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紅 12

隔天早上,Kongphop到圖書館,似找書第一排排書櫃走著看著,果不其然讓他看到May,勾起一抹笑走過去,幫她把她想拿但在高排的書取下來,就見封面寫著:

"電腦程式語言"

對於讀工程的這是必修課程,所以工院的學生找這本書也沒什麼奇怪。

他把書遞給May,表露善意地微笑也掛在臉上。

有時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外表,當有所目的時。


"喲!Kongphop!"May咧嘴笑地喚了聲,對於碰見Kongphop也很是意外。

他們雖有時會在同間教室上課(剛好排同一堂課),但其實他們沒說過話,也只知道對方的名子(在對方認知裡)。


"你在找作業的資料嗎?"

"我在找熱力學作業的資料。"

有一堂他們同修的熱力學要交份報告,所以這幾日總會看到工院新生在這苦著臉找資料。


"我也正好在找呢!"

才怪!

"要一起討論嗎?這樣效率會高點。"Kongphop輕笑地邀請。


"但是…我不會拖累你的進度吧?"

Kongphop是已第一名考進這的這點她是知道。


"你是會幫到我的。"

"好吧,那…你做到哪了?"

"三分之一了。你呢?"

"我剩最後一部分,想不出來只好來找資料了。"


"你真是個行動派的人,但別找錯解答了,我幫你看看。"

在外人看來他倆就樣兩個好同學討論功課,全然不知話裡的暗濤洶湧。

而Kongphop這話聽似貼心,但裡頭暗藏的含意則是說者有意,旁人無心,而聽者則隱約查覺到危險,但看說者的神情便放下心中因這話而激盪出的那份莫名的危機感。

以May對Kongphop的了解,覺得他愛出頭愛逞英雄,對大家都很熱心。

他便笑地道:"那…我們找位子坐吧。"


只是她不知道,那些一切只是外表,大多只是Kongphop想怨懟他哥罷了,要是熱心,別說Arthit,要是M聽到他絕對笑的腰都直不起來。

熱心?

這詞彙放在Kongphop身上本就不對。

那些溫柔也只是一個他拉開彼此距離的手段。

當他表現熱誠時那就要當心。


"這可不是在家裡!"

下午的最後一堂課,台下的學生睡一片,台上的老師看不下去了。


"親,幾點了?"Ma-plang問一旁的May。

"下午4點了。"May回道。

"痾親,一想到網上的那些謠言,我都對教頭失望了。"Ma-plang話裡難掩對教頭的厭惡地接著道:"長得帥但人品差成那樣。"


"齁~你能小聲點嗎?Kong就坐在後面呀!"May擠眉弄眼,讓Ma-plang注意場合和斜後方的人。


"他倆咋就差那麼多?一點也不像是親兄弟。"Ma-plang撇嘴後八卦地問道:"嘿!但說真的他倆真得有亂倫嗎 ?"

但她見May沒回應便了了收起,手撐著腦袋看這台前。

這日子好不無聊呀。


"兄弟咱們打個商量吧,掩護我翹訓練。"M偏頭對Ork道。

一連好幾天的上課和訓練,讓他有些坐不住,腦中現在只有兩件事,一件是P'Arthit的事,另一件就是Wii,上課和訓練的,他全都像心神不在似的。

這幾日他一直想去找Wii,雖然不知道找他能改變什麼,但上一次見面Wii臉上的怨恨讓他不太舒服。

雖然曾想過,但親眼看到,感覺到,這還是讓他難受。

他早已習慣Wii以前雖壞脾氣,但對他卻是很寵膩的,這一落差他難以接受。

雖然理智上是知道他倆之間的事,確實是他的錯。


聽聞這請求,Ork挑眉朝門口挑了挑下巴,對M說道:"掩護? 你自己看門口。"


一排穿紅襯衫黑底T的學長們在那站崗呢,要是誰想偷溜包準馬上被抓到。

"這也太沒人性了吧!"

這日子還怎麼過呀!

