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SK] 冷 101~110

"冷"前文: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

101

劇組開機儀式完便開始正式進入拍攝期,劇組所有人都神經繃緊,Krist緊張地找‘P'Leo’對台詞,由於他拍攝的第一場便是他跟‘P'Leo’飾演的角色以前兩人租同屋下簡單相處的畫面。

兩人對了好幾次台詞,就被一位場務呼上場。

第一聲Action下去,鏡頭微微移動。

"為什麼待著不動?"Krist按照劇本用筆畫了下桌上的書,"用這公式呀?!"

佈景外的導演喊卡。

Off喊道:"Krist,你要看對方。"

接著第二次也被喊卡,第三次,第四次……到第九次又聽到卡,Krist眼眶忍不住有些紅。

Off擰眉心,煩躁疲憊地道:"先休息下吧。"


102

第一天第一場戲就被一連喊卡了九次,Krist喪氣地坐在角落,Singto見Krist失落的表情便轉頭瞪向Off,打算去安慰Krist時被Off拉住。

"Gun會去。"

Singto看了眼,果然見Gun過去,而那名叫"Wawa"的女生自然更早別人一步安慰Krist了去。

"談談。"Singto說完便門外走去。

Off攤手搖頭,但還是快步跟上,與Singto並肩離開。

走廊上兩人靠欄杆。

"老頭們已經察覺到Krist的存在了。"Off語氣不含任何感情,如旁觀者。

Singto轉頭看向Off笑道:"我也不再是那個任他們操控的小夥子。"

聞言,Off心頭一凜,"你…"

"我們Off少也會擔心人呀?看來他魅力挺大的,放心,到時真想要他隨你,但不是現在。"


103

Wawa、Gunsmile等幾人同Gun安慰著Krist,Krist搖頭,不停說沒事。

他已經覺得夠丟人了,在大家好心的安慰下只會讓他無地自容。

此時,一名副導經過看了眼Krist,呸了口後道:"走後門,傍金主。"

聞言Gun氣的要打說這話的副導,好在Krist緊急拉住,幾人也趕緊攔住。

"P'Woeg,喊你聲P,你真把自己當個主了呀?!你給老子道歉!!"

Krist從後圈住Gun,"夠了,夠了,冷靜點。"


104

"你們在幹嘛?!!"Off一進來就看這陣式,再加上剛被Singto氣的不清,不由得大動肝火。

"沒什麼,我們…"Krist想不出理由,便心急胡亂編地道:"我們在向P'Woeg請教演技。"

說完眼神示意其他被嚇的乾愣得眾人,"對吧?"

Oaujun最先反應過來,連忙應聲:"對對對對。"

其他幾人隨即附和。

而Woeg全然沒注意,只把視線落在跟在導演身後,緩步靠近的人。

他之前沒親眼見過Singto,只覺得跟導演Off相熟得這名演員此時看他的眼神讓他不寒而慄。

Off看了Woeg一下又看了Krist一眼,接著就把視線落在被Krist抱著Gun身上。

去安慰人的反被安慰?

姊妹花呀?!


105

人群在導演出現後很快便散了,Krist讓還有些情緒不穩的Gun坐下,拿被杯水遞給他。

"還可以嗎?"

Gun喝了口水後道:"謝謝你,Krist。"

Krst蹙眉撇嘴道:"說謝怎麼沒謝禮吶?!"

Gun笑了下,"明天請你?"

Krist點頭,"好呀。"

Gun又笑了下,但嘴角慢慢收回,許久後喃喃道:"其實我不是因他說你生氣。"

"我知道,你什麼都不用說。"Krist笑著看向Gun。

"你什麼都不知道,我…"Gun說道一半見Krist搖頭便勒住話,把後面的話都噎回肚子,許久後道:"在這圈子你脾氣真的不能這麼好。"

"這話P'Off也跟我說過。"Krist仰頭,看著頭頂燈光,因太刺眼而微瞇起雙眼,輕聲道:"但我哪是好脾氣,只是膽小罷了。"

他又不笨,自不久前偶然在樓梯口撞見P'Gun和P'Off,所有事情人物關係,他也大致上推敲出來了。

只是能裝傻就裝傻吧,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遊戲膩了,也就結束了。

"Krist,你離開這吧,有些人是沒有心的,而他們正是這些沒心人。"突然間,Gun害怕這麼一個善良的Krist會消失。

長的越大,認識的人越多,看人情世故越多,越覺得這樣的人很珍貴。

"走…我又能走去哪?"Krist笑著望向Gun。

Krist嘴角是笑著,但卻讓人覺得比眼淚更讓人難受,而這話更如顆重石壓在Gun的心口上。


106

此時一道聲音從旁傳來。

"在聊什麼?"

