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121~13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

121

Yuyui和Gun把Krist送到醫院,護士本想幫Krist換上病號服好方便檢查,但Gun說不用,打退燒針就好,而一旁來不及應聲的Yuyui口中的好硬生生只能咽回肚裡,不由得看了Gun一眼。

Gun這孩子…

Yuyui無聲嘆氣,走出病房幫Krist請假。

Krist的假一直請,Off這人八成也在爆發邊緣了,電話裡應聲的口氣真不是很好。

她得帶另一個他手上的藝人去趕通告,她便先行離開。

因為她知道,Gun會留在這看著Krist。

是因為愧疚嗎?

Gun越來越替Krist著想。

這是好事嗎?

她也不知道。


122

下午外頭下著小雨,天色有點暗,Krist眼皮動了兩下,緩緩睜開,腦子還些懵,坐起身茫然地看著身處病房,數十秒後拔掉點滴。

這裡不是這些日子總去那間醫院,而是普通醫院的單人病房。

下床時便感到雙腳虛軟無力,腳步輕輕地略過正躺在沙發熟睡的Gun,轉動門把離開病房。

他現在不想見到任何跟P'Leo有關的人,他只想回家,回到最令他安心溫暖的港灣。

對於狐疑的護士視而不見,走出醫院招輛計程車,上車報了地址便把重心向後,這熟悉的感覺讓他感到噁心,他緊皺眉頭摀住口。

約莫十五至二十分鐘便到了,他一下車便跑進家門正在餵狗的母親,眼淚奪眶而出,像要把所有不滿,委屈、傷痛都宣洩出來。

Krist媽渾然不知Krist什麼了毫無預警地被抱個滿懷,雖突然但讓她有種想落淚又想笑的感覺,她抽出一隻手從口帶把車錢遞給追進來的司機後輕拍著Krist的背安撫著。

一旁的狗似乎很開心地用頭蹭著Krist的腿。

也是,以前這家最陪牠玩便是Krist了。

名子還是Krist取的。

Je t'aime,法文的我愛你。


123

另一邊,醫院找翻了人,原來那護士見Krist雖沒穿病號服,但還是有些印象,畢竟隨他而來的是小有名氣的演員Gun Atthaphan,便抱著猜測去查房,一開門便見本該躺在病床的人不見了,就連忙叫醒水在沙發的人。

此時也不管對方是不是演員,口氣都不會很好,畢竟一個生病的人都給他看跑了。

Gun打了幾通Krist的電話,才想起Krist的電話還在他房間裡,接著打給P'Yuyui,幾人看著監視器,只看到他走出醫院大門,至於去哪便不知。

就在Gun想報警,Yuyui厲聲制止時,Yuyui的手機響了,她看眼不是認識的電話,便深呼吸接起,還沒講話便聽到微啞但可聽出是Krist的聲音。

"Yu媽,我在家,別擔心。"

三秒後,Yuyui反應過來便道:"Krist你說沒事,你…"

話沒說完便被打斷。

"Yu媽,我真沒事,一天就好,給我一天就好,明天我會自己過去片場。"

話一落便聽到"嘟嘟嘟…"聲。

Yuyui有些錯愕,Krist從沒掛過她的電話,而且從這話中可感覺出Krist的精神狀況顯然不是很好。

把手機手進口袋,對Gun道:"別打了,人回家了。"

Gun顯然狀況外,以為Krist是回自己的住處,就想趕緊回去看看Krist,只是跨出半步便被拉住。

"你去哪?他是回他家,有家人的家。"

通話時,隱約可聽見一位婦女細聲的訓話。

此時Gun才反應過來,頓時沒了動作,臉上有些失落。


124

Krist家,坐在客廳沙發上的Krist一掛斷電話,便跑到廚房側著身靠著門,看著在廚房忙活的母親,模樣有些可憐地道:"媽媽~我想吃好吃的。"

Krist媽頭也沒回地回道:"你沒說你要回來所以沒有。"

Krist兩頰微鼓磨著牙,但最後還是無輒,母親大人說沒有就是沒有,便親了口母親的臉悻然地撤退,出了廚房就又溜進大哥King的房間。

大哥King也在外租了房子方便上下課,但他五六日沒課,通常禮拜五便會回家裡拜日晚上才會離開。

他也是剛剛看大哥進門,哭的有些懵,想起忘了給P'Gun打電話告知,他問了星期,便直接給P'Yuyui打了電話。

"P'King~我吃一口呀!"Krist從袋中取了個紙袋,問著正換衣服的大哥。

從小他就愛吃這家的小煎餅,但這家小煎餅每次都要排超久的。

King轉頭瞟了眼顯然把訊問當告知,已正準備動手吃手中的小煎餅的Krist,嘆氣"痾"了一聲,故自把衣服套上。

Krist最會撒嬌,比身為老么的妹妹Kat還愛撒嬌鬧孩子脾氣黏人。

以前有時會覺得煩,但在兩年前那時起,便覺得還是那個活潑愛鬧騰的Krist好。

有些日子沒見,感覺Krist比之前更活潑了,至少會像從前一樣竄進他房間。

只是剛剛為什麼會哭?還突然跑回家,是發生了什麼?

在King思索時,瞟到那依稀可見僅存的小煎餅,見Krist又吃了一大口連忙出聲。

"嘿你這小子~留一半給我呀!"