P'Arthit太絕了吧!


"今天就到這,上次發下去的作業最晚在下次上課前交,沒交的可是要扣總分的喔!撒挖低卡。"

台上的老師一句話便結束這漫長的課,台下的學生還來不及高興便被門外站崗的"紅衣軍"捻熄那高興的苗頭。

"學弟妹動作快一點,學長們都等著了。"


剛從漫長課結束,迎來的卻是更痛苦的訓練。

一片新生無聲抱怨著,但還是收拾著。

這三個多月的訓練讓他們充分理解一件事。

‘讓教官們等越久,他們只會越慘。‘


在訓練管等新生的教官們各個面露愁色,昨日被P'Dear嚴厲的訓練後,又被命令要他們如此訓練新生們。

現在這程度的訓練,新生們都抗拒成這樣,要是在把程度調整到P'Dear說的那程度,只怕新生更難以接受和理解,他們想傳達"SOTUS"。

昨日被重點訓練的Arthit心裡更是壓力,他知道最惹P'Dear生氣的正是以他為中心的謠言。

P'Dear還要求他三天內,平息這事。

他不是不知道是誰,只是不想牽扯其他人,他現在位子是教頭,他不想在訓練新生時是帶著這種目地,借訓練去教訓人,當然除了Kongphop那小子例外。

其實教官們都為這愛出頭的新生倒沒那麼生氣,而且絕大部分的人是抱著看戲的心態。

但散波謠言又是另一回事,這舉止很是惡劣,尤其還帶有針對性和目的性,為此事,他們幾人是勸又念地,但Arthit一固執便誰也說不了。

就連Bight都被Arthit命令地說不准讓他向他的愛人和那些哥們告密。

所以就連他們也不知道Arthit對此事有何打算。


其實Arthit在等,等那人自露馬腳,等訓練結束,等他脫去這身教頭的稱謂。

Wii那邊已經幫他打點好了,這謠言自然會有人自動幫他解決。

而且既然有人想鬧,那他就讓這是鬧得更轟轟烈烈,順便整了他弟Kongphop一把,那他背個黑鍋。


但現在本在外實習的P'Dear提前回來,而打亂他的節奏。

而且P'Daer很生氣,在P'Dear看來教頭這位子所含的尊嚴和臉,被他給弄丟了。


"Arthit,你不想說得我不會逼你,但你也別勸我。"

Plame心裡憋了許多不滿,對於Arthit不想連累其他新生的這想法,對於Arthit讓他們把脾氣收一收的這事。

昨日P'Dear都已下最後通牒,而Arthit這傻小子還在為那群新生著想。

在他看來,那群新生都是幫兇,什麼都不清楚就到處亂說,滿嘴的汙辱他兄弟,又只敢背著來。

這麼一看,第一天就敢當面挑事的Arthit他弟就順眼多了。


Arthit偏下頭,猶豫著,最後Not他們都跟著勸,他也只好應聲。

但他擔心依Plame衝動的脾氣,只會把事鬧得更大。


待新生都一一入場坐下後,Arthit才板著教頭臉道:"今天在開始訓練前,你們P'Plame有話要說。"

他說完便退到後面,而Plame則往前站出來。

"首先,你們考進這裡,我替你們高興。"

Plame開頭說的話和臉上的神情,讓一年生有種不詳的預感,果然他的下一句。


"不論來自哪,也不論目地為何,到這就要守好規矩。

但你們,連最基本的尊重前輩都還要人教,甚至還有人是教不會的。

既然教不會那我們就換個方式,全體起立。"

坐著的一年生們沒人動作,反而愣在原地,Plame看了本壓的怒火一下便被點爆。

"我叫你們起立!!!"

本發愣著的新生們都趕緊地起立。


"全體搭肩原地深蹲,直到你們都學會,執行!"

"1、2、3…"


"你以為你是誰呀?!"

