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貓溺

感情沒有對錯,唯心而已,攝影也是如此。

[一年生]彩虹 06

下午四點,操場上因炎熱的烈陽而沒人逗留,而正好事可拿來訓練的場地,於是一年生們各個背對著太陽坐在操場中間的草皮上,各個頭低著手搭在隔壁的肩上。


如被曝曬的小魚似的,滿深的汗水難受極了,而且不少汗流進眼中,不少人受不了便仰起頭。


Bight立刻發現了,便喝道:"你們抬頭看誰呀!是想看我帥掉天的臉是嗎?誰准你們看了?"


一年生敢怒不敢言,因為…


"現在幾點了?"Arthit因是正向太陽,平時得較於常人還大的雙眼,此時咪的只剩一條線,掃視著不敢吭聲的一年生們。


"現在幾點了呀?!"


Arthit當然知道沒人答得出來,答得出來就不會是此時這場景,果然一年生們只面面相看後又垂下腦袋。


"夠了,不用問隔壁的,我這就告訴你們,現在是下午4點18分13秒。"Arthit語氣更嚴厲地斥喝道:"不僅遲到人還沒到齊,沒人要向我解釋嗎?"


沒人想當這出頭鳥,就連愛逞英雄的Kongphop也沒有動作,他一不想惹事,二出手前必須先搞清楚對方的動機。


但他不挑事不代表對方不會。


"既然你們沒人打算出面解釋,那我就自己點人向我解釋了。"Arthit李志清楚不應該再持續針對Kongphop,幾個哥們也提醒過他,但思來想去,也不知道該叫誰,因為他也沒記住誰,除了他弟,Kongphop,於是只好還是他。


"0062 抬頭起立。"


Kongphop聞言便起立,整整衣擺便直視著叫他的人,神情不馴。


"現在起我問任何事都得答上來,清楚沒?"


"你問我便答,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


"很好。"Arthit輕嘲地說道:"我還怕你怂了。"


看到Kongphop眉一蹙瞳孔一縮,他接的道:"那你現在回答我 ,不在的那些人,去哪了?"


雖說第一天便定規矩要每位新生參與每一次的訓練,但校方其實沒有強硬規定一定得參與,只是沒來訓練的人大多到最後都會被同學孤立。


而他這問題就是問神仙,神仙也不一定答的出來。


更何況只是新生的Kongphop。


果然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而坐在低上得新生各個都如霜打的茄子。


他帶著得意和看失敗者的嘲諷又問了一次:"去哪了呀?!"


"你們抬頭看看,你們看看你們的同學,因為他回答不出來,你們全體都得接受…"


Kongphop打斷教頭的話:"是我讓他們別來的。"


Arthit眼神一凝,被打斷話的不悅和有些不信剛聽到了話,對Kongphop瞠目而視,厲聲問道:"你這話是啥意思?"


"是我讓他們別來參加訓練的。"


他明白了,Kongphop這小子又想逞英雄。


"你動點腦可以嗎?這裡可不是家裡,少在這逞英雄了。"Arthit訓斥喝道。


"我說的都是真的,窺視哥哥的人,我不想讓他出現在你身邊。"


一句情話都能被他說得如此正經八百,頓時粉紅泡泡瀰漫著,就連教官團也各個在看好戲似的,都笑的曖昧。


"你還真是個好弟弟呀。"似褒實貶得諷刺,Arthit譏嘲道:"但你搞錯對象了,我沒有弟弟,你拉攏關係是有什麼可圖的嗎?"


"不是的,我沒打算圖你什麼。"


"那你這又是再做什麼般?"


"從你那奪走的親情,我想把他換成愛情還給你呀。"


話一落,氣氛綺旖,就連教官們也在起鬨,Arthit氣憤,惱怒,這話完全是在羞辱於他,由其又是在看到Kongphop那輕挑的神情,真是完全氣炸他了。


"Kongphop!!!"


"是!"


"天黑前跑完操場30圈,執行!"


"是!"


一年生各個目送他們英雄的背影。


又高又帥,頭腦聰明人又溫柔且見義勇為,完美的就像王子,就像英雄。


由其最後那情話,許多小女生聽的都心醉了。


"都把頭低下!"


聽到教頭喝道,大夥才依依不捨地收回視線。


一年生都散去,教官們也離開,Kongphop還在跑圈,跑道第7.8圈時,一位學姊叫住他,他認得這位學姊,P'Fan,大三醫護組組長,在教官團中說話算是很有份量的。


"但我還沒跑完呀,學姊。"


還有約2個多小時天就黑了。


"沒關係,我到時再給你說去。"Fan不喜歡Artht現在這般類似公報私仇的作為,在說現在老師還看呢,要是出事可就不好了。


她跟Arthit認識也有三年了,覺得Arthit不是個公私不分且容易動怒的人,反而是相反,但怎就遇到這新生就變了個樣。


她把瓶水遞給Kongphop,讓他坐著休息一下再回去。


Arthit把一干朋友打發走後,便在廊下依著梁柱靠著,注視著操場上Kongphop的舉動,眼瞧Fan朝他走來,一看便知又是要訓他的模樣,正打算腳底抹油時就被喊住了。


已經做好被念了一頓的心理準備,但Fan只讓他找Kongphop好好談談。

在Fan眼裡,他和Kongphop的恩怨只起於訓練第一天,不是什麼大事。

但事實不是,可是他也無法向她說,只好虛應幾聲,應著Fan的要求往那操場旁的座椅走過去了。


Fan搖著腦袋,便無奈地離開。

明明最關心一年生也是最替一年生著想的人。

這麼說一定會被Arthit否認。

但若不是就不會一直站在廊下注視這新生的舉動了。

早跟著其他人離開了。

但…多磨磨這新生的性子也是好,這新生太正直又愛出風頭,這樣早晚得出事。

她也能理解Arthit的苦心。


Kongphop聽到腳步聲,抬起頭看到來人便站了起來。

他以為他哥早離開了,畢竟他從以前便是如此。

"生氣嗎?"Arthit淡淡地問道,聲音裡不出情緒。

"沒有。"

他雖被罰跑,但這場實實在在贏了,再說,不知為何當時看到他哥惱怒時,發現這是一件蠻令人開心的事。

他想他能理解為何他哥愛弄他。

卻實挺開心的。

"向我朋友告狀了不是嗎?"


聞言,Kongphop心裡一陣失落,但他刻意忽略掉那情緒,因為不知這失落得心情從何而來。

而他並不想去探究。

"P'Fan主動問我的。"Kongphop一臉無辜地反問:"P'Fan也是我學姐,學長姐問我就得答,不是你教的嗎?"


Arthit眼神複雜地深深望著Kongphop許久,最後輕聲地道:"你還真是在父母寵愛下長大的人。"

自信,勇敢,又見義勇為,但又太天真。

這世界沒有英雄,沒有童話,更沒有"公平"二字,若想擁有必得捨棄別的更重要的。

他世界是灰暗的,所以他特別討厭生活在明亮且充滿愛的Kongphop。

"但似乎忘了你現在站的,是我的地盤。"

他會手把手教他,何為現實。

评论(7)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的貓溺 | Powered by LOFTER