥Krist。

"農大不行!"在Kat話剛落,Krist猛然地大聲道了這一句,脫口而出後他才發覺自己說了什麼,對上自家妹妹疑惑的眼神,尷尬的臉都紅了,乾咳兩聲後道:"若你真想去清邁大學,就去吧,畢竟不在自己真想去的學校就讀說不定你以後會後悔。"


153

Kat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困擾已久的問題,找到了答案,心情好地親了Krist臉頰一口,擺手離開。

打開病房門瞧見似在等待,站在房外的人,一臉納悶但還是恭敬有禮地合掌。

"撒挖……"

話還未道完便聽到病房內的人似緊急地喊她名子,心裡覺得有些奇怪,她轉身走回病床邊那悶地問一副緊張和恐懼的二哥:"怎麼了?"

她擔心Krist是不是發病,但又不好在別人面前說。

Krist只緊抓著Kat的袖口,如有魚刺鯁在喉嚨,嘴啟了又合發不出聲。

別走,別走…

"沒關係,我只是來跟Krist講些劇組得事,順便來看看他。"

不請便自故走進病房的Singto如此說道,但要真沒關係,那病房門不會似讓人離開而沒關上。

Krist見狀臉色又白了幾分,但還是只能逼自己放開手,勉強扯出個笑容對Kat道:"Kat你幫我去KCF買份炸雞好不好?"

"我叫P'King買回來吧!還偷跑去約會,哼,就讓他去跑個腿。"

Kat鼓了臉咬牙說著,那樣子像極了Krist。

她說完便朝自家二哥擺手說再見,接著又朝Singto合掌拜禮後離開了,順手把門關上。


154 - 155

走微博


156

King打開病房門正好跟Singto碰上,兩人不認識的人互拜個禮便擦肩而過。

他看到這不相熟的人不知為何,有些寒意。

但轉眼就把這莫名感覺拋至腦後,關上門,提著一袋KCF走到病床邊,抱怨道:"Kit你是生病還是得啥絕症呀?你知道我剛剛被那位叫Sak的醫生抓去,說了一對注意事項等等,我聽得耳朵都長繭了。"

見那團棉被沒反應,便"嘿"了聲朝那隆起的棉被拍打了下。

"你這小子,還活著嗎?你小子要的KCF來了。"King見那棉被動了下,從棉被中冒出手指,把棉被扯至一旁,終於把人露了出來,便把KCF哥在一旁櫃子,對臉色慘白,雙眼通紅的Krist問道:"怎麼了?等餓了?生氣了?"

"P'King,我要出院。"Krist雙手抓緊被單。

King疑惑地問:"出院?"

臉色差成這樣,住院時間沒延長都算好了還出院呢。

Krist扯開被單腳剛下床,疼痛從體內伸觸傳入大腦接著遍及全身,咬牙道:"不僅出院,還要搬家。"

King不知Krist怎麼了,但知道一但Krist決定得事就一定會堅持到底。

他最後還是把Krist拉回床上,雙手壓在Krist的肩膀,緊蹙眉一臉擔憂嚴肅地道:"你這又是發生什麼事說清楚。"


157

發生什麼事?

Krist看向大哥的臉,卻說不出口,只能反覆說著同一句話,"我不要在這,我要出院…"

剛剛發生的事如此鮮明,在這裡,在這張床。

雖從廁所出來時,床單被單都已經被換上新的,甚至還噴了清淨劑,但這也說明這醫院的人知道了。

熟悉的刺痛,熟悉的冰涼流入血液,熟悉的睡意。

在他雙眼合上前,看到P'King愁眉擔憂的樣子,囈語低喃了句:"救我…"

救我P'King,我好冷好冷。

救我P'King,我好痛苦,好怕。

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158

King通知父母到醫院來,他擔心Krsit的病情。

早該知道前幾天那想裝做自己沒事,像以前一樣的樣子,根本就是不正常的。

但Krist從不會隱瞞任何事,以往Krist犯了錯,他總第一時間一臉可憐兮兮央求他幫忙。

Krist他是個最藏不住事的人。

若沒有兩年…快三年了,那件事,Krist還是那樣的人。

調皮搗蛋,三天一小禍,五天一大禍,心情全寫在臉上,有什麼話就說,非常愛哭,但也非常愛笑。

對不起和這句"救我",在幾乎被寵大,周圍總圍滿朋友的Krist嘴裡,是根本聽不到的。


159

Singto去找Sak,對方穿著醫師白袍倒先出現他面前說著冷諷地問道,"盡興了?"

他語氣平穩地道了句:"你照顧好他吧。"

"當然,那是我的病人。"Sak一副看垃圾的表情又對Singto道:"我真不明白他是哪惹到你了,無冤無仇的,你幹嘛非要這麼玩他,你莫怪Off他看不過去,因為有一點良心的人都會不忍。"

Singto轉頭看向窗外,不言不語。

"你走吧,若你還是人的話,就少再招惹他了。"Sak說完這一句便略過Singto離開。

被留在原地的人看著窗外藍天太陽,許久後拿出手機,撥打通電話。

"Krist說他休息個禮拜便回劇組。"

電話那頭,Off正跟製片、選角導演討論關於Krist所演的"Tod"這角色是否要重新海選。

Off"嗯"了聲便掛斷電話,沉默兩秒後對還在討論的兩位道:"這人選不用重找了,就還是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要是有問題,請直接去找上頭的那位。"

製片和選角導演一聽到"上頭的那位",冷汗瞬間滑落,連忙擺手道:"不用,就…就照你說的。"

早聽說這位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是那位的人,沒想到是真的。

那位大學都還未畢業,但卻一點一滴把舊部的人給弄出道上,誰都知道現在那些人其實都只是掛名,掌握權早都握在其手中,前幾日其父還宣布其畢業便讓位,更說從此不問事更別來打擾他。

Off細細回味Singto大電話給他說的那句。

Krsit說?

呵,誰說誰決定當他不知道嗎?

Off輕嘆了聲,便把東西收一收離開。


160

Krist半夜醒來掙扎著哭喊著,父母兩人抓都抓不住,還沒按呼叫鈴,護士便進來一針下去就又倒下睡了過去。

平息下來後Krist媽坐在床邊,抓著Krist吊點滴的手,貼著自己的臉頰,老眼冒著淚花。

站在一旁的Krist爸拍拍妻子的肩膀安慰著,對前來救難的兩位護士道了聲謝。

"沒事,常有的,這算還好,他有時更…"說這話的是年紀較小的,話未說完便被一旁較年長的護士制住了話,那較年長的護士對Krist父母交代地道:"小心任何會碎裂,有割傷刺入皮膚的東西別帶來,還有…這病房內請保持明亮。"

那位護士說著就把燈的開關打開,頓時明亮了整間病房。

Krist媽頭沒抬,望著Krist,想起曾經某一畫面,問著那兩護士:"怎沒用那蹦帶…"

話雖沒問完,但那較年長的護士明瞭Krist媽要問的,回答:"那情況只會更慘烈。"

不是不做,而是做過知道不僅沒有用還更嚴重才沒這麼做。

那激烈程度是方才他們經歷的好幾十倍。


-----------

心情不好。

评论(8)

热度(67)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