所有人齊刷刷地看像說這麼大逆的話的人,動作也就停止了。

看到不是總是出頭的Kongphop而是總是沉默獨行的Word,絕大部分的人都有些訝異。

Word他的特立獨行讓不少同學都有些印像,參加訓練全隨心情,這次要不是被教官們堵住門口,怕是也不會來的。

這次他的出頭,而且對向的人還是脾氣爆燥的P'Plame,這讓一竿人都默默為他捏一把冷汗。


Plame自然對這無端冒出頭的新生十分不悅,朝他走去,而一年生看到Plame臉上那如凶神惡煞的神情皆默默地退開兩側,為他開了一條路。


"全體坐下。"

Plame一聲下令,其他一年生全原地坐下,抬頭雙眼盯著針鋒相對的兩人。

空間瀰漫的緊張和恐懼不亞於之前Kongphop對上教頭時。

好像下一秒,倆人就要打起來了。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Plame見對方沒回應,又在咬牙地重複道:"我問你,你剛剛這話是什麼意思?"

但對方依然默不作聲,這讓Plame怒氣更盛。

"啞巴嗎?!!"

Word挑釁地抬起下巴,很衝地道:"就是字面的意思!"

"我,是你學長,你就該尊重我!!"

"尊重?你不過比我大兩年,哪裡值得我尊重了?"

"這就是你父母教你的態度嗎?!"

"那你這仗勢欺人,也是你父母教的嗎?像你們這樣的人,活該不被尊重!"

"你有種再說一遍!"Plame要出手時就被人從後拉住手。

Arthit用力箍住Plame的手,警告勸止地對Plame道:"別說了。"並硬把他拉回位子。

原來在Arthit察覺Plame情緒開始失控時,便一步步走過去,而在全場都把視線落在爭執兩人時,也只有Kongphop注意到他這舉動。

被向後拉走的Plame,一是掙不開(別看Arthit小小隻,那手的力量也不知怎麼練出來的,扳手腕也就Not能贏他),二是擔心會傷到Arthit,只能對Woad怒道:"你給我出去!給我滾!! "


"痾!滾就滾!你以為我想在這呀!!"Word說完瞪了同樣怒氣沖沖的教官許久,便氣衝衝地邁開大步離開這。


"給我滾出這裡!想跟他一起滾的就給我滾!!"

Plame甩開抓住他的手,怒喝敢人,而其他教官都蹙起眉,看著人一個個走到。

這事要是傳上去,免不了又是一頓訓。

最後還是Arthit站出來,厲聲道:"全體低下頭。"


M用手肘撞了下隔壁的Kongphop,小聲問道:"Word的這事跟你有關嗎

?"

他們是初中認識Word的,Word的脾氣從小便如此,也因為惹了不少人不悅,有一次他被圍毆時是Kongphop出手搭救的,從那時起,連帶著M都與Word比較相熟,而且也因三人愛打籃球也就成了朋友。

但不同的是,Word一向對Kongphop說的話都會聽入幾分。

M之後以問為什麼要幫Word,因為依Kongphop的個性是不會這麼做的,Kongphop那時好像說了:

"順手收拾罷了。"

看來那群人怎麼時候有惹過Kongphop吧。


Kongphop簇起眉回道:"我只告訴他,別跟我哥槓上就行了。"

這事要是鬧上去,這懲處絕對不會輕。

有點後悔怎麼當初不說,不准挑事,但依Word的脾氣,不挑事是不可能的,所以以往他都沒什麼來訓練。

吃瓜群眾的Ork一聽便納悶地問一句:"你啥時變得這麼護兄了?"

M與Ork對望後又深深地望了Kongphop幾眼後變移回視線,而眉頭緩緩皺起。


--------

我想很多人都忘了我,因為我自己都忘這文了。

這拖得有點久因為我不知道原來沒按發佈前,所打得有可能會消失。

早上一看我都傻眼了。

害我連午飯都還沒去買,忙得在這碼字。

--------

貓貓來發個問題。

Q:那日記是誰的?誰放在那得?



答對的…香吻一個。

评论(3)

热度(73)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