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08

"歡迎我的小公主。"

Arthit一接到Amp的電話,說是有急事,結果過去就看到Amp的妹妹,Emma,他打電話給Amp都進語音,無奈得他對上同樣無奈的Emma,一人有車一人沒車,倆人又正好都還沒吃飯,便只好一起去找飯吃。

他們認識很久,快十年了,Arthit初中時認識Amp,在通過Amp認識Emma和一群哥們,那段時間最低潮的時候,甚至覺得生活毫無意義(雖然現在也差不多),多虧有了他們才脫離那股低潮,所以即使現在因不同校而沒在像以前常常碰面(除了Rome他是因想讀的系而來,但卻在這遇到Bight,真是白被Bight撿了個寶),但他一直把他們視為家人,他們有什麼事,他都會盡全力去幫。

就因為重視他們,所以,才更不能害了Emma。

"吃完飯再送你回家吧。"

"好。"

話音一落,便一片沉默,這沉默有數十秒,Arthit先開口。

"謝謝你Emma。"

Emma疑惑,P'暖暖怎麼沒頭沒尾突然說謝謝了?

"謝謝我什麼?"

"當時沒有你們我可能走不過來的。"

Emma回憶起當年,懷念感傷地笑著應了聲"嗯。"

"我也很謝謝你,就算沒給我希望但也不曾疏離我。"

"因為,對我而言你跟她們不同。"Arthit偏頭看著Emma,溫柔笑道:"你就像我妹妹我的家人一樣。"

"這是安慰話嗎?"Emma笑著抗議。

Arthit調皮地點了下頭。

慢慢地Emma笑聲也停了,倆人安靜地對望著許久,Arthit微微傾身,Emma感覺心跳加速,看著眼前逐漸放大的的臉,迷了,醉了,直到感覺嘴角被觸碰輕拭時,才回過神,有點懵,臉有些發燙。

"吃餅乾也不留給我一點呀,嘴角都沾滿的呢。"Arthit打破這曖昧的氣氛,似抱怨地打趣道。

"哪有!"Emma笑著否認,但手還是誠實地把嘴角餅乾屑弄掉,邊弄邊問Arthit還有沒有,得到肯定句便趕緊把那破壞她美感的餅乾屑都弄掉。

Emma這邊忙得挽救形象,Arthit那邊已經開始在想要吃什麼。
女孩子太晚回家不好。

"吃什麼好呢?"

"你想吃什麼?"

"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Arthit話還沒說完,Emma便把他後面的話說出來。

"就問Emma。"Emma一副我就知道地望著Athit,問道:"是嗎?"

Arthit笑出聲,Emma這鬼靈精總能逗樂他,還每次都能猜出他想的,總覺得她會讀心術。
"是。"

Emma笑了下,其實她哪是有讀心術,就只是因為喜歡他,自然把心思多往他那放,自然就能猜出,而且P'暖暖也不是個複雜的人。
"你想吃拉麵嗎?我知道有家面館挺好吃的。"

Arthit對這提議思索,Emma喜歡吃各式各樣的東西但對吃也挺腰求的,能讓她覺得好吃得自然不會差到哪去。
"那麼,就吃你說的拉麵吧,得帶路喔。"

"好呀。"

Arthit望著Emma,Emma眼裡總是清澈如水,她待人真誠,做事認真,唯一不好的,就是喜歡上錯的人。

不該喜歡他這樣的人,他們能是朋友,能是家人,但絕做不了戀人,更無法做情人。

他幫Emma扣上安全帶,笑著說"OK 準備好了,走吧。"

他所能做的,便只是把Emma當朋友僅此而已,對於她的感情,他無法做出回應。
希望有天,Emma能愛上一個也愛她的人。
只是那個人不會是他。

不大的房間,May坐躺在床上手中抱著一個可愛的小精靈娃娃,眼前似有送這娃娃給她的那女孩甜甜得笑容。
這是她妹妹送給她的。
而她現在在也見不到她的妹妹,因為她妹妹自殺了,只因為了一個"情"字。

思念的眼淚從眼角滑下,拇指輕搓的這娃娃,如在碰著她妹妹。
心裡喃喃著妹妹的名子。

…Fon…
傷害你的人,我不會放過他的。

隔天,Kongphop接到電話,來電者是他還沒見過面的同學號的大二學姐,P'Ben。

他走下樓要往阿們約好的地方子去,剛下樓梯便聽到有個女聲喚他。
對於第一次見面便認出他的P'Ben並不感到訝異,畢竟現在網上和校內關於他的談論多的是,雖然這並不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他也對P'Ben打個招呼,只是因為想起那些,語氣而有些冷淡,但禮儀拿捏非常好。
多一分太做,少一分疏離。