他奪回那殘存的小煎餅,看到僅剩兩小片的餅皮碎片,真是捶心肝。

他可等了三小時才有這三份小煎餅的呀。


125

Singto得知Krist又請假的消息,對上Off那如看人渣般鄙視憤恨地目光。

兩人對看數秒後Singto移開目光。

為了個玩具跟兄弟置氣,真是不像Off的風格。

明明自己流連花叢間,玩過得更是他的好幾倍。


126

Krist的妹妹Kat回到家看見自家二哥在家,有些訝異,正習慣性地要上前抱住Krist,但一動作便想起這兩年的反應便頓了下,開口問道:"P'Kit你怎麼回來了?"

正幫忙擺碗筷的Krist聞言眉一軒,立刻轉頭向端菜出來的母親告狀,"媽~Kat趕我~"

對於這兩個小的打鬧早已習慣的一家之母,轉身不理會,只讓Kat趕緊換身衣服下來吃飯。

Kat親了口母親的臉,轉身便朝一臉吃瘪的Krist吐舌頭扮鬼臉後跑上樓。

幫忙端菜的King這時走出來,看Krist磨著牙氣憤的小樣,把Krist趕去坐著。

站在這擋著路了。

好吧,有一小部分是因為Krist臉色有些蒼白了。

在要開飯時父親下班回到家,看到Krist在家時也跟Kat一樣的反應。

"Kit你怎麼回來了?"


127

吃晚飯時,Krist正努力從一推菜裡找出肉,偶爾會回應給聲聊的正歡的家人,分神回應了幾聲後,就聽到Kat問起拍戲的事。

他不定期會打電話,家裡的人也時常打電話給他,也說過這事,而這時他對於沒肉吃感到氣餒地扒了口白飯後也照樣說了些事。

Kat似懂非懂地點頭應聲後道:"不過我看照片那位P'Leo確實挺好看的,我同學看了都有些迷上他了。"

越不知情著所說的不經意的話,越觸動心臟。

Krist沉默了,家人也有些懵地跟著沒了聲音,幾人也都沒說話,數秒後,他伸手捏了把Kat肉肉的臉道:"你先減減你這臉上肉吧。"

被捏的Kat疼地伸手要打兇手,可惜兇手似早料到地收手飛快跑離,只拋下一句"我吃飽了先去睡了。"便竄上樓。

被遺留下的人面面相看,許久後母親喃喃問道:"Kit這又是怎麼了?"


128

跑回自己房間的Krist雙手攤開躺在床上,抬起右手,袖子微微滑下,隱約露出一絲曖昧的痕跡,聽到開門聲連忙盤腿坐起身,因不安而垂下眼,緊張地磨著牙,手掌不自覺地疊在一起。

這一系列小動作皆沒入King的眼中,開口問道:"Kit,要跟我聊聊嗎?"

Krist聞言,抿嘴撐起眼簾望向King,依他對他大哥的了解,這說話便是認真要談話前兆,要是敢說個不字那只有被打的份。

"P'King,我…"

"嗯?"

King看Krist欲言又止,轉身把門闔上。

一陣子不教訓都敢有事隱瞞他了。

在King把Krist痛揍了一頓後站在床邊由上往下俯瞰著躺在床上的Krist。

"說,不說?"

Krist爬起身站在床上揮著幾拳,跳下床往門口走,"哼,我要告訴媽媽你又打我了。"

"爸媽他們去逛夜市了。"King又道:"Kit,有什麼事就說,別讓我們用猜測的,我們很擔心你呀!"

Krist頓了下,沒轉身背對著King,"P'King,假如你非常信任喜歡的人,後來發現他只把你當玩具,更是曾經傷害了你的人,你會怎麼做?"

他說完,轉身迷茫地看著自家大哥。

King聽的一頭霧水。

見狀Krist噗哧笑出聲,"說笑的,沒想到我家法政大學高材生的大哥也有想不出的問題。"

King眉一軒,勾住krist的脖子,拳頭揉壓著Krist的腦門。

"讓你說笑了,我可是很認真的問你呢,你這臭小子!"

Krist疼得哇哇叫還不忘耍嘴皮子,"誰讓你是我哥,你不知道做哥的本就要娛樂做弟的嗎?"

兩人又打鬧了一番,最後Krist已要睡了為由趕King出去,聽到King關門前探頭道:"早點休息呀!別IG、LINE傳個不停,很吵的呀,你這臭小子。"

Krist搖頭,P'King,你還是最好哥哥呢。

只是…

Krist正要洗澡時,脫去上衣望著上半身那些痕跡,他對這些在剛消退時便又新添上新的痕跡已經感到麻木了。

只是P'King,你能教教我該怎做嗎?


129

喧囂的紅燈區中有一間藏於巷弄內的一間酒吧,Singto背靠著沙發椅背,一手擱再靠墊上端,一手晃著高腳杯。

對於Yuyui跟他說起Krist床內的那藥罐的事,細索Krist這陣子的迴避閃躲。

他仰頭一口喝盡杯中紅酒。

知道卻不戳破,不是真喜歡上他了吧,Krist。

覺得自己殘忍嗎?

或許吧,但也比不上他自己計畫來的重要。

此時一個人影走進Sngto眼中,他不由得露出一抹溫柔的淺笑。

那人見到Singto,笑開顏喚道:"Sing!"


130

外府郊區,別墅豪宅區中一處別墅,一個中年管家敲某間房門,聽到請進便推開門,把手中的牛皮紙文件信封遞給坐在沙發看書的約四五十歲地男子。

男子接過後道:"下去吧。"

管家一走,男子拆開封口,取出裡頭的照片,看了幾張邊甩至地上。

"Singto這小子。"

灑出來的照片可見Krist和Singto狀似親密的樣子,最上張是Singto把睡著的人抱下車的畫面。

男子轉身哪起一旁的家電話筒後撥打一串電話號碼,嘟了幾聲後道。

"把人給我抓來。"


----------------------

寫超久的一章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