Krist看向聲音來源,頓時咧嘴笑道:"‘P'Leo’P'Gun明天要帶我去吃好吃的,你要一起嗎?"

Singto坐在Krist旁邊問道:"不是又是肯德基吧?"

"我希望是。"

Krist說完似饞嘴樣,逗樂了Singto。

"蔬菜要多吃點。"

Singto正要揉Krist的毛髮時,但卻被Krist躲開。

Krist抱怨:"P'Leo,我不是小孩子拉,那種東西不吃我不也長這麼大了?!"

"但我還是比你大。"

"才大我一歲!"

"怎麼?就不是你P嗎?"

Krist不服輸,但無處反駁,悶悶地道:"是。"

"這就對了。"Singto接著道:"剛剛那場戲的情緒便像這樣自然。"

後面那句話如一盆水倒下,澆熄怒火也冷卻的心。

Krist轉身要找P'Gun,卻發現不知何時本坐在他旁邊的人不見了。

Singto好心解釋:"P'Gun被P'Yuyui叫去了。"

聞言Krist氣悶地磨牙。


107

洗手間外。

"他有說什麼嗎?"Yuyui問。

Gun搖頭,回道:"沒有。"

"好吧,沒有就好。"Yuyui拍拍Gun的肩,"有時自認為對他好,可能會因此害了他。"

聞言,Gun微震了下。


108

隔天早上,因Gun這天沒拍攝,而Krist拍攝也是在晚上,於是中午兩人便一同去吃午飯,Gun讓Krist選,看到Krist朝的方向,無言。

果然又是吃KCF。

找了個位子,Gun去點餐,回來對Krist納悶地道:"你怎就那麼鍾愛KCF?"

別人請客,不去吃點好的,還是跑來吃KCF?

費解。

Krist笑著回道:"好吃呀!"

Gun喜歡是喜歡,但不至於像Krist這樣隔三差五就吃KCF。

吃不膩嗎?

"你高興就好。"


109

此時從不傳處傳來了聲,"Kit?"

Krist聽到這熟悉的聲音,視線從炸雞台起落在不遠處一臉訝異的女子身上。

他喚了聲:"Praew?"

Praew跟他從中學便同班,二年級便在一起,是他唯一交過的女友,他當時本打算他大學一畢業就會跟Praew結婚。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倒是看Praew現在生活倒也挺好的,那他也放心,畢竟,他當時傷害了她。

一無所知的她突然被自己男友抗拒排斥,還連絡不上,面也見不倒,後來只得到‘我們分手’這一句話。

說來Krist都覺得自己還挺混帳的。

至今還連個解釋也沒有給。

Praew讓她朋友先去找位子,隻身到Krist和Gun他們這桌。

Gun向Krist說他去趟洗手間,Krist點頭。

對於Gun是去傳消息還是幫他掩蓋消息,對Krist來說都無所謂。

Praew坐在原本Gun坐的位子,凝望著低頭垂眉的Krist,等了又等,哪怕一句話"好久不見"也行,但一分鐘過去,仍沒等到,她開口道,喊的仍是那親暱的小名,"Kit,現在,能跟我解釋了嗎?兩年,夠久了。"

沉沒了數秒,Krist抬起眼簾,望著眼眶有些泛紅的Praew,聲音冷漠地道:"我喜歡上別人了。"

聞言Praew別過臉,深呼吸,吐氣,起身離開位子,走兩三步又反折回來到Krist位子旁,揚手就搧了Krist一個耳光,把手中的手鍊取下用力放在Krist的桌前。

"Perawat Sangpotirat,這東西,你送給別人吧,我不需要。"

Praew說完這話便轉身離開,本用走的,但走沒幾步便用跑地跑出KCF。

在場所有人的視線全落在Krist身上,而本跟Praew進來用餐的幾位友人,懵地請店員改帶走後拿著餐點追了出去。

Krist看著桌上的手鍊,那是在一起後,他送給Praew的第一份禮物。


110

Gun把經過都看進眼裡,這時才真的進洗手間,靠牆邊,手握著手機猶豫,一分多鐘後,打電話給Yuyui。

"喂~Yu媽,幫Krist請個假,他不知吃什麼,一直在拉肚子。嗯?不用拉,我要帶他去醫院就行了。好,好的。"

Gun掛斷電話,才把梗在喉嚨的氣呼出。

他能幫的,也就這樣。


-----

有人覺得Singto太壞了,但相信我,在未來他會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Krist對Gun說那麼多,是有意還是無意?

评论(5)

热度(73)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