這讓Ben感到意外,第一天逞英雄的人其實…並不如外表那般溫和熱心,會適度與他人之間給點距離,但這份距離又讓人覺得舒適。
其實大二大三流傳著這屆0062這學弟有多愛逞英雄,多難掌控……,她本已經做了心裡準備,但沒想到會是這樣,這讓她對這0062的學弟改觀。

"本來應該早點拿給你的,就有點事耽擱真不好意思,這些書是 歷屆0062傳承下來的上課筆記。"她想起約在這得目地,她把裝在袋子裡的舊課書遞給Kongphop,笑道:"吶,給你。"

"謝謝你。"

"不用謝,我們同學號的本就是一家人。"Ben笑著回道。
她挺喜歡這學弟的,她是真心地接納他進0062得這大家族。
0062、0206。
這兩學號關係很好,也因這關係,較於其他大二的,她與P'Arthit更熟識一些。

"叮!"
Ben看了下手機後,對Kongphop道:"學長們找我,說是急事,我先去找他們了 。"

Kongphop應個聲,待P'Bn離開後阿才從帶子取出最上面的那本,打開地一頁,上面也著。

0062。
後面的名他不認得,但想必是前幾屆的學長姐留下的,書被翻得以點皺,但可以看得出來歷屆拿到的人都很細心地愛護著。

雖然他有哥哥,但這經歷還是第一次,他哥成績向來平平,都是在及格邊緣,有時還會出現紅色,所以就算他哥給他,他也用不上,再說他哥也從沒給過。

下午三、四點,教官招集訓練,一年生都忙著換上衣服,M因最先換好就在外邊等著Kongphop和Ork。
這時一名娛樂組大二的學長經過,也是要前往訓練的地方,M看到便打了招呼。

"P 你好。"
"換好衣服了呀。"
"是。"
"那麼趕緊去吧!"
"等等,我朋友還在裡面,等下就過去了。"

大二學長"哦"了一聲點頭,正要走時就見M愁著眉用著手機,似乎遇到什麼困難,便出於對學弟的關心問道:"你在弄什麼?"

"我手機被綁架了。"M望了問話的人一眼後便有低頭搞自己的手機,有些煩悶挫敗地道:"但是,裡頭有我的一些東西,但我第一次這樣,也不知怎麼弄才好。"

"有位大三學長對這事很厲害,或許你可以找他幫忙。"
大二學長想起大三學長中有個人能解決這事,但那人挺孤僻的就是了,又是別系院的人,但聽說跟他們教頭挺好的。

一年生知道大該又會訝異,但其實Arthit的朋友本就遍布整個校園。

"游泳校隊隊長你知道他吧?!"
跟Arthit同樣是在校內頗有知名度的人,不知道是誰的話可能就不是這學校的學生了。

大二學長見M似盼見希望,也沒打算多說什麼,笑著道:"OK那麼,趕快過去,我先走了。"

"等下見。"

望著大二學長的背影,M神情若有所思,對於他說得那個人,他事知道是誰的,也曾聽說過,但沒想過那樣的人還會搞這個。
這幾天他本來快查到了,但突然被從中攔截下來,不是這散布謠言的做使者,而且這人也不像來阻攔得,要當幫兇早一開始就出手了,但偏偏在他快揭開面紗時硬把他推開。
氣餒的是,他找不到這個氣人的程咬金。
或許他可以會會這位游泳校隊隊長。

"換那麼快。"
Ork抱怨道,而Kongphop跟在後頭,
他們在裡頭有聽到M和學長說話聲,但沒聽清說了什麼。
於是Ork好奇地問了。
"你們說啥?"

"在說遊戲的事。"
話一落便見Ork一副想也是,對於這遊戲迷,能聊得當然也是遊戲。

"說在多對你這遊戲渣也是無解。"M補槍道。
"哦~~"
"我再也不用找你組隊了。"

"別忘了正事。"
Kongphop跟在後面說道,這話說的輕輕淡淡,不似在說怎麼重要的事。

因為他相信M一定會做到,就是提醒他別只顧得玩樂,正事也得做。


--------------------------

作者:對於很多人都說你們不像親兄弟怎麼說?

Arthit點頭:確實不像,我也覺得哪裡都不像。

Kongphop偏頭想:不像嗎?或許吧,但確實是親兄弟。

台下的M憤慨:他們外表不像,但骨子裡那是一模一樣,那整起人來絕對一把好手。


作者:看來M小朋友從小的感楚頗深的,很好,繼續保持。

评论(2)

热度(